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巴黎巷弄|絕美聖安德烈走廊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

巴黎有超多可愛巷弄,不過,若說在拿破崙三世於 1852 年下令奧斯曼男爵對這座城市進行現代化改造之前的迷人景象。古老的巷弄,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在聖日耳曼區的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聖安德烈走廊,原汁原味的中世紀鵝卵石路,以及巴黎最古老持續營業至今的咖啡館,還有充滿巴黎大革命暗黑歷史的秘密,都藏在這個小巷弄之中!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坐落在巴黎第六區聖日耳曼大道 130 號的一條常人不會太注意到的通道走廊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將帶你回到 1734 年的世界,這裡最特別的是鋪在地上的石板及鵝卵石,是少數在巴黎僅存的中世紀原有的路面(其他都在拿破崙三世整治的時候換掉了)因此走進這裡讓我們看見更久遠前的巴黎,在巴黎大革命前夕的巴黎樣貌!而有玻璃天花板的拱廊則是19世紀初加上去!

其中最有名發生在這條街道上的三件事情,是古老的網球,斷頭台,以及革命的激進分子!當然還有醞釀革命也是當時知識分子最愛的咖啡廳-Café Procope,說到網球其實是一種古老的凡爾賽皇家運動稱為jeu de paume,而這邊是當時德國工程師研究如何改良更"人道"的斷頭台的地方,還有當時革命報社印刷的地方都在這裡!

提醒大家博物館門票可以提早買,通常時間上不許可就會介紹大家跟著KLOOK一日團!

博物館迷必備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 巴黎羅浮宮優先入場門票&導覽
巴黎奧賽美術館免排隊門票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凡爾賽宮門票 | 巴黎艾菲爾鐵塔免排隊門票
巴黎橘園美術館快速通關門票

印象派迷必跟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Eurail 歐鐵法國火車通行證 | 巴黎聖羅蘭博物館私人導覽
巴黎紅磨坊表演秀+晚餐+城市觀光巴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超浪漫3D導覽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絕美必訪巴黎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免排隊套票
葡萄酒愛好者羅亞爾河谷城堡一日遊+紅酒體驗
令人毛骨悚然的巴黎地下墓穴導覽遊

在人行道上緊挨著法國國王菲利普奧古斯都於 12 世紀在城市周圍建造的防禦牆 – 可以在 4 號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旁邊的鐵門內看到它的一部分。還穿過以前用作 jeu de paume 的場地的區域喔!但這個地方現在其實是私人土地,所以我只拍張照就轉身!

但最令人詬病的就是這條街上進行的秘密實驗,製造後來在巴黎市政廳斷送至少一萬條人命的斷頭台(包含易十六和瑪麗·安東尼,以及革命領袖們)一開始他們是用稻草,後來使用綿羊,最後使用停屍間的屍體來測試,這真的是太驚悚了!

醞釀革命也是當時知識分子最愛的咖啡廳-Café Procope,我逛完這邊那天晚餐就是吃這家,在歪歪斜斜的中世紀老房子之中,從外面就看起來非常有歷史韻味,你能想像他從1686年就一直存在到今天嗎?如果想吃法式經典的菜餚,大家不如可以選擇這裡體驗一下18世紀法國知識分子的愛店吧!

其中一位Café Procope的老主顧保羅·馬拉 (Jean-Paul Marat),就住在 8 號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他還在那裡印刷了他的革命刊物 L’Ami du Peuple,後來被謀殺死在自己家裡的浴缸之中!

這條路真的訴說著好多巴黎革命前夕的故事,大家來到巴黎第六區聖日耳曼時前萬不要錯過了!
地址:130 B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地鐵站:Odéon ( 4號線|10號線 )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