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高架公園High Line Park,廢棄鐵道空中走廊,現代建築巡禮

紐約的High Line Park 高架公園是我這是紐約36小時快閃最想來的地方,終於如願以償,當初在巴黎走過綠色長廊之後,就一直想來紐約這座被廢棄的高架鐵路上散步,這裡是一座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交通樞紐,再還未建設高架鐵路前就已經是紐約專門運送物資及食物的鐵道,後來改建成高架鐵路,穿越許多紐約市的建物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不過他在60年代被廢棄之後就雜草叢生,形成紐約曼哈頓下城西區最醜的一道風景,不過現在重獲新生的他,是充滿歡笑,植物及藝術品的地方,途中也會經過許多紐約的現代建築,包括知名的Vessel

購買KLOOK紐約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徒步行程

我是從High Line 30th St Access走上高架公園,算是CHELSEA區的西北邊邊緣,這一帶在這一兩年有許多新興摩登的建築物,上了高架公園就能一覽無疑,而這個空中長廊大約是2.3公里長的路線,會一直走走停停拍照,全部走完我大約花1.5小時,如果像我這樣由北往南走,最後會在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旁邊的出口結束!這個高價菇園也是我這段旅程最喜歡的一部份,在我的景點清單上又打了一個勾勾!

美國自由行|美國旅遊攻略,ESTA簽證,海關,景點,交通,SIM卡

其中可以走到 Hudson yard 那裏有三棟驚為天人的地標性建築,其中一個是Vessel ,

Vessel

是由 Thomas Heatherwick 和 Heatherwick Studio 設計的螺旋樓梯,也是一件互動公共藝術品,人們可以從不同的高度、角度和位置欣賞城市的新視角以及彼此的新視角。它由 154 條錯綜複雜的相互連接的樓梯組成,近 2,500 個單獨的台階和 80 個平台。參觀的人以及與其他人一起體驗,讓彼此成為城市藝術的一部份,這也是藝術家所想表達的:每個人對我們和其他許多人都是很重要的。

不過她目前是暫時關閉的,只能在一樓拍照及參觀,沒辦法走上去有點可惜!

The Shade

它可以被理解為一個"新藝術機構"匯集了知名和新興藝術家,在從流行音樂到古典音樂,提供互動讓觀眾與藝術家之間的距離拉近!!他最厲害的設計是可伸縮的外殼可以從建築上方展開,並沿著軌道滑到廣場上,使建築物的佔地面積增加一倍!可以創造更大型的表演展覽空間!我還想說他外殼上的輪子是真的還假的,沒想到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喔!

沿途有非常多不同的建築及風景,還有很多的裝置藝術以及藝術家的作品,在第十大道上就有一面窗戶,大家會坐在旁邊看這下面的街道,或是對面建築牆上的塗鴉,它是拆除原始高線結構的鋼樑而改建的,像是一個街頭劇場的感覺,的這感覺好神奇,明明是戶外卻有一面窗!

要走到尾端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前會經過知名的的Chelsea Market 雀兒喜市場,是大家說文青必去市場,有超多美食美酒,跟倫敦波羅市場具有同等地位之外,規模更龐大,而且是全市內的市集!而且他平日是營業到凌晨兩點超厲害的!(美國人真的也屬於比較愛工作的那種)

購買KLOOK紐約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徒步行程

整段走起來在九月非常的舒適(沒錯紐約最適合拜訪的時候就在秋天)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歡整梯的氛圍,可以看見曼哈頓西邊中城區的風景!很推薦搭家來紐約玩時不要錯過高架公園喔!

紐約美食|Aubi & Ramsa酒鬼每天都想吃的調酒冰淇淋!大人系甜點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