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路花市

週日限定東倫敦景點| 充滿生活感的市集與文青藝術風

哥倫比亞花市

週日限定東倫敦景點,充滿生活感的市集與文青藝術風!到英國旅遊,一定會想要逛倫敦市集,除了那些知名皇家景點之外,我會很推薦大家可以往東倫敦走走!雖然星期日多數店家與市集關得早(連逛街都只能逛到約莫六點,歐洲人真的很懂生活,星期日就是家庭日喔!),雖然說是這樣,不過東倫敦可是從一大早就在開始忙碌了喔!大家總會問我有什麼倫敦景點推薦啊?我絕對會說,你們不妨用周末好好體驗倫敦市集,因為市場是生活的一部份啊!(我帶家人去倫敦兩次,週末都是依照是集營業時間排行程)尤其是想要體驗當地生活的人一定要去紅磚巷這樣的地方!!想讓自己的旅程變得有趣,特別就要從融入當地開始!!!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以前我家就住在哥倫比亞花市前面,星期日早上都是被買花的人吵醒,但是我喜歡那陽光灑落卻又喧囂的早晨,即便被吵醒也沒關係,因為當巷窗外望去,看見的是抱著花扛著樹歡欣鼓舞充滿幸福面容的人們.然後就知道阿~該起床了,自己也應該去花市走走!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幸運,住在一個如此有活力的地方,雖然離觀光景點紅磚巷市集很近,但是還是有屬於這個社區的獨特生活樣貌!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所以這篇文章要來介紹的是我都如何度過我在倫敦的星期日!

sunday east london map

星期日在倫敦如果要逛市集,這篇文章推薦的這段絕對是必逛景點,加上較少觀光客的哥倫比亞路花市,你就是倫敦市集達人了!話說姊可是東倫敦地頭蛇(當時是只要不上班幾乎都會在我介紹的這些地方出沒) 如果你可能是個文青,可能有藝術家性格,或是喜歡雜貨,古著,老件,手作文創,或是街頭藝術,這些都是你該來的地方!!!基本上對我來說這裡就跟家一樣,叫我逛100都不會厭煩,就算有點膩了還是會忍不住過來看看(總之就是一些喜歡就會無法克制自己的倫敦市集

探索倫敦也可以購買倫敦通行證

倫敦地鐵交通

從哥倫比亞路花市出發,所以搭乘地鐵的話在Bethnal Green Station(紅線)比較近,走過去大約7-10分鐘(如果是方便搭乘Overground(橘線)的人,也可以搭到Shoreditch High Street) 

週日的東倫敦市集散步路線:

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紅磚巷(Brick Lane)→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

哥倫比亞路花市

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倫敦市集一次收藏2024倫敦市集懶人包|16大特色市集推薦,交通營業時間總整理

是每個星期日早上至大約下午兩點左右限定的市集,其實中午有些攤販就會開始收拾,不過在快要關的時候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格(如果只是旅遊就只能看看與享受整個氛圍)這種氛圍會讓人突然產生一種想定居的念頭.之前我在這裡買過薄荷,九層塔,向日葵,都拿來自己下廚做飯,還做了青醬(當時怎麼會這麼愜意,搬回台灣之後廚藝整個大倒退)雖然我把向日葵養死了(出去玩回來他就.....)而且我記得那時我的窗戶在我的床頭的位置,這些植物就擺在窗台上,每次起床都會有落葉在我的枕頭或是頭髮上,都懷疑自己躺在森林裡!

附近住宿

 

倫敦旅館住宿推薦|青年旅館HOSTEL實住懶人包

哥倫比亞路花市

但這裡很適合扛一些家飾雜貨以及杯碗瓢盆回家,價格幾乎都很合理,而且這邊比較多當地人,所以東西幾乎沒什麼重複性,每一間店特色都不一樣,販售物品的類型也完全不同,不像是倫敦其他的觀光市集,所以絕對可以逛得很愉快!

從茶杯到水晶杯到各種盤子或是廚房小物,園藝工具,這邊一應俱全,就是賣飽賣滿了一切看起來會讓生活變美好的東西!

這裡有幾間店裡面都是手工的衣服還有家飾,其中一間還有許多維多利亞風格的DIY材料包!我自己有許多扣子還蕾絲都是在這裡買到的!不過這次回去似乎沒有扣子了!但風格還是依舊可愛!

花市的尾端還有一區古董市集,而且因為觀光客較少所以這邊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CP值還蠻高的喔!而且有趣的是三年前與三年後感覺攤販沒什麼變,賣的東西也好像一樣,來到這邊我好像回到還住在倫敦的時候!

逛完花市最好在中午左右,然後就可以走到紅磚巷大逛特逛,大吃特吃!紅磚巷是以前藝術家的聚集地,設計師藝術家都住在這附近,但是隨著紅磚巷越來越觀光化,房租提高許多藝術家都搬到更東邊了!不過這裡還是有許多塗鴉,還有古著店,甚至不知道哪來的贓物(笑)

紅磚巷/BRICK LANE

紅磚巷Brick Lane

東倫敦這一帶我們說它叫做Shoreditch,倫敦人都知道這裡,很嘻皮,很酷,也算是很文青.住在這裡時,除非要上班不然每個星期日一定來這裡報到!有時候就只是走走晃晃享受整個藝術家氛圍,不買東西也覺得很滿足!

文青一定會愛的古董相機!大約落在60-100鎊這樣的價錢!而且也有賣底片,這次就買了一台超八攝影機給我妹當生日禮物~在倫敦動不動就看到還可以用的古董相機,如果喜歡攝影的人應該會在這駐足很久!

而且還有超多老字號,往虹們推薦的古著店在紅磚巷都有設點,例如Rokit還有 Beyond Retro,Rokit的東西比較雜,但是有兩間店很大,價格從超便宜到古董衣價格較高的都有,雖然有些只是二手衣但當初在那邊買了不錯的二手長靴以及蘇格蘭裙,還是能找到物美價廉的好貨!Beyond Retro東西整理得很乾淨,有些不見得是二手,可能是古著設計或是Retro重製,但單價比較高一點,雖然許多挺美的東西但是當時預算都不太夠~哈哈哈(窮窮的安妮)

在這裡我很喜歡蹲在地上仔細打量這些不知道有什麼故事在後的的古董或是家飾,總是對老件或是有點歲月感的東西特別著迷!

紅磚巷貝果

走進紅磚巷沒幾步,就是紅磚巷中鼎鼎大名的倫敦美食猶太貝果店~猶太人超愛也超會賺錢大家都知道,這間店一年365天24小時完全無休假!就算三更半夜也有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有客人~安妮專門下班三更半夜在這裡買消夜!

鹹牛肉貝果(salty beef)一定要試試看!我自己是超級愛啊!!!他們家其他簡單的麵包也都便宜又好吃~

紅磚巷附近的美食

倫敦美食//東倫敦人都在吃的英式早餐推薦CAFE338,超級平價美味每週必吃早午餐
倫敦美食推薦//Beigel Bake Brick Lane Bakery,超級好吃的紅磚巷平價猶太貝果,24小時全年無休
倫敦咖啡廳推薦//Allpress Espresso Bar文青獨立咖啡店,對味道的不妥協
backyard market

其實紅磚巷裡面還包含了許多市集Backyardmarket(文創手做藝術家),Boilerhouse-foodhall(各國平價街邊小吃),Bricklane-tearoom(下午茶家飾等等),Vintage-market(古董&骨董衣)其中Sundayupmarket的宗旨就是selling everything and anything,市場內有140 多個攤位,主打時裝、飾物以及擺設等。當中 Baby dazzler出售人手縫製的棉花公仔以及Crumb Sand Doilies精品,極具店主個人特色。一個多元化的市場又怎能缺少美食?從日本壽司、串燒,到英國本土的鬆餅,再到葡萄牙的蛋塔,令人食指大動!這些市集每一個都各有特色,雖然有些星期五也有開,但是星期日是最忙碌的一天!當然也是最多攤販的時候啦!!!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這裡就沒那麼好逛拉(大家就經過時可以晃一圈,因為紅磚象其實變得很商業化,尤其是這些經過規劃的市集,又點過分商業!但是喜歡手作文創的人可以看看!!

CAMDEN PASSAGE肯頓走廊|北倫敦古董市集跳蚤市場推薦
倫敦市集推薦BROADWAY MARKET|週六限定文青私房景點
紅磚巷BRICK LANE|東倫敦次文化古著市集街邊小吃推薦
倫敦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雜貨控必收市集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以前的樣子都是鐵架,這次回去市集有跟攤販聊到這是我覺得倫敦變最多的地方,聽說許多人還是喜歡那時候的樣子.以前在星期四都會是古董市集,但是現在的規劃變得更完善也更多活動

週日的東倫敦景點真的都很文青,縣在這邊全都是文創手做,還有許多年輕設計師品牌,甚至小眾的香氛及保養品品牌喔!

每一個攤販都是用木框架隔起來是現在的樣子!但還是一樣容易迷路(哈哈哈 攤販太多了有時候走一走都沒有照順序在逛~)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們官網,看你在倫敦的期間有沒有辦你有興趣的活動~

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官方網站

east london

逛完之後如果想要喝一杯啤酒,可以到附近的The Golden Heart 是東倫敦被選為最有藝術引響力之一的Sandra Esquilant所經營的,因此能夠在這邊遇到許多在東倫敦的藝術家們喔!

The Golden Heart 地址:110 Commercial Street,Spitalfields,E1 6LZ

如果沒有想要逛市集,或是想在午後將你的形成更添故事性,記得之前曾經看過開膛手傑克的導覽團在附近說鬼故事,瞬間覺得我住在很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對東倫敦會如此迷戀!

以上是東倫敦散步地圖星期日版~喜歡記得幫我分享案讚!這會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