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門票歷史與看點

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門票,歷史與看點,他也是在陶爾米納人氣第一的歷史景點,他也是西西里第二大的希臘劇場(第一大的是在敘拉古薩)但就位置與整體景色而言,陶爾米納的古希臘劇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壯觀綺麗的!將地中海的景致,歷史與記憶全部都融合在這裡,可能對歷史建築沒興趣的人就覺得就是一堆殘破不堪的石頭,但了解整個劇場的構成與驚人的建築科學,又是不一樣的故事囉!

2023陶爾米納TAORMINA旅遊|西西里景點,交通住宿美食自助攻略

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門票

全票:10€
優待票:5€

絕對建議直接官網買好,而且他的門票釋出超多,基本上可以出發之前買就可以,我去了兩次都是到現場才手機官網上買票,因為現場櫃台買票的排隊超長,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先排隊,順便看官網能不能直接買,直接進去,發現可以之後我們就在買完票的兩分鐘後順利入場!你可以站在旁邊先上網買好,再排到已經有票卷的隊伍,就算要排隊也是兩分鐘內就可以走進去!

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歷史

這座劇院推測是在公元前 3 世紀,暴君希倫二世(Hieron II)的妻子 Philistides 要求下於建造的。 後來在羅馬時代用粘土磚和石灰進行了大規模的翻修,並裝飾了華麗的白色大理石和灰色花崗岩柱。 在幾個世紀以來,劇院的多次改變它的用途:從古典戲劇的舞台變成角鬥士和兇猛動物戰鬥的圓形劇場。 在羅馬帝國滅亡後,它被廢棄,直到中世紀,舞台建築被改建為住宅。 從 17 世紀開始,它就成為每一位熱愛歷史和文化的旅行者的必經之地,更像是一處秘境,而在 18 世紀下半葉,它才又重新發光,成為浪漫與壯遊的代名詞。

ISOLA BELLA 自然保護區|西西里陶爾米納小島,愛奧尼亞海上的珍珠

為什麼被稱為古希臘劇場?而不是古羅馬?

這其實是許多專家和評論家一直爭論不休的問題。 但是你要記得,陶爾米納的起源是希臘的城邦,並且每個古希臘城鎮都有自己的劇院,他們在那裡上演各種希臘悲劇,喜劇等等,陶爾米納古劇院是西西里島第二大劇院,在羅馬人到達之後,所做的一切,只是擴大了劇院(以羅馬人享樂主義又奢華鋪張的個性看來用膝蓋想也知道),並花了幾十年的時間來擴大翻修。而有許多在劇院中發現的建築工法都可以進一步證明,這座建築起源於希臘時期,例如劇院下方精心切割的陶爾米納石磚(類似於大理石)!

【陶爾米納景點】VILLA COMUNALE|絕美異國花園別墅眺望艾特納火山

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看點與構成

整個劇場的結構分為三個部分:舞台(stage/scene)劇場(orchestra)座位(cavea)。 兩個側面房間包圍著舞台和攤位。 露天劇場由多層座位組成,直徑超過 100 公尺,被 分成 9 個部分,估計在古代至少可容納 10,000 名觀眾(現在可容納 4,500 名觀眾)

現在舞台中央有一大片約十公尺長的缺失,據說是由戰爭期間所造成的。 但也造成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壯麗的納克索斯灣和艾特納火山!舞台是古希臘劇院遺留下來的最重要的部分,保留了部分的原始形式。 但他的裝飾品和柱子都沒有留下。 據說,這些柱子是透過海運到西西里,然後用繩索繫住,並由成群結隊的奴隸拉到劇院的位置。 不過在中世紀期間,這些柱子被拆除,被拿去建造宮殿和裝飾禮拜場所,甚至大教堂。

大家一定會覺得劇院的"orchestra"不是管弦樂團的意思嗎?為什麼是指劇場劇院的意思?其實他真正代表的是音樂家的區域,所以合唱團和舞者也會在那裡表演,因此這個英文字也是這樣發展而來的。而在羅馬時代,它被改造為角鬥士比賽的競技場的位置。

cavea 是一系列台階,專門用來指古羅馬的競技場觀眾坐的台階, 第一個半圓形階梯長62米,最後一個半圓形階梯長147.34米。 台階是用岩石鑿成的,在沒有台階的地方,則用磚石建造。走到台階的最頂層時,真的可以明白當初為什麼古人要把劇院蓋在這麼高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就算你不是特別喜歡歷史人也一定要上來陶爾米納的古希臘劇場,因為風景實在是超級美,去想見古時候的科技沒有今日發達,卻能把一座偉大的劇場建在山上的城鎮,耗費了許多時間與人力,但當你親眼看見這樣的地方好像就能與古人心領神會,要是我要蓋一個露天劇場我也想蓋在這裡啊!現在這座劇場會被拿來舉辦一些義大利重要的活動喔!(例如陶爾米納電影節,義大利電影金像獎等等)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