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島

旅行沒有標準答案|那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倫敦/LONDON

人生的答案是什麼?旅行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當你還在躊躇,猶豫著,就浪費了好多時間,先做再說,先斬後奏是我在第一場一個人旅行之後得到的最大回饋,時間不會因你而停止,世界更不會繞著你轉,這世上本來就每有任何保證你的任何選擇都會是最理想狀態的規則,幸好這全部都是選擇題!而答案也不只一個,更沒有對與錯!人生也是如此.

"不可能做到"只是一個選項而已!
 Impossible is just an option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許多人劈頭就會問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總是笑笑的回答每個人都不一樣.

在旅途中沒有一件事情是需要有一個正確答案,也沒有一件事情是理性的,他存在了許多荒謬,但在當下那就是一件事實,所以他不斷著打破我們的想像,讓這個世界變得沒有規則,好玩了起來!

里茲/LEEDS

旅途上,會遇見一些人,會遇見許多你沒有想到過要遇到的人,發生一些事情,發生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有時因為發懶,猶豫了而後悔,在我身上這事情很常有,例如我的冰島之旅,就因為一在猶豫而無疾而終,可能可以名列我英倫生活最後悔的一件事情之一吧!

我覺得他就像是一個縮短快速板的人生,讓你能夠將眼前看得更清楚,將心洗得更清透,也讓你想得更開.

例如這次去菲律賓就因為看見便宜機票連假都沒劃就衝了,不過當然還是要稍微知道自己放假的機率啦!過了一個人人羨慕的開心假期,現在還是與當時遇見的英國女孩保持著連絡!沒有猶豫所帶來的驚喜,真的事很難以想像的一件事情!雖然後來到英國利物浦的時候與他錯過了,但我想,離下一次見面應該也不會太遠吧!?又或是這輩子就只見這麼一次,緣分就是短短的人生中的三天.

 

希臘/克里特島

希臘及便窮到都破產了,人民還是很樂天(雖然我覺得他們非常情緒化,他們每次講電話或是跟朋友聊天都超級激動)我有時候可能因為加上聽不懂會覺得好焦慮,超想請他們冷靜一下!!!但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活在當下,酒先喝了再說~Don’t worry, be happy.然後好像就真的什麼也無須再擔心,是到克里特島時沙發主人最常跟我說的話!

然後每次只要一提到什麼,就風塵僕僕地開著車載我到那裡.不過其實他們根本不太相信希臘咖啡占卜啊!因為他們覺得現在開心比較重要!而且他們我覺得又算蠻容易滿足的,

菲律賓/薄荷島/ALONA BEACH

你看那個女生已經一個人旅行五個月了,他一見到人總是問,你旅行多久了?然後就大聊旅行的故事!每次遇到這樣的人總是會覺得非常感動,心也跟著他們一起到了各個地方.

年輕的旅人是剛畢業,或是反正就是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想說出國看看好了,甚至是高中剛畢業,剛好有一段空檔的時間,或是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所以為自己安排了GAP YEAR(空檔年)而那些人回國之後IG一樣生活的精彩,因為想要才會毫不猶豫地去做,所以才能看起來精彩!

年長一點的旅人要馬辭職去旅行,不幹了,要不就是終於找到可以喘息的空間,或是親人離世想要散心,年紀大點的生活總是有些變故,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想重溫年輕時做過的事情,或是完成年輕時想要卻沒去做的夢想!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故事,然後問自己:

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曾經我以為那是幼稚不成熟的人才會講出來的話:"因為我們還年輕啊!有什麼不可以?"不是因為不夠成熟,只是因為文化使然,西班牙人是我見過最敢愛敢恨的民族了!我遇過的西班牙女孩(尤其是女生)不管在感情,性愛,旅行還是工作都是想到就去做的類型,每天都用那擦了鮮豔大紅口紅的笑容面對大家!難怪我也這麼夢寐以求的想要成為南歐人~

毫不猶豫地選擇現在想做的事情,雖然也不見得是個答案,因為人生從來沒答案!只求能做一個未來不後悔的選擇!

Shopping & Lifestyl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