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散策|嵯峨野嵐山攻略,竹林寺院神社景點巡禮

說到京都我覺得散步是最好的旅遊方式,我最期待的就是嵯峨野嵐山了!其實一開始對於這個夏天的季節沒櫻花沒紅葉的感到很苦惱,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甚麼!但在得知京都有非常多寺院名列世界文化遺產,這讓我充滿期待,尤其優美的風景與人文,知名的嵯峨野浪漫鐵道(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等等這篇主要記錄了我在搓峨野走了約13公里的京都散策!包含知名的神社,天龍寺,野宮神社,大覺寺,常寂光寺.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往嵐山的交通很方便,地鐵下來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渡月橋(傳說情侶一起走在渡月橋上,如果回頭就會分手)

京都嵐山交通

嵐電(Randen)

由民營公司,由京福電鐵經營,提供京都市中心至嵐山的交通,一趟嵐電的票價一律為220日元!京福電鐵的兩條線經過蠻多景點,還可以到北野天滿宮!

阪急電車

阪急電車從京都市中心到嵐山很方便。而且它也運行於京都大阪之間。阪急電車京都線從京都河原町站至大阪梅田站,而嵐山線從嵐山站至桂站,因此如果你是從大阪出發到京都,可以買一張關西周遊卡三日券,我在京都因為住在河原町,因此當初我到嵐山也是搭乘阪急電鐵,只是說要在桂站轉車一次!

可以使用關西周遊卡這裡買

JR日本鐵路 嵯峨野線

京都車站是京都的重要交通樞紐,連結新幹線和直通關西國際機場的Haruka Airport Express。 JR提供前往稻荷(伏見稻荷大社)、嵯峨嵐山、宇治(平等院)、大阪和奈良(東大寺)的交通路線,我去伏見稻荷大社就是搭乘JR!可以考慮關西JR PASS(如果抵達關西機場可以搭乘Haruka的自由座到大阪,再到京都!

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這裡買(會贈送京都市營地鐵一日券&京阪電車和阪急電車的憑證) 這樣就不一定要買關西周遊卡!!!!!

嵯峨野嵐山行程規劃

渡月橋-天龍寺-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嵯峨野浪漫嵐山小火車(嵐山-龜岡)-保津川游船(龜岡-嵐山)-常寂光寺-清涼寺(京都豆腐料理)-大覺寺

其實雖然嵐山是座山,有很多樹沒錯,但都是庭園寺廟說實在沒甚麼綠蔭可言,都開發成很好行走的道路,所以如果是夏天到嵐山一定要記得防曬喔!記得我花了三四個小時走在豔陽下,在路上的飲料販賣機買了大概四次的寶礦力水得還用空瓶在神社裝了兩次水,所以如果要在京都"散步"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水跟防曬~而最涼爽的地方就是竹林小徑和寺廟裏面瞜!而京都非常提倡永續旅遊,神社都有水可以裝來喝,因此帶保溫壺或自己的水壺出門最棒!

天龍寺

天龍寺是一座14世紀由足利尊氏創建的寺院,充滿花園充滿禪意,而裡頭的山水還是與附近小山丘"借景"也是個日式園林愛好者一定要參觀的地方,更不用說歷史愛好者,他也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中!而這座寺廟居然在這幾百年間慘遭大大小小祝融摧殘,幸好一直以來都有修復(可見它多重要)我們今天才看的見它存在的樣子!

門票:500日元

野宮神社

戀愛成就,學業成就兩種祈願一次滿足的神社!祭拜掌管健康與智慧的野宮大神,還有全日本為一的黑木鳥居,它之所以有名其實是因為它出現過在源氏物語的故事之中有對它的描述,實在是超有歷史感!野宮記得要邊許願邊摸,聽說願望會實現!許願邊摸,聽說願望會實現!

不過因為我去的時候夏天,早上一大早沒甚麼人,又圍繞在竹林李,一走進深處參拜,腳上馬上遭受十幾隻蚊子熱吻,覺得腿怎麼刺刺的,低頭一看整個嚇傻了!!!!~~讓我馬上衝出這個地方!所以除了水壺跟防曬之外記得帶防蚊液!

嵯峨野浪漫嵐山小火車(嵐山-龜岡)

嵐山小火車可以自己到西日本JR訂票,或是在KKDAY訂購,因為嵐山小火車是以前的運輸小火車改建的,單程7.3公里約25分鐘的旅程,沿途可以欣賞許多山河之間的風景,在櫻花季或是紅葉季還特別適合成車賞花!而且搭到龜岡還有接駁公車可以搭乘到保津川由船碼頭超方便!

京都/亀岡 保津川遊船

這是紅葉季節的時候最受歡迎的行程,也是黃金周時日本人最愛的旅遊景點,而且由保津川會經過許多不同地形,享受被河水飛濺的感覺,其實就是乘船所帶來的樂趣(所以怕濕的人可以自行準備雨衣)全程16公里2個小時,我個人認為如果小火車跟由船只能選一個我會選保津川游船可以在KLOOK上購買

開放時間:3月10日– 11月30日9:00 AM – 3:30 PM|12月1日– 12月上旬9:00 AM – 2:30 PM
票價:大人4100日元|4歲〜小學生2700日元(均含稅)

KKDAY安妮精選行程:京都嵐山半日遊|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京馬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常寂光寺(寂光院)

想不到這居然是我最喜歡的一座寺院,寧靜充滿哀傷感的它,而還有個淒美的故事,當時高倉天皇的皇后,平德子在兒子過世之後,就一個仁孤寂的在這裡隱居了28年,我覺得氛圍與歷史都充分體現了日本文化物哀、幽玄、侘寂三大日式美學,很安靜,遊客相較其他寺院仁非常少,但可能也是因為它的主要的神廟建築在2000年被縱火燒毀!

門票:600日元

清涼寺

清涼寺最著名的就是賞楓,是網路上出了名的免費京都賞楓景點,裡面有一間餐廳,供應京豆腐料理,如果有興趣其實京都寺院中餐廳提供的食物味道都算不錯!

票價:400日元

大覺寺

我最喜歡的寺院之一,我抵達的時候是正中午,天氣好熱好熱,就在裡面待了兩個小時避暑!不過真的非常多細節可以觀賞,在夏日燥熱之際,待在寺院內的確感到非常閒適,所謂心靜自然涼,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一千兩百年來從未改變的庭園及迴廊,我在裡面走了五六回,一點都不膩,他同時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泉林式庭園,而且聽說電影刺客聶隱娘有在這裡取景,另外這大覺寺的藝術價值很高的是他屏風上的畫作,都是由專業畫師狩野山勒所繪製的!旁邊的大澤池畔走走,是日本最古老的人工湖啊!春天時旁邊都圍繞著染井吉野櫻還有八重櫻!

票價:500日元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行程是可以慢慢游走嵐山,路圖經過喜歡的小神社與寺院都可以進去晃晃,比較鬆散愜意的行程安排,建議可以搭早一點的嵐山小火車,這樣慢慢晃天還沒黑可以回到京都市區,或是回到渡月橋附近吃京豆腐料理!

京都住宿

Len Kyoto Kawaramachi(萊恩京都河原町旅館)

我之前在京都五個晚上就是住這間,非常非常喜歡,共用衛浴也非常乾淨,工作人員超級親切,他們家在日本有三間,兩間在東京我也很推!而且經過疫情不但沒有倒,評價依然居高不下!價格又很親民,超級推!

同風格東京青年旅館住宿推薦:Nui. HOSTEL & BAR LOUNGE

Guesthouse itoya Kyoto(京都糸屋旅館)

超美的京都系屋旅店,因為非常日式,很有京都特色,如果特別喜愛日本文化,住在這裡會是非常好的一種體驗,我自己特別喜歡這種與當地文化連結強烈的住宿,住在這裡是深度旅行的第一步!

同風格東京青年旅館住宿推薦:Guesthouse toco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