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陶爾米納Taormina自由行|西西里景點交通住宿美食旅遊攻略

2024陶爾米納 Taormina 自由行西西里自助旅行絕美景點,交通住宿美食旅遊攻略,陶爾米納又被稱為愛奧尼亞海上的珍珠,雖然幾乎是西西里島上最貴的地方,但每年還是有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不管是風景還是歷史遺跡,都像是義大利電影中的場景!Taormina 也是一直在我的旅行清單中,從華美優雅的19世紀風格歷史中心,到西元2年的古羅馬希臘劇場,還是從高處眺望海景,艾特納(Etna)火山,光是只是在鎮上鑽小巷,或搭乘纜車到海邊探訪超漂亮的 Isola Bella ,都令人覺得是在夢中!(只有在看見恐怖的觀光人潮才一覺被打醒)

陶爾米納 Taormina 在哪裡?

陶爾米納的位置是在西西里島的東邊,距離卡塔尼亞大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距離西西里最靠近本島的 Messina 約一個小時車程,整個西西里島大約是台灣的四分之三大小,但海岸線長度比台灣長一些,所以如果想要到陶爾米納一日遊大家也要抓好時間,因為西西里島的公共交通沒有這麼發達!而且陶爾米納是坐落在山上,比我想像的還要高!

陶爾米納 Taormina 交通

離陶爾米納最近的機場為卡塔尼亞機場,從機場搭計程車約為一個半小時,要價約130歐元,雖然陶爾米納有火車站,但車站(Taormina-Giardini Naxos)在下城的地方,還要另外換公車(InterBus)上山,時間大約10-15分鐘,票價是 1.5 歐元!從卡塔尼亞市區直接到陶爾米納公車票價為 5.10 歐元,到義大利真的除非只待大城市,不然我超不建議帶行李箱(尤其是一個大行李箱+登機箱),光是看到要轉車等等就已經先崩潰!很多很美的城鎮都在山上!

如果要從山上到 Isola Bella 最方便最快的方式為搭乘纜車,單程五歐元,來回10歐元(真的把觀光客當盤子)

陶爾米納Taormina住宿

陶爾米納的住宿無敵貴,尤其是在歷史中心裡的住宿,口袋不夠深或是熱愛海邊,可以考慮住火車站附近,搭公上山,到海邊也方便,我們這次是住在離舊城走路約三分鐘路程的半山腰,地點還算可以!很多住宿都民宿B&B類型,當然在這種地方一定有貴到炸掉的高檔飯店,例如四季!

2023陶爾米納住宿推薦|陶爾米納皇宮酒店TAORMINA PALACE HOTEL

陶爾米納皇宮酒店

這是我跟男友這次住的飯店,價格偏中價位,有海景的陽台雙人房大約是一晚六千左右,房間跟浴室都很寬敞,我們都很喜歡,唯一缺點是網路超級慢,慢到我沒有辦法工作,只能修照片哈哈哈!因為我們酒浴底西西裡還算是旅遊旺季(陶爾米納一年四季都有很多觀光客)然後有電梯,所以不用搬行李上下樓!

看房訂房:陶爾米納皇宮酒店
你也可以用底下的地圖小工具找自己喜歡的位置與價格的住宿喔!

 

陶爾米納Taormina美食

陶爾米納是非常觀光化的地方,我自己覺得每間店的店員臉都看起來很厭世,我建議可以不要選在歷史中心主要道路上的餐廳,踩過一次小雷,點了一盤蛤蜊麵,小份就算了蛤蜊還超級小顆(小顆正常但是超小)後來我就都往底下找餐廳!陶爾米納本身就價格不斐,如果以便宜價格(義大利麵一份 11歐元-20 歐元)選餐廳蠻容易踩雷,我反而會建議可以選價格稍微偏中高(義大利麵一份 16歐元-24歐元)的餐廳,份量不但會大很多也好吃很多!google 評價平均也較高,服務也會比較好,店員不會都結屎臉!

2023陶爾米納美食推薦|西西里料理,海鮮義大利麵,GRANITA,披薩

Ristorante La Botte

地址:Largo Giove Serapide, 4, 98039 Taormina
每日營業 10:00 – 00:00
*披薩非常好吃

Bam Bar

地址:Via di Giovanni, 45, 98039 Taormina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7:30 – 22:30
*西西里綿綿冰 GRANITA 專賣

Ristorante al Paladino

地址:Via Naumachia, 21, 98039 Taormina
每日營業:12:30 – 23:30
*海鮮義大利麵料超多份量大

Ristorante Pizzeria Porta Messina

地址:Largo Giove Serapide, 4, 98039 Taormina
每日營業:10:00 – 00:00
*西西里料理為主有附設廚藝課

陶爾米納Taormina景點

從 Porta Messina 進入陶爾米納的歷史中心,主要道路就是超美的 Corso Umberto 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從獨立商店,紀念品店以及精品都可以輕鬆找到!不過這條路就是貴,有些度假風的服飾店價格倒還可以,有點預算的人可以倒了再治裝!

2023陶爾米納景點推薦|歷史中心,裝飾藝術廣場,不真實的可愛巷弄

Palazzo Corvaja 是陶爾米納很重要的古蹟之一,中世紀城堡的模樣,建於11世紀,但現在的模樣約莫為14世紀重建的樣子,但依然帶有阿拉伯式建築的影子,現在一樓為博物館!對於西西里文化有興趣可以進入參觀喔!

Naumachia 是一個容易被忽略的歷史建築景點,它的歷史從希臘時期羅馬時期到今天,現在遺留下的部分看起來既像堡壘又像城牆,房子還建在上層,相當漂亮!

在陶爾米納重要的兩個廣場,一個是滿滿新藝術裝飾藝術風格的Piazza IX Aprile, Taormina,有壯麗的觀景平台,走到大教堂廣場(Piazza Duomo)教堂非常古老,廣場前還有舊城的噴水池,許多人會坐在上面等朋友或是吃冰淇淋!

然後到了陶爾米納不能錯過的就是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建於2世紀的羅馬劇場遺跡,雖然門票小貴我去的時候是13.5歐元(現在是10歐元),但是實際到了之後很難想像古時候的人如何在山上建一座如此壯麗的圓形劇場,會令人感到相當震驚!

陶爾米納古希臘劇場 TEATRO ANTICO DI TAORMINA|門票歷史與看點

而我自己朝思暮想已久的是山腳下的 Isola Bella 美麗的島,雖然觀光客多,但海水清澈,搭上島與美景,實在是非常令人放鬆,在岸邊就能看見魚,我想也是歸功於這裡是個自然保護區,因此如果要登島要付門票4歐元喔!而如果想看遠景,俯瞰整個美麗島,可以到 Belvedere di Via Pirandello

ISOLA BELLA 自然保護區|西西里陶爾米納小島,愛奧尼亞海上的珍珠

還有個可愛的秘境 Villa Comunale di Taormina 雖然就是一個公園,但是景色很棒,他其實是一個18世紀的英式花園與別墅的遺跡,現在則成為一個公共花園,是由 Lady Florence Trevelyan 因為醜聞拋棄英國來到陶爾米納之後所建造居住的地方!

【陶爾米納景點】VILLA COMUNALE|絕美異國花園別墅眺望艾特納火山

當然有許多人也會花一天去造訪 Etna 火山,或是參加艾特納火山旁酒莊的行程!

陶爾米納 Taormina 旅遊心得與注意事項

我自己在陶爾米納待了三晚覺得完全不夠,理想會是五到七天,才能把每個角落都逛遍,如果只是想來走馬看花(超美!所以走馬看花也覺得爽!)一天就可以拍到許多美照,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陶爾米納真的很貴,所以如果旺季才能去的話要早點看住宿,如果有想到海邊避開七八月,到十月初天氣都還是不錯,而且出太陽時還是可以在海邊游泳或是日光浴,西西里的陽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如果要住陶爾米納歷史中心的B&B要小心行李箱的部分,台階跟斜坡很多,我看到很多人搬行李搬得很累,而且要省錢只能搭公車,因為這邊計程車真的都喊價!幾乎是叫不到UBER(可能只有10%的機會)!陶爾米納是個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但來過一次也就足夠的地方)主要是因為太觀光化,所以雖然我覺得超美,一定要來,但又卻沒有這麼愛的原因!不過來了絕對是感到值得!

2023陶爾米納自由行|四天三夜行程規劃,花費預算總整理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