V & A 博物館|倫敦最美我最愛的工藝與藝術設計美術館

V&A到目前為止還是我最喜歡的美術館,而且倫敦的博物館最大的好處就是免費,而V&A美術館主要是展出工藝設計以及生活藝術設計類型的展品,透過大量的收藏以及複製品一窺設計史,從建築,室內設計,生活器皿到裝飾藝術還有服裝設計,如果要認真地一一觀看,應該要花三天才能看完喔!我自己是有興趣的認真看,沒興趣的快快帶過,這樣也花了我大約前後16個小時去了兩次才看完!

V&A到目前為止還是我最喜歡的美術館,而且倫敦的博物館最大的好處就是免費,而V&A美術館主要是展出工藝設計以及生活藝術設計類型的展品,透過大量的收藏以及複製品一窺設計史,從建築,室內設計,生活器皿到裝飾藝術還有服裝設計,如果要認真地一一觀看,應該要花三天才能看完喔!我自己是有興趣的認真看,沒興趣的快快帶過,這樣也花了我大約前後16個小時去了兩次才看完!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V&A博物館參觀資訊&交通

坐落在非常迷人富裕的南肯辛頓社區,週邊很多飯店,旁邊相連三座博物館,分別是自然與歷史博物館,還有科學博物館與伊斯瑪因文化中心(Ismaili Centre),也非常鄰近百貨公司哈洛德,是個充滿人文浪漫氣息的地方!

V&A South Kensington地址:
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營業時間:
每天: 10.00 – 17.45
星期五: 10.00 – 22.00

交通:
最近的地鐵站為:
South Kensington (走路五分鐘,有連通道標示很清楚)
Gloucester Road (走路十分鐘).

票價:
常設展都是免費的展間很大,特展也很豐富大家可以看官網
V&A博物館官網

V&A博物館參觀注意事項

參觀博物館其實有許多基本注意事項,例如是否能使用閃光燈,是否可以錄影,當然一定要尊重現場工作人員,大家比較關心的可能是置物間與廁所配置(V&A有很多廁所,如果願意找一下基本上可以不用排隊)當天我帶了一個登機箱,因此對置物間特別有感!

Cloakrooms物品寄放

費用為以件數與大小計價,所以大家去博物館請盡量減輕行囊,博物館在冬天暖氣也會開很暖,所以穿著也可以輕便,我當時真的一度也很想寄放外套,不過為了荷包還是算了

£3 – 外套,小包包, 雨傘, 小朋友的車車

£5 – 登機箱 (56 × 45 × 21cm)

£7 –大型包袋, 折疊式腳踏車 (大於登機箱的東西)
但如果袋大的行李箱或包袋博物館方有權打開你的包包檢查喔!
而且如果寄物間沒位置了他們也不會讓你放,也不會讓你帶進去展間

寄物間有兩個,門口那個常常被排隊塞爆,可以考慮去比較後面的那一個寄放物品!

V&A博物館是全世界第一個有咖啡廳的博物館

V&A博物館有兩處咖啡,室外的在花園旁,天氣好時會特別舒服,而室內的看起來富麗堂皇,看起來感覺是很貴的餐廳,但其實就是博物館價格的咖啡與蛋糕,有紅白酒還有簡單的鹹食濃湯等等!

整座美術館是19世紀的維多利亞時期建築,在一開始時被稱為工藝美術館,主要展品為17-19世紀的工藝作品,另外有許多中世紀的藝術收藏,帶領我們看見歷史工藝的演變與進步!光是美術館的建築,階梯壁畫與雕刻就等同上了一堂建築美學!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英國區,也算是比較大的收藏與展區,可以看見當時上流社會所流行的藝術風格,中西的文化交流,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新藝術風格,以及威廉莫里斯的作品!V&A博物館有相當完善的多媒體導覽,幾乎每個展間都有影音資料附設耳機可以觀看與聆聽,手機也可以直接聆聽導覽,非常方便!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我就不做太多的展品介紹,因為美術館就是要親自去觀看才好玩,我只能告訴你我真的非常喜歡,每去一次倫敦就會進去一次,希望喜愛美術館的你們也可以在裡面獲得滿滿的美好!他們在東倫敦的童年美術館正在整修會變成V&A Young 會在今年夏天重新開放,在奧林匹克公園也會及將有新的V&A落成,我非常期待下次去倫敦時可以拜訪!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