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Harburg|羅曼蒂克大道上的沉睡城堡,12世紀的可愛小鎮

德國Harburg,說他是羅曼蒂克大道上的沉睡城堡是因為對於我們來說她十分小眾,他是一個好像還停留在12世紀的可愛小鎮!哈爾堡有中世紀城鎮的外觀 ,山上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堡和河流旁的城鎮,我是搭火車時看到臨時跳下火車去參觀的。(真的是完全的說走就走)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這個名字Harburg本身被認為來自古德語,它的意思是“沼澤上的城堡”。這座城堡由德國前霍亨斯陶芬皇帝於 11 或 12 世紀建造。因此,它被認為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堡防禦工事之一。不過現在裡面大部分的建設是18是紀時期翻新的!!

雄偉的哈爾堡城堡在風景秀麗的沃尼茨河( Wörnitz)上方的山頂上若隱若現,還有看起來像是中世紀的半木結構建築,沉睡的哈爾堡小鎮吸引了許多浪漫之路的旅行者停下來。因為從路邊錯過城堡是不可能的,我就是連搭個火車都能為他駐足,並且走向他探險,它的背景是森林茂密的山坡和倒映在下面波光粼粼,還有童話般的砲塔,構成足夠的理由探索這座 11 世紀的城堡。參觀城堡後,穿過古老的石橋進入哈爾堡小鎮,在迷宮般的中世紀小巷中漫步,欣賞市政廳廣場,如果聖誕節來訪,鎮上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行聖誕集市!(好想蒐集德國聖誕市集啊!)

想要體驗夢幻德國鄉下生活可以在這邊住兩天!!!!!!

Harburg地理位置

哈爾堡是一個風景如詩如畫的小鎮,我的舊手機畫素也許讓大家看了很頭痛,但是我想這也抵擋物瞭他的每!擁有約 6,000 名居民,坐落在巴伐利亞的沃尼茨河( Wörnitz)上。 Harburg (Schwaben) 也位於德國著名的浪漫之路沿線,在諾德林根東南約 8 英里。再往南則是浪漫之路必經的Donauwörth!在紐倫堡與奧格斯堡的中間喔!

不過當你要搜尋這個城鎮的資訊的時候記得她通常被稱為 Harburg an der Wörnitz 或 Harburg (Schwaben),以區別於同名的漢堡郊區。

Harburg交通

我自己覺得德鐵是很平易近人的鐵路系統,地圖也都長得很工整易懂(不虧是工業設計大國)唯一的缺點是看見不熟悉的德文會怕!巴伐利亞的鐵路地圖算很容易,我個人覺得如果害怕複雜的交通,對大城是不感興趣的話可以住在Augsburg(物價以及住宿也相對比慕尼黑便宜,但是應有盡有我住了兩個月) 我蠻喜歡德鐵都會幫你把轉乘站寫得很清楚,就很像搭飛機在哪裡轉車要等多久都很詳細,詳細可以到DB德國國鐵官網查詢列車班次!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搭火車的話會先沿公路走一小段,會看見山腳下有個岔路,旁邊其實有標是用德文寫著Schloss城堡,我也是半信半疑走上山,很快的就到了城堡的停車場,城堡週一公休,基本上其他時間都是對外開放的喔!

城堡開放時間:
03/12/2022 – 11/06/2022
每天上午 10:00 – 下午 5:00

門票:
成人: €3.00
兒童(3-16 歲)、小學生、學生、殘疾人仕: €2.00

城堡的歷史相當豐富,從羅馬時代就有留下一些足跡,城堡建築群包括城堡房屋、小教堂、哨兵步道(設有向入侵的掠奪者倒熱油的孔!)、監獄塔、地牢,周圍環繞著支撐六塔。城堡宴會廳是參觀必看的重點,也有出租或仕舉辦婚禮等等。在建築群的中心是一個帶井的大庭院。

話說我們會找到下山到小鎮上的路是因為一隻貓,帶我走到這扇矮矮不起眼的小門前,不然我們可能就跟美麗小村錯過了喔!到底是誰會去開這個門啊?遊客根本不會知道吧?谷哥地圖上也沒標記啊!

下山的路上可以看見整個哈爾堡小鎮,非常的漂亮,跟在火車站的方向完全不一樣,令人感到別有洞天,世外桃源一般!<-城堡突然在我眼中成為次要,美麗可愛小鎮才是主要讓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啦!!!

超古典帶有半木結構的三層建築物就是市政廳,這裡的市政廳經歷過了幾次翻修,曾經用作穀倉,也設有監獄,現在還看的見當時一些執法器具的遺跡!小鎮的顏色讓人很心曠神怡,在往前走就會抵達河岸邊,看見超美的老石橋Steinerne Brücke

老石橋以九個拱形橫跨 Wörnitz這條河。一塊石碑,在橋上一個凸起的欄杆上,記錄著歷史,牌匾上還描述了上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事件。老石橋建於 12 世紀,將 舊城區連接起來。 直到 1930 年代,這條橋橋是 800 多年來連接這兩個小村的唯一橋樑呢。實在是太偉大的一條橋了啊!在聖誕節時這條橋也會被點亮喔!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