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ourne House|倫敦最美的故居博物館,插畫家的維多利亞式生活


Sambourne House是我看過倫敦最美的故居博物館,是一名插畫家的維多利亞時代故居,可以一窺當時的生活樣貌!看完萊頓故居之後走過來看Sambourne House是完全天壤之別,雖然都是在Holland Park Circle的維多利亞時代的藝術家,除去政經地位不說,因為萊頓的收藏都被拍賣了,但Sambourne House家裡的東西都被兒女以及後代完好保存,因此更有真實的生活氣息,彷彿時間不曾來過

話說Sambourne House裡面超多鏡子,我看著看著會一直想自拍,而且自己不小心都會入鏡,牆上掛滿Linley Sambourne 先生的插畫以及攝影作品,房間壁紙等等都保留著19世紀的樣子,樓梯,地毯每個角落都充滿驚奇,是一個走進來會驚呼連連沒有冷場的一棟藝術家故居!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倫敦景點區域特色懶人包|輕鬆規劃倫敦自由行行程

關於Linley Sambourne這個人

Edward Linley Sambourne是一位漫畫家、插畫家和攝影師。他的插畫與諷刺漫畫作品在英國當時知名的《Punch》諷刺周刊上刊登,後來當他入手相機之後,他運用相機記錄情境或是做一些情境攝影幫助他畫出更多的插畫作品,真的很聰明!原本只是兼職在幫週刊畫漫畫的他一躍而成週刊的第一漫畫家,他也開始加入攝影俱樂部,留下了非常多的作品!

關於Sambourne House與家族

Sambourne家族在維多利亞時代其實就只是中產階級而已,當 Linley Sambourne與妻子Marion過世之後,女兒Maud與上流階級的銀行家結婚育有三個子女,將房子留給兒子Roy,Roy幾乎沒有改變房子的樣貌,保留了室內裝潢和他父母的文件,包括他們的日記,以及他父親的攝影收藏。去世之後將房子託付給Maud,後來由Maud的女兒Anne於 1958 年在這座房子裡成立了維多利亞協會,最終將其改造成博物館。

話說Anne的兒子最後是跟瑪格麗特公主結婚,因此晉升為貴族!

Sambourne House參觀資訊

地址:18 Stafford Terrace, London, W8 7BH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一10:00am – 5:30pm 
門票:全票£11.00|6-18歲£5|Leighton House + Sambourne House全票 £20.00|半票£8
置物空間:非常有限的有鎖的衣帽掛架,沒地方放行李
包包規定:小於55cm x 40cm x 20cm (建議不要帶,跟這一樣大也不要沒地方放)
攝影規定:不能開閃光燈|禁止腳架自拍棒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倫敦私人專業拍攝體驗
唐頓莊園&布倫海姆宮&科茨沃爾德一日遊(倫敦出發)
倫敦啤酒 & 普羅塞克自行車之旅

Sambourne House看點

1880 年左右,美學風格達到了頂峰。 唯美主義是對大規模生產的反應,並試圖提升家具和陳設本身作為藝術品的地位。 受日本木刻版畫、中世紀藝術和建築的啟發,當時美學設計包括風格化的自然圖案、綠色、棕色和藍色等柔和的大地色,以及整體和諧、簡約的家具風格。新藝術風格以及威廉莫里斯風格都是當時所流行的唯美主義!

真真實實在那個時代貼上的威廉莫里斯Morris & Co. 壁紙,而不是在博物館被裱框起來的樣子,除此之外還有日本浮雕壁紙,新藝術美學家具,包括餐廳的彩繪和雕刻餐邊櫃。 這棟房子在1877年時清點過一次物品顯示只住了兩年,內部就已經收藏了 50 多個花瓶、70 張椅子和大約 700 張裱框圖片等。因此在這棟屋子房間內所看到擠滿房內的家飾品,真的不是後來為了成為博物館所擺好看,是在當初就在房子裡的擺飾!

這儼然成為我在倫敦最最最喜歡的博物館了,看了歐洲這麼多不同類型的博物館,我發現我最愛的類型是House Museum,如果跟我一樣看新藝術風格的擺飾會發瘋的可以留大約兩個小時給這座博物館,包你拍照拍到瘋掉,細節就不多放照片了,我要你自己親自去瞧一瞧啦!!可以跟旁邊的萊頓屋博物館憶起買套票一起看!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