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阿瑪菲Amalfi一日遊|阿瑪菲海岸同名小鎮,交通景點,住宿美食

2024阿瑪菲Amalfi一日遊,阿瑪菲海岸上的女王,交通,美食,住宿,景點+經典健行路線!說起阿瑪菲,他是一個山谷的扇形沖積地,也是阿瑪菲海岸上最大的城鎮,更是義大利四大海洋共和國中最古老的一個,受到阿拉伯以及拜占庭不小的審美影響,融合了典型的地中海風格建築,是相當充滿異國風情的別緻海岸小鎮!也是阿瑪菲海岸上人口最多的地方,因此更多了在許多典型觀光區所沒有的"靈魂"!

2024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旅遊|交通住宿,美食必訪景點攻略

阿瑪菲 Amalfi 歷史

“對於阿瑪菲人來說,他們進入天堂的那一天只會像是日常一般,因為對他們來說天堂已經在世界上,就在他們的家門口。”(鎮門上的銘文)

在提比略皇帝(Emperor Tiberius)統治下建造的羅馬別墅中發現的噴泉遺跡就證明了,阿瑪菲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羅馬時代。 它自596 年以來一直是主教轄區,也一直是羅馬-拜占庭公國的一部分,直到839 年,它成為一個自治共和國(義大利第一個海洋共和國)。 從那時候開始,阿瑪菲通過主要港口的網絡,與東方和整個地中海的海上貿易中佔據了主導地位。 阿瑪菲的商船滿載木材,駛向北非、敘利亞、巴勒斯坦和拜占庭,用木材交換黃金、香料、寶石和織物。 阿瑪菲很快就變得非常富有,引起了比薩和熱那亞等新興競爭對手的關注。

阿瑪菲在航海歷史上佔有的一席之地除了貿易外,還有用於建造槳帆船的兵工廠、Tabula de Amalpha海事法典據說是通用於好幾世紀的海事商法典範,以及指南針的發明者也是阿瑪菲人。

1131 年被諾曼人征服,幾年後被比薩洗劫,阿瑪菲也失去了自治權,從經濟角度來看,演變成集中在阿拉伯方法生產的手工紙、鐵和羊毛的製造上。經濟衰退恰逢安茹人和阿拉貢人之間的戰爭,還有一場可怕的風暴,摧毀了阿瑪菲古港口的大部分地區。 後來它還被許多不同的家族統治:Sanseverino、Colonna、Orsini和Piccolomini。

直到1800 年代中期,波旁王朝斐迪南王子修建了沿海公路,方便前往這片美麗的海岸,溫和的氣候和美麗的建築使阿瑪菲成為義大利之旅的必經之站。

阿瑪菲交通

如何前往阿瑪菲海岸,以及阿瑪菲海岸的交通我已經分享在另一篇文章2024阿瑪菲海岸交通攻略|巴士渡輪搭船,自駕機車走路跟團,但還要要特別講一下阿瑪菲這個小鎮本人的交通方式,因為我個人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阿瑪菲海岸旅遊定點,交通非常方便,搭船搭公車,公共停車場都在同一個區域,鎮上最主要的海灘也在旁邊,整個小鎮一目瞭然!

因為我自己沒駕照,所以自駕的部分我就沒辦法特別分享,但在阿瑪菲海岸每一個小鎮,停車都是要停在收費停車位!開車也會比搭公車快一點,但其實SITA Bus真的蠻方便的,只是如果你不是從第一站(蘇蓮多或是薩來諾)上車,幾乎不可能有位置!從蘇蓮多出發搭乘5070 Amalfi – Positano – Sorrento/從薩來諾出發搭乘5120 Amalfi – Maiori – Salerno/從拿坡里出發5020 Amalfi – Naples

搭船的話是我非常愛的阿瑪菲海岸移動方式,基本上蘇蓮多,薩來諾跟拿坡里都有船可以到阿瑪菲小鎮,我個人都用Ferryhopper訂船票,超方便!雖然比公車貴,但是對於會暈車的人來說反而比較舒適(因為阿瑪菲的海岸線真的都是髮夾彎,很蜿蜒!至少走海路幾乎是直線除非海相不好!

阿瑪菲景點

阿瑪菲小鎮本身就算不進去需要購票的景點也能讓你讚嘆,因為他之所以美就在於還保留著中世紀地中海建築的樣貌,以及不知道蠱惑多少人的海岸全景,你可以不進教堂,不去博物館,但一定要爬上台階,躦進每一個小巷,體驗曾經最富有的海港小鎮的魅力!

Klook.com

阿瑪菲海岸上的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如果只是要逛逛舊城區當然跟一日團是最省時也最有效率的方式,因此對於時間不多的人來說,省去交通煩惱,又有導覽,其實也是還不錯的!但如果你有時間,或是再安排行程的時候,建議將阿瑪菲排出三天的時間,因為週邊也有許多很美的海岸與村莊,那些讓我更愛這個地方的可愛原因!義大利式渡假勝地,絕非走馬看花可以完整感受的!一定要好好悠閒的放鬆,享受古老海洋共和國的壯麗與故事!

Duomo • Cattedrale di Sant’Andrea(聖安德魯大教堂/阿瑪菲主座教堂)

阿瑪菲最知名的地標便是這座大教堂,前面有一個雄偉62 級台階的樓梯,根據當地傳說,不要與愛人手牽手爬上這座教堂的台階,聽說永遠不會結婚。但走上台階俯瞰著大教堂廣場感覺非常獨特。

隨著時間的推移,融入了阿拉伯-諾曼、哥德式、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元素,以前的羅馬式建築現在被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所覆蓋。 它由阿瑪菲公爵Duke of Amalfi Mansone I於 987 年建造,有一個倒塌後於 19 世紀被完全重建的多彩繽紛的立面,裡面的修道院有一個華麗的摩爾式天堂迴廊(Chiostro del Paradiso), 教堂裡面可以欣賞:優雅的格子天花板、十八世紀的繪畫、十三世紀的木製十字架、來自耶路撒冷的珍珠母十字架、洗禮池(來自羅馬別墅)、兩根來自帕埃斯圖姆的埃及花崗岩柱子,支撐著十二世紀的主拱門,其中最有價值的是青銅門,由君士坦丁堡的富商 Pantaleone de Comite 設計。 地下室裡藏有聖安德魯的遺物,據說自14世紀以來在他的墓穴不斷地流出”聖人之油”嗎哪,是能夠治癒各種病痛的奇蹟!

Belvedere cimitero monumentale|San Lorenzo Belvedere(墓園|阿瑪菲的制高點)

有人說那裡的日落是海岸上最美麗的日落之一

觀景台是目前阿瑪菲公墓所在的地方,自980 年起曾是一座本篤會女子修道院,它在這座城市中佔據著主導地位,甚至提供了一個奇妙而迷人的視角,欣賞這個地方!

有兩種方式到達這裡:從市政廳廣場乘坐方便的公共電梯,票價為三歐元,或者步行穿過 400 級台階的小路,對於熱愛欣賞美景,喜歡走路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絕對迷人且獨特的選擇。我就是那個在房屋中穿梭爬了好多階梯還樂此不疲的那位!

事實上,一路上可以沉浸在典型的、真正的阿瑪菲小鎮中,這裡由狹窄的小巷、不同高度的全景和可愛的角落組成。 無論選擇在阿瑪菲小小的蜿蜒街道上漫步,還是喜歡搭乘電梯的便利,建議下山就用走路的來享受並沉溺在阿瑪菲小鎮的風景吧!!

Via S. Maria delle Signore走到阿特拉尼 (Atrani)

Via S. Maria delle Signore 曾經是連接阿特拉尼和阿瑪菲的唯一道路。 陽光明媚,沉浸在金雀花和肥美的仙人掌刺梨中,在這條路上,可以欣賞到整個海灣、大海和雄偉的聖弗朗西斯科塔(Torre di S. Francesco)的壯麗景色!從墓園上的觀景台往下走,也可以接到這條路走到 Atrani 喔!我自己不小心走到這條路覺得實在太美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條路這麼具有歷史意義,也是官方的導覽有放進形成的路線!!

Spiaggia Grande – Amalfi 海灘

Spiaggia Grande 是阿馬爾菲的主要海灘,也是阿馬爾菲海岸最廣闊的海灘之一,當然在夏季也是最繁忙的海灘之一,這個海灘非常顯眼,要錯過它都難,那裡有一排排色彩鮮豔的沙灘傘和日光浴床,還有一排的濱海餐廳。 事實上,這個海灘附屬於港口,靠近巴士和計程車總站。

因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輕鬆到達海灘,成為沿著海岸移動的絕佳起點,而且只需走路兩分鐘即可到達阿瑪菲舊城區。如果只有一日遊的時間,還是想好好享受陽光我覺得這個海灘是很棒的選擇喔!

Passeggiata Longfellow - Via Maestra dei Villaggi 沿著山壁的人行道

沿著 Lungomare dei Cavalieri 往港口方向走。 你會看到 La Pineta 遊樂場,進入松樹蔭下,就可以看見往上的樓梯,沿著樓梯就會走到掛著浪漫藤蔓的Passeggiata Longfellow。 走道到盡頭之後,會接到SS163公路,過個馬路,走對面一個小上坡的 Via Maestra dei Villaggi 路

Via Maestra dei Villaggi 是一條古老的步道,連接阿瑪菲的郊區和舊城區。 途中會經過Tovere 小村莊。 海拔,Pastena、Lone 和Vettica Minore不管是歷史重要性,還是鄉村建築、教堂和無限全景的美,這條道路受到了許多浪漫旅行者和現代旅行者的讚賞!建議喜歡散步的人一定要走走看!

Il Duoglio Spiaggia秘境海灘

海灘許多岩石和小石頭組成,海水非常乾淨。 不過到達海灘並不是太容易,因為它有 400 級台階,有些甚至很陡,從國道SS163垂直的峭壁向下延伸,海灘清澈蔚藍的海水讓它成為阿瑪菲地區最珍貴的海灘之一, 由於交通有一些困難(其實大家只是找不到入口根被台階嚇到),海灘比阿馬爾菲和波西塔諾等海灘更安靜清幽。而因為景色太美,因此在走台階時會完全忘記疲累,當然這邊還有小船(海上計程車),他們每小時出發,讓人更容易到達這個天堂般的角落,度過美好的一天,而且這裡設備齊全,有洋傘還有餐廳小酒吧!

阿瑪菲海岸海灘總整理|絕美秘境景點推薦

阿瑪菲美食

Sfusato Amalfinato 是典型的阿瑪菲檸檬,呈現錐形和多汁、芬芳的果肉與皮油。跟台灣檸檬很不一樣的是南義的檸檬不太酸,反而還有清甜的滋味,餐後喝一杯 limoncello(檸檬酒),品嚐許多以檸檬或是檸檬為調味的糕點美食,並在街頭小攤買一份檸檬巧克力冰淇淋。而義大利麵是欣賞阿瑪菲風味的最佳方式:Scialatielli ai frutti di mare(海鮮義大利麵)、Paccheri al limone(檸檬義大利麵) 或簡單的 Scarpariello(番茄羅勒義大利麵),因為番茄和羅勒在這裡的味道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喔!

Trattoria San Giuseppe

地址:Salita Ruggiero II, 4, 84011 Amalfi SA

這是我跟旅伴在蘇蓮多分開之後,又再阿瑪菲見面,所以一起尋找可愛的餐廳吃晚餐!這裡的氛圍很好,再靜謐浪漫的小巷之中,餐點也非常好吃,非常適合約會!而且餐盤也都非常可愛,我們點了生魚片,然後都點了海鮮義大利麵,還點了氣泡水跟各一杯白酒,這樣一個人是37歐元,雖然小貴但氣氛真的很好很喜歡喔!

阿瑪菲住宿

老話一句,我真的是強烈推薦如果你真的是預算足夠,就住在那些修道院改建的或是曾是豪宅別墅的五星海景飯店,2024阿瑪菲海岸住宿推薦|五星級海景飯店,高評價民宿與旅館!但如果跟我一樣走小資旅行,可以住在一些非阿瑪菲市中心的村莊,或是其他小鎮!瑪菲住宿推薦|L’ANTICO EPISCOPIO 斯卡拉山海景民宿

 

阿瑪菲週邊小鎮

到了阿瑪菲一定不能錯過的小鎮就是大利拉維羅RAVELLO一日遊|阿瑪菲海岸上的珍珠,瑰麗音樂之城,所以我才會建議一定要在阿瑪菲待個三天,不然匆匆忙忙地,會錯過很多東西,因為即使我待了三個晚上,還是非常的匆忙,尤其跟我一樣喜歡海邊,除了景點之外,還需要花時間曬太陽游泳的!然後還要登山健行的,我已經想好我下次要待一週了!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