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拉維羅Ravello一日遊|阿瑪菲海岸上的珍珠,瑰麗音樂之城

義大利拉維羅Ravello一日遊:阿瑪菲海岸上的珍珠,瑰麗的音樂之城拉維羅坐落在阿瑪菲海岸中部的山頂上,海拔 365 米,能夠俯瞰整個薩萊諾灣。擁有令人不可抗拒的魅力,堪稱藝術與音樂完美結合的小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關於拉維羅的歷史起源是不確定的,但據說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你就跟我一起探索這座小鎮的一日遊景點,就會明白它的魅力是如何令古今中外的詩人,作家,藝術家都像著了魔似的愛上它!

從我民宿的Pontone小鎮(Scala)對望拉維羅

拉維羅 Ravello 交通

前往拉維羅可以跟團(通常是阿瑪菲一日遊)或是自行在阿瑪菲的公車站搭公車上山!但要注意同一路公車有兩個分支,一個是到Pontone另一個才是到Ravello!(你可以看以下時刻表,就能明白不是每一班車每一站都會停喔!)另外也可以用走的!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如果體力不錯從阿瑪菲用走的到拉維羅可能會跟搭公車差不多快喔!但是不是照Google Map的路線走

5110 SCALA – RAVELLO – AMALFI
途經:Scala; Minuta; San Pietro; Sambuco; Ravello; Pontone; Ravello; Amalfi

5110 SCALA – RAVELLO – AMALFI巴士時刻表

最上面那一排的英文字母是代表有發車的日子
F:工作日行駛(星期一-星期五)
H:星期日與國訂假日行駛
G:每日行駛
S:上課日行駛(星期一-星期五)
*假設你是星期六要上拉維羅,你就看H還有G的行駛時間!
*假設是星期一平日的話就是看F/G/S的行駛時間!

關於拉維羅 Ravello

早在14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薄伽丘就已經對拉維羅著了迷,在《十日談》中對拉維羅大加讚揚,也使 Rufolo 家族獲得了不朽的聲譽。

但拉維羅真正的崛起在波旁王朝時期,由於阿瑪菲沿海公路的修建,恰逢歐洲旅行者的到來,尋找過去的浪漫的廢墟和天堂般的景色。 英國植物學家Francis Neville Reid 的到來,大力地推動了拉維羅的旅遊產業,他買下了Villa Rufolo(盧佛羅別墅),並對建築和花園進行了大規模的重建。 隨後,Ernest Beckett勳爵建造Villa Cimbrone(辛布隆別墅)。

整個上個世紀,這裡成為了當時知識精英的聚集地,或多或少有名的遊客看見了拉維羅,例如:福斯特、D.H. 勞倫斯、葛麗泰·嘉寶、戈爾·維達爾等等:據說英國作家D.H.勞倫斯的代表作《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就是在這裡獲得靈感的。

拉維羅真的是非常的令我驚嘆,不敢想像這些建在山上的村莊,有樸實可愛的彩色建築,雍容華貴的花園別墅,坐擁海景以及天際線,以及好多好多的教堂,很難想像以前的人如何發現這個小山頭,並開發它成為這個擁有音樂之城美名的地方!從遠處看,根本不相信這裡種滿了檸檬以及葡萄,而且是個欣欣向榮的聚落!

拉維羅 Ravello 景點

Duomo di Ravello拉維羅主座教堂

坐落在村莊中心Piazza del Vescovado,這座大教堂建於 11 世紀,由Rufolo 家族支持建造,融合了巴洛克和羅馬風格。教堂內供奉St. Pantaleone,在過去 900 年來經歷了多次的修改和修復。 而大教堂的鐘樓可以追溯到 13 世紀,美學顯示出摩爾人和拜占庭風格的影響。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婚禮因此沒有入內參觀,我在旁邊的咖啡廳看著來參加婚禮的人進出,聽青年旅館認識的英國姊姊說,能在拉維羅伴婚禮的人都非常有錢啊!!!

Giardini Principessa di Piemonte(花園觀景台)

1953年的知名電影Beat the Devil,部分的場景記是在這座花園中拍攝,擁有迷人的阿瑪菲海岸全景,也是一個常常被拿來舉辦花園婚禮的場地,即使在十月中,花園中的植物也像是春天般的繁榮,而觀景台的名字由來是為了紀念薩沃伊公主Maria Josè 與丈夫Umberto 在拉維羅參加Villa Rufolo的首場音樂會,為她而建的全景露台,並舉行了落成典禮。順道一題公主超漂亮,她也是義大利的最後一個女王(雖然只有一個月任期)!!

Villa Cimbrone

最著名的拉維羅風景被稱之為“無限露台”,即是Villa Cimbrone的觀景台。 這是一個優雅的大露臺,裝飾著十八世紀的大理石半身像。 可以從這裡俯瞰海岸,迷失在藍色的天空和大海中,只有黃色的檸檬園以葡萄園點綴其間。

而這間別墅現在是高級五星級飯店,但花園對外開放但需要購票。 紫藤的香氣,沿著兩旁雕像和涼亭的小路流連徘徊,在浪漫的玫瑰園稍作停留,並在咖啡廳休息片刻與小貓巧遇,摩爾風格涼亭裝飾著羅馬柱和雕塑。 看更多Villa Cimbrone的介紹可以看看VILLA CIMBRONE|拉維洛山頂上天堂般無與倫比的別墅花園

Villa Rufolo

Villa Rufolo是一處古老而夢幻的居所,除了可以俯瞰拉維羅中心的廣場 (Piazza Vescovado)還能看見海天一色的壯麗風景,它是在中世紀時期由Rufolo家族建造的,作為奢華和權力的象徵。 幾個世紀以來,這座別墅經歷了衰落和復興,現在又恢復了原來的輝煌,受到薄伽丘和瓦格納等人的讚譽,並都為它獻上了詩篇。 混合了阿拉伯、西西里和諾曼風格的建築。 穿過入口塔樓,在塔頂可以欣賞到整個薩萊諾灣的開闊景色。 進入房間,花一些時間欣賞美妙花園。 柏樹和椴樹帶就像是指引般領著前往摩爾人修道院,那裡的花朵顏色會撫慰靈魂沉浸在浪漫的氛圍中:夾竹桃、繡球花、以及芬芳的迷迭香和灌木叢。 每年七月,別墅會舉辦拉維羅音樂節系列音樂活動喔!看更多介紹佛羅別墅VILLA RUFOLO|阿瑪菲山頂上的謬思魔法花園

跟貓咪一起曬太陽

喜歡貓咪的人有福了,這裡的貓都不怕人,直接躺在馬路中間曬太陽,相機多近都不理人,想靠多近靠多近,每一隻都優游自在還很懶洋洋,不虧是住在義大利最美小鎮之一的貓咪們啊!我走在路上真的差一點踩到貓咪,他們整個都好像覺得路人不存在,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Ravello 拉維羅找住宿

拉維羅山上有非常多坐擁百萬美景的高級飯店,還有一些民宿,CP值明顯比靠海岸的住宿高出許多,還蠻推薦想要好好度假的人可以住到這山上來!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