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西西里旅遊】卡塔尼亞Catania|交通治安住宿美食自由行攻略

2024西西里卡塔尼亞Catania交通治安住宿美食自由行旅遊攻略!其實我去過卡塔尼亞兩次,我是這次去之前看到世界最差治安排名我才知道,原來在很多人眼中卡塔尼亞治安比拿坡里還差!雖然我不知道評斷標準是什麼,但我覺得在卡塔尼亞的時候我感到很安全,當地人叫你不要去的地方基本上也沒什麼好去的!(還是說我真的是熱愛危險城市的女子,又或是我比瘋子還瘋,看起來比竊賊還窮?)而且他也是我認識西西里島的第一個城市,我對他其實有蠻深的情感在,有活力的市場,新鮮的海鮮,美妙的食物,熱情的人與豐富的夜生活,有什麼好不愛它的呢?

關於卡塔尼亞Catania

卡塔尼亞是坐落在西西里島的東邊,也是西西里島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巴勒摩,充滿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是世界文化遺產"Val di Noto"的一部份!也是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城市,是西西里島的經濟與教育中心,學生也特別的多,基本上也是一座大學城,卡塔尼亞機場也是西西里島上最繁忙的機場,因為坐落在艾特納火山山腳下,地震頻繁,在歷史上曾經被火山地震毀滅過兩次,但也是因為這樣擁有許多火山熔岩的沃土,歷史悠久的它,曾經被許多民族佔領過,經過超多族群文化的洗禮,從希臘,羅馬,拜占庭,阿拉伯,阿拉貢,西班牙等等,還有許多羅馬遺跡喔!不管文化藝術,工業還是漁業都相當發達!這意思就是說有相當多美酒美食啦!而起卡塔尼亞也是西西里島夜生活最活絡的地方,南義本來在晚上大家都喜歡跟朋友出門喝開胃酒吃晚餐,在卡塔尼亞,當地人說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出門與朋友聊天喝酒吃東西,因此到了晚餐時間過後鬧區還會依然很多人!

【西西里自助旅遊】卡塔尼亞三天兩夜|行程規劃與花費總整理

卡塔尼亞Catania交通

我九年前,第一次到卡塔尼亞旅遊時,完全都要靠公車或是租車,但現在市區有地鐵了!線路還很新,不過票價很佛心,單程1歐元,缺點是不能信用卡感應,要買實體票,售票機沒英文,但旁邊都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操作,雖然他們英文不好,但他們都會熱心幫忙!

卡塔尼亞機場交通

卡塔尼亞機場的全名為 Catania Fontanarossa Airport(CTA)是西西里最繁忙的機場,也是義大利的六忙的機場,前往卡塔尼亞市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乘ALIBUS,每25分鐘一班,可以搭到Stazione Centrale(中央車站)也停蠻多市中心的停靠站,從機場出發會在市中心繞一圈之後再回到機場!

單程票價:4歐元|可在巴士上以現金購買

可以參考官方的巴士路

卡塔尼亞市區交通

一般觀光客觀光的範圍不大,因此現在有地鐵之後變的相當方便,基本的的地鐵加上走路就可以非常深度的旅遊,如果要去近郊的區域有非常多的巴士路線,建議大家可以到官網查

如果是卡塔尼亞的市區巴士,是由AMTS所營運,但我是幾乎沒有搭到,因為光是市中心就可以開開心心悠悠哉哉的玩個好幾天,我第一次去卡塔尼亞時待了整整十天,每天都在市中心散步,逛市場,學當地人生活,我想這也是一個我會愛上這個地方的原因!

卡塔尼亞Catania住宿

Acanthus B&B

非常非常喜歡這次在卡塔尼亞住的B&B,唯一缺點是要爬三層樓樓梯,行李帶太多會很累,其餘的只能說是完美,美麗的房間,連迴廊都非常漂亮,乾淨舒適的浴室,床也很柔軟舒服,還有陽台可以看風景,公共空間備有水跟咖啡還有冰箱,地點超級方便,就在鬧區,離地鐵站走路只要一分鐘,房東人也超好!而且雙人房一晚不到三千非常實惠

訂房看房這邊

卡塔尼亞Catania治安

很多人會問西西里島的治安,但像是卡塔尼亞或是巴勒摩這種大城市,其實觀光客很多,市中心基本上都是安全的,基本上就跟多數歐洲城市一樣,要注意扒手,在南義可能有人說要注意飛車搶劫黨,但我目前為止是還沒遇過也沒看過,整體來說就算一個女生旅行也不會危險的地方!其他網路上許多資料列舉出不安全的地方都在郊區,機場附近或是工業區旁邊,一般旅遊也不會跑到那些地方,因此治安方面只要有基本的高警覺,其實不需要擔心!想當年23歲的我在路上亂走,為一遇到的一個怪人是暴露狂XD這次去也覺得整體氛圍很好,地鐵裡以學生居多,不會擁擠,因此也很令人感到放心!

卡塔尼亞Catania美食

在西西里島最有名的就是海鮮,西西里炸飯糰(Arancini)茄子義大利麵(Pasta alla Norma),馬肉,堅果,檸檬與血橙!我第一次去卡塔尼亞時住在朋友家,他們午餐就是煮茄子義大利麵吃,也是一道很家常的菜餚,然後在路上看到賣飲料的小攤販或亭子,別忘了點一杯Seltz al limone,是非常傳統的飲料,檸檬汁加上蘇打以及鹽,酸酸鹹鹹的!那喜歡酸酸甜甜的話可以點柳橙或是紅石榴風味的,但檸檬鹽味的是最傳統的!海鮮一定要去魚市場附近吃,我人生吃到最好吃的炸鯷魚就是在卡塔尼亞

卡塔尼亞Catania景點

卡塔尼亞因為接受過許多不同文化歷史的洗禮,所以遺跡或是紀念碑特別的多,有非常多巴洛克的建築,整個歷史城區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唯一有點可惜的是規劃與旅遊資源整合的不是很好,義大利其實很多這種問題,但其實我最愛的是卡塔尼亞的市場!

Palazzo Biscari 比斯卡里宮殿,是卡塔尼亞的巴洛克建築代表,擁有七百個房間相當豪奢,但可惜的是並不是全部都能參觀,裡面也有許多收藏,歌德曾經在在他的著作之中,歌頌這座宮殿的宏偉!門票為10歐元,一定要跟定時導覽!

我超愛的魚市場,也是所有當地人推薦遊客去的地方!坐落在卡塔尼亞大教堂後面,很有趣的是它是在一座城牆底下的隧道之中,部分是在室內,部分在露天。很有台灣的傳統漁市的感覺喔! 旁邊也有許多海鮮餐廳,不知道吃什麼就去那一帶晃晃準沒錯!

via Crociferi 是兩側都是重要建築與修道院的街道,但多數的古蹟都沒辦法入內參觀,因為裡面都真的有修女,所以有些需要預約,由導遊導覽入內(這真的是在卡塔尼亞最大的困擾)難怪我的當地朋友也沒有說特別推薦,但光是建築的外觀就能夠令我駐足!

Benedictine Monastery of San Nicolò l’Arena 這座修道院是歐洲最大的本篤會修道院建築群之一,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也是卡塔尼亞大學人文學系的所在地,因此走到附近就有超多學生,修道院內部可以上官網預約入內參觀,因為一樣需要跟導覽喔!但教堂本身可以直接入內,要上去觀景台門票是三歐!這也是我在卡塔尼亞唯一付費進入的地方!

Fera o’ Luni傳統市場,這是我在卡塔尼亞最喜歡的地方,也是當地人採買的主要市場,新鮮的蔬菜水果超級便宜,小販也超級熱情,還有許多賣織品桌巾等的攤販,我要是有足夠的行李空間與重量真的很想全部扛回家!

Anfiteatro Romano di Catania 是羅馬圓型劇場的遺跡,由於整個鬥獸場都在這座城市的的底下,只有一小部分被挖掘出來,但估計是義大利第三大的羅馬競技場喔!

Arena Argentina 如果你是夏天到卡塔尼亞,絕對不要錯過露天的影院,這也是讓我愛上卡塔尼亞的事情,也是當地朋友之前帶我去的!是非常到的的卡塔尼亞人的生活喔!有時候還會播放黑白老片,真的是非常爛漫!

【西西里旅遊】卡塔尼亞CATANIA景點推薦,絕美巴洛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卡塔尼亞真的一直是我深深著迷的一座城市,不管是九年前還是今年,我都依然是感覺我一定會再次回到這個地方,總之它是讓我愛上西西里到的起點,建築美到不行,文化與生活民情讓我非常享受在這裡旅遊的時光,歐洲觀光客很多,但不至於令人感到擁擠,如果有車還可以去附近的濱海小鎮,跟團去艾特納火山玩耍喔!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