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島

歐洲自由行開啟我的不歸路|世界上還有好多愛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你知道旅行蟲(Travel bug)嗎?一旦被咬上了,就永遠好不了了!我成為了那個一個人當歐洲自助旅行背包客女孩!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Facebook上有一個功能叫做On this day(我的這一天)提醒了我五年前的8/3日,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的日子,一搭就是13個小時然後挑戰轉機,20歲;好年輕的一段歲月,但沒有年少的輕狂就不會有現在的部落格與粉絲專頁,也不得不說愛情(尤其是那段初戀,一場轟轟烈烈的遠距離戀愛異國戀曲),大概是我成長中最重要的養分,不管是熱戀還是逝去,都無與倫比的重要.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第一次一個人到歐洲為了是找男朋友,傻呼呼的帶著22公斤重的行李箱,全身上下帶著唯一一樣有用的東西大概就是國際學生證,感覺比較像是為愛走天涯的翹家少女.難怪大家都會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沒關係現在不管我去哪裡還是會被大家當作是找情人,或是想逃家.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也許就是我其實不太理會各種旅遊遇上小偷扒手或是危險的報導,全部當成空氣忽略,只告訴自己提高警覺,就這樣傻人還是會有傻福的!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壞抱著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浪漫,覺得在巴黎鐵塔與塞納河的見證下如沐春風,原來巴黎的新橋也有幾百年的歷史,走遍了巴黎的博物館與皇宮,發現了巴黎看三天博物館抵台灣看三年.吃了最道地的馬卡龍假裝在愛麗絲夢遊仙境,嚐了清真寺裡的薄荷茶與麻雀搶著阿拉伯糕點,沒有豪華的大餐與精品的旅館,只在不同的朋友家流連借宿,然後在城市中打轉.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還是學生的自己盤纏不多,在這裡奠下了小資旅行,甚至窮遊的基礎!記得曾過著要把錢除以兩周然後一天只能花三歐元的傻日子,長棍麵包與鮪魚罐頭還有便宜的當季水果成為我們的好朋友.甚至告訴博物館售票人員我16歲,然後買到了優待票,甚至指定了一張青年旅館床位但偷偷塞了兩個人,想起來,沒錢也有一套旅行方式,就是從那時候所發芽的!

現在也許我不會再做一張床塞兩個人的傻事,但用其他方式讓自己可以花最少的錢卻看到的更多!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是個性天生使然還是旅行本身就是一件迷人的事物,我常笑說旅行就像是個任性的戀人,好的時候給你全世界,不好的時候你怎麼都想不到他會怎麼鬧!有點難以捉摸,卻能引領你至遠方.

記得當時因為剛好有學生機票,就直接的買了長榮的巴黎進維也納出的機票,說實在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當時是個小傻妞,三萬八!三萬八!現在如果要我飛巴黎三萬八我應該是絕對買不下去啊!!!!!!!這趟旅程加上機票整整一個月是八萬,機票竟然就佔據了一半,實在是太驚人了~

歐洲背包客/慕尼黑Munich

嚐過了最道地的德國啤酒與豬腳,去看了迪士尼的天鵝城堡,也闖入了童話故事中的小鎮,看見的許多在自己所深知處所沒有的東西,甚至感受了各式各樣的人所帶來的氣息,也體會到了旅程中相去與別離的美妙與哀傷

遇見許多的人你當時並不知道是否會再相遇,也許一生就這一次,卻也有人在我隔年再次一個人旅行歐洲時相遇了,並幫助了我!

歐洲背包客/巴黎Paris

遇見了令人願意相信更多善良的純淨心靈,喜灣在路上遇見各種孩子,與他們相遇與他們玩耍,但最後要離開前孩子們總是會哭,或是回到父親或母親懷中,令人覺得不捨,但路卻還是要繼續走.

走好多路也愈見許多人,旅行是一種與更多人串起連結的一種方式可能只是行經一座小公園,小女孩就把地上的樹枝撿給你,可能是正在爬樓梯就有小男孩衝過來撞上你,或是火車上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緊緊抓住的小貝比,甚至是讓你借宿一宿的沙發主們.

世界上有好多愛等著被感受,你上路感受了嗎?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