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倫敦藝術殿堂,拉菲爾前派經典Ophelia

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是倫敦的泰特美術館之一,是英國藝術的寶藏殿堂,收藏了許多英國拉菲爾前派的經典藝術,例如描繪哈姆雷特中Ophelia 落水而亡的這部經典畫作,還擁有世界上最多的我非常喜愛的英國畫家,也是英國的現代藝術之父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的大量作品!還有英國第一個崛起的女性畫家,以及英國的現代藝術以及攝影作品,多元且經典,真的是太喜歡這座倫敦免費美術館!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倫敦景點區域特色懶人包|輕鬆規劃倫敦自由行行程

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除了藝術作品之外本身的建築也很夠看,原本為感化監獄的他,變身美術館之後,經歷洪水及戰爭,爾後重獲新生的他經過Caruso St John的翻新,圓形大廳的設計借鑒了原始設計。 新的中央樓梯和圓形大廳的地板均採用水磨石重新打造,其圖案讓人想起原來的大理石馬賽克地板。

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參觀事項

地址:Millbank, London SW1P 4RG
營業時間:每天10:00–18:00|公休12月24-26
門票:免費|建議可以捐款5英鎊/人
寄物處:免費寄物
包包規定:不得帶超過55cm x 40cm x 20cm大小的包包入內
攝影規定:不能開閃光燈

倫敦博物館總整理|13個國家博物館與小眾美術館一次收藏

我個人非常愛泰特不列顛的空間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一個人靜靜地欣賞每一幅畫,依照年代去劃分展間,可以清楚的觀察到英國藝術的演進以及脈絡,當然還有一些雕塑品,其中最令我著迷的雕塑是Frederic Leighton 萊頓爵士最有名的An Athlete Wrestling with a Python(運動員與蟒蛇摔角)大家對這位藝術家有興趣的話很推薦可以去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 Museum)也是他身前的居所參觀!

我也很熱愛倫敦的美術館的那種開放自由與創意激發,大家都很安經的欣賞畫作,也能跟美術館拿畫架在前方臨摹,參觀者彼此不打擾,但也形成一種令人神往的畫面!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有非常多我們可能不熟悉但實際上非常優美的作品,例如早期的現代英國藝術(約莫17世紀開始)其實都很美!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現在博物館的文章都不太會放整幅畫了,因為要看自己去看真跡,不然網路上都是圖片可以看,其實一直叫大家去看名畫真的挺沒意義的,重點還是是要你喜愛藝術,但我說真的美術館這東西一直看就算看不懂也是會累積的!但 John Everett Millais 的 Ophelia 真的很美(也是我此深最想看的畫之一)

建議大家來到泰特不列顛預留4個小時左右,我最近一次去就是去年十月底,下午三點到逛到六點閉館沒有看完,我發現看完太特不列顛之後,我發現我還是更喜歡20世紀以前的畫作,更現代的普普藝術當代作品等我好像都覺得還好,我果然還是個老派藝術愛好者!!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