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倫敦打工度假|沒有畢業證書的人生與生活態度

倫敦

當提到英國打工度假,即便四年過去,我心中還是會充滿許多回憶也充滿許多懊悔甚至很想重來一次!對於自己的英打經驗其實不慎滿意,但時間無法重來,是一生一次的機會,也讓我在後悔之中成長許多.時常有許多事想分享,卻又不知道從哪開始,這場夢一樣旅程讓我在生活方式(Life style),愛情態度還有人生規畫以及自我成長甚至心靈成長上有了許多轉變!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兩年的時間其實很短,雖然還是有人無法適應而暫時離席,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這段時光將是在生命中最珍貴美好之一!我很鼓勵每個找我談論海外經歷的人到英國生活看看,或是讓自己有一段時間長一點的海外旅行,因為他們在我的人生之中實在是太重要了!

倫敦

現在的安妮是一位調酒師,兼職自媒體工作者,但我的本科系卻是服裝設計,這些轉變說實在的都是源自於學習時期的壓力,突如其來的迷惘以及感到自己的不適合,當時拚了去爭取到的第一志願到頭來對自己來說卻是毒藥,但現在也沒什磨好覺得懊悔,還好有發現自己的不適合啊!很多事情很現實的有一大部分是天分,所以我選擇了另一條路!

當時看起來像是逃避,對!我覺得我幫自己找了一條逃避的道路,就是跑去抽籤,幸運地抽到了,申請好簽證就休學出發了!其實在那裏兩年之中聽見別人說我是在逃避其實心裡說少有許多不爽,但也幸好我沒有就讓自己卡在不愉快當中,替自己開拓了另一個選擇!衷於以及面對自己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人生就是在一直不斷探索.

經過了許多面試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我去過了很辛苦的米其林中餐廳廚房,也有過一次兼三份工作的日子(太會花錢所以找了很多工作lol)與當時的男友分手,遇上幾個爛人,交了幾個現在都還很要好的朋友,也找到自己想要而且喜歡的事情!然後把他們當成了我的職業.反而覺得倫敦是我的舒適圈,

有一種讓人熱愛的生活,是讓自己都會熱愛自己

倫敦

嘴巴上總是很懊悔地說著當初應該更好好規劃運用在英國的時光,讓自己拿到工作簽留在當地,而不是被逼回台灣復學,最後也沒拿到畢業證書,雖然現在看起來時代跟以前不一樣,有沒有畢業證書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我也卻相信不管發生甚麼路都不會白走,而且現在我很確定的知道當時的自己其實不太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想以甚麼當作自己的職業,或是人生要有怎麼樣的規劃,

如果沒有回來,或是沒有討厭學校到想要快點找一份喜歡的工作,我不會成為調酒師,也不會遇到現在很疼愛我的男朋友,緣分就是如此,發生的不開心令人懊悔的事情總是會出現試煉自己!而沒也完成試煉的東西,則會反覆以不同的形式試煉著你,直到你可以跨過那個崁.

現在的自己可以面對自己的過去,自己的選擇,面對自己的內心 .

當通過試煉就是撥雲見日的時候!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認為講起這件事情像是在揭自己的瘡疤,在人人都是大學生,碩士生滿街跑的時代,我是沒有畢業證書的一名女子!

倫敦

成為調酒師的契機其實就是打破規則,我一直覺得我的家庭很傳統,標準的亞洲家庭思想,我就是在家負責一一打破這些規則的人,當我放飛自我飛到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我覺得我就要做一些好像很有趣但我爸媽可能不會喜歡的事情!沒有嘗試過的事情總是很新鮮,反正也沒甚麼好失去的啊!所以在倫敦的第9個月我就跑到酒吧去當服務生!也因此燃起想要成為調酒師的念頭.

回到台灣之後就順理成章找了間酒吧上班,很幸運地到了一間自己很喜歡的公司,就這樣待到了現在.

有時生活的成長背景總會限制了自己去接觸一些事情,甚至有許多事求是自己沒去尋找接觸不到的,必須親自嘗試從來沒試過的事情,廣泛的接觸各種東西,世界很大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就算成為一個大人也會有許多不了解的事情啊!

世界上有太多不同的有趣事情,遠離自己的生活圈放開心胸尋找體驗,嘗試,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所愛!

倫敦

當時的我其實受到旅行的啟發一直有用筆記本把東西記下來,當累了的時候就會找個地方記錄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特別是在我覺得有點低潮的時候會比較頻繁的寫東西,發現自己喜歡寫字,尤其是在遭逢與當時男友分手時

我在兩個月內大量的寫作療傷,現在人氣最高的依然是那時候所寫的(當時po在女人迷,瀏覽人數居然破了6萬)所以一直到現在書寫始終來自於最真實的情感,在巴塞隆納遇到扒手之後因為沒錢,因此剩餘的兩天除了散步之外就是點一杯咖啡,坐在咖啡廳內把心情還有旅遊的紀錄寫下來(難怪有許多作家或是畫家都窮困潦倒).

發現自己喜歡寫,能寫,所以我踏上了開啟部落格的人生.對我來說雙手就是我心情的出口,因為我發現當我需要十,我有文字,或是還可以畫畫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有時生命中的插曲讓你以為是失去,經過時間的流動,發現其實是得到!

倫敦

我很討厭自己無法掌握現況這件事情,但我想我是創造了自己的舒適圈,既然現在的情況讓自己不舒服,那就只有兩個選擇,讓自己度過他或是自己創一個讓自己舒服的地方!我覺得我的打工度假經驗的重點並不是做了什麼工作,英文又進步了多少,旅行了多少國家,有沒有變得更獨立,這些或許都不是我的課題!

我是個很衝動的人,在沒有計畫規劃的情況向純粹想找個地方"逃"現在想起來很其實很浪漫,純粹的一股想出國的心情,也沒有任何想法,想說去就對了!

但我想這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因為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而往那個方向而努力!收穫常常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所以說其實不管幾歲,或是在人生的任何時候(休學,高中畢業,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之後)都能夠有不同的感覺!

我的課題比較像是尋找自己真正所熱愛的事物,生活風格,甚是人生規劃!

也許到異國打工這件事情,因為抽離了所有的熟悉,給了一個全新的開始,因此可以在各方面都能有成長與收穫,希望大家都能以一個去生活的心態(如果有一些更實質的目標也很好,生活中本來就要有目標)給自己一個夢一樣的旅程!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