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花市

英國打工度假|人來人往中學會放手珍惜當下

在人來人往中學會放手/英國打工度假

對於身邊的人我們都是有感情的,面對同事或是好友的離別,該如何學會放手?如何好好說再見,如何好好道別,我自己認為說再見是一門學問,如何面對相見離別著實是人生中要的一門課!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會有很多人走過,路過,留下又離去.是那天,一位非常非常好的同事M離職了,M是一個很可愛的羅馬男孩,年紀比我小.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其實是我在放帶薪假的期間,我應該是要好好休息或是出去旅遊的,為了他我提早了一天回到倫敦,跑回了店裡想跟他道別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當他見到我時:一臉詫異:「你今天不是放假嗎?難不成真的為了我而來?你瘋了嗎?你現在在家躺著還有錢拿耶!你在這幹嘛?」操著義大利口音的他就這樣劈哩啪啦說了一堆,而我用力的點點頭,他就馬上給我了一個好大的擁抱,吻吻了我的臉頰,然後笑著說:「這樣很好!」旁邊其他同事也跟著說:「我們都喜歡這樣的你!很好很好!」對我來說我到了倫敦,生活會如此精彩是因為有這些人,而他們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在人來人往中學會放手/英國打工度假

才到倫敦不到兩年,已經不知道多少人在我的身邊來了又走,工作八個月的地方,從開始到我離開,只有不到五個人是原本的團隊.一開始是一個大約18個人的團隊呢!也許是因為在這座城市裡我的朋友,我每天看到的人們就是他們,總是充滿許多感傷,弄得我渾身不舒服.一切總是變化的太快,遇見一些人帶來了美好的回憶,點亮了生活上的多彩,但說再見又來的如閃電一般,美好時光化成了閃電後的煙硝,過了,便消失了.即便是那些已經成為有革命情感的好友,最後都還是要分手.即便我知道他們就跟我一樣終究只是倫敦這座城市的過路客,尤其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我一開始完全沒有把分離納入我的考量之中.我後來才發現我是一個有嚴重分離焦慮的人.對於我來說重要的人不多,但是一旦在我內心深處知道他們占有一個位置,分開這件事情就讓我感到傷心.

在人來人往中學會放手/英國打工度假

在大城市的洪流中,終於明白,當那些很好的他們要跟你說再見時,說出不要,是一件很幼稚的行為,說出不想分開是那樣的自私.對於來到倫敦討生活的人,沒有什麼事比金錢還要重要.大多數的他們,為了這些來,也為了這些離開,許多歐洲人高中畢業來這邊工作兩年就回去念書,然後在找下一個落腳的地方,又些人會回到這座城市,但人事已非,有些人回到家鄉尋求更舒適的生活,有些人繼續他們的旅程,繼續探險.即便不想分別也必須要逼自己走.

在這裡,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沒有人會為了你而駐足,一切只有現在與自己.珍視我們一起的當下,給他們愛,溫柔地告訴他們Bon Voyage.應該成熟的對著這些自己所愛的人們給予祝福,希望他們能走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在人來人往中學會放手/英國打工度假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相遇以別離,曾經那是一種磨難,但現在我理解到只有現在的自己永遠不會離開自己,沒有人會為了你而留下,而自己也得為自身打算,大部分的人在生命中來來往往只是過客,就別花費這麼多的淚水了,我告訴自己.會保持連絡的才是真的,也別花太多時間傷心,如果有緣份總會在相見的!最不能等的是珍惜當下的一切.在我們能面對面的時候,珍惜這些時光,並且多愛自己一點,多為自己打算一些.深溪一口氣將自己輕輕地放下,至少我們是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看著同一顆太陽與月亮!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