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旅遊

菲律賓旅遊自由行|宿霧交通,薄荷島跳島船票跟團

宿霧cebu

在我決定要去菲律賓旅遊時,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宿霧自由行交通了!面對第一次去東南亞自助旅行,又加上一個人而已,新聞前一個月才說恐怖分子出沒在薄荷島,來自四面八方的友人不斷"恐嚇"搞得我七上八下,尤其是在菲律賓交通工具遇到扒手這種故事,還是不要看比較好!話說交通有時候是旅行費用多寡中很重要的因素,從下飛機之後就很焦慮的我(很害怕才剛開始就被坑)還好在機場外遇到一個比利時姐姐,我就問她說有沒有任何從宿霧機場到市區的建議呢?他就馬上與我分享他搭計程車是多少錢,還有跟我分享怎樣比較不會被騙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宿霧cebu

計程車:

基本上在菲律賓計程車分黃色白色,你只要記得白色比較便宜就可以了!如果有人把我來下來問你要去哪裡基本上就是要問你要不要搭車,如果你選擇要搭一定要看他按跳表喔(我基本上沒遇到沒按表的司機)我有時候會告訴他我要去哪裡然後問他這樣大概多少錢,果然從機場到我要去的宿霧巴士南站,司機跟我說大概400-500披索,後來我覺得太貴好像不妥,搭了白色計程車才兩百出頭而已(其實是偷偷跟比利時女孩交換情報,他有跟我說他搭到市區多少錢)!!!!!!!!

如果是在計程車招呼站,比較保險,基本上司機就比較不敢亂開價,你還會拿到一張有寫車牌號碼的紙(好像是亂開價之類的還可以投訴)

或是現在東南亞很流行的GRAB,可以解釋為菲律賓的UBER,我覺得在需要擔心被騙錢或繞遠路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用這個APP可以省去許多麻煩呢!

覺得交通有困難不用怕!KLOOK機場接送 宿霧國際機場(CEB)至麥克坦島 / 宿霧市區直接先訂好!

Tricycle三輪摩托車

後來到了薄荷島是我們主要的移動方式,但因為都是要和司機講好價錢,有些人會亂開價,所以一定要學會與三輪摩托車司機講價,像我跟英國女孩因為不想參加一日遊,所以自己包一台三輪摩托車叫他在我們去巧克力山還有看眼鏡猴,在順道載我們去市區銀行換錢,等於是包他整個下午,就說1000塊錢(我們講價講了有10分鐘有)

基本上我歸納出在薄荷島的交通30-40分鐘的路程是200-250披索,但如果夠厲害也是可以在往下殺,因為我從alona beach回到住處(路程約20分鐘)他本來開200我整個火起來,跟他說100,然後很生氣地跟他說你以為我第一天來不知道距離是嗎?他就說150,我就開始跟她說我從碼頭到住處的價錢跟他說你這樣太過分了100就是100!!!(其實我不知道我當時火氣為何這麼大)也許是一個人在外面保護自己與保護盤纏的心情吧!

但是我蠻喜歡這個交通方式,可以吹風看風景!機動性也蠻高!

Jeepney-Manila

吉普尼JEEPNEY

這是這段旅程我最惋惜的部分,大家都說真道想要融入當地一定要搭吉普尼,因為在地人都搭吉普尼行動啊!!!!原本從機場我是想找吉普尼的,但我找不到吉普尼站在那裡~下次到菲律賓在與你們分享心得!

但我有做一些功課,吉普尼是有路線的,就有點像是小巴的感覺~但是因為是開放式的,所以貴重物品記得要抓好,以免你的財物跟著其他乘客一起跳車!

cebu bus

巴士

霧以北的地方就到"巴士北站"(North bus terminal)如果要去宿霧以南的地方就是到"巴士南站"(South bus terminal) 我第一天就要往南移動到boljoon搭公車大約要三小時的地方

再來巴士分為有冷氣與無冷氣,姊就很不幸搭了沒冷氣的公車,其實有冷氣的車很多,但我就是趕時間也不想等看到車就上,於是就吹了四個小時的風到了目的地(頭髮打結打超慘)不過這樣只要129披索,都是上車之後收費,而且如果想下車可以不用到"站"只要敲放行李的鐵架或是告訴車掌,他就會停車~而且其實也可以在馬路上直接揮手公車就會停下給你上車(但是無冷氣的公車會讓沿路的攤販一直上車,有點煩 哈哈哈)

Powered by 12Go system

後來也有搭到有冷氣的車整體搭起來很舒服,冷氣又很強(笑)因為沿海基本上就只有一條路,所以如果在路上想攔公車,往北就是往北往南就是往南不太會出問題!

菲律賓處女島

這次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我大船,中船,小船,迷你船都搭過了~

我們很幸運地得知網路上都查不到的宿霧島中南部Argao到到薄荷島的碼頭(是一天只有兩個班次的大渡輪啊!!!路程大約三小時)不過只要200披索真的超級便宜!!!!(碼頭稅5披索)

而最多人使用的方式是從宿霧市搭oceanjet這家公司的船到薄荷島塔比拉蘭市,沒冷氣要400披索,有冷氣500披索(碼頭稅20披索)這個就一個小時一班,路程大約兩個小時

賞鯨鯊時就是搭迷你船(用划的船),跳島時也是搭小船(馬達聲非常大,建議要坐靠近船尾一點)

KLOOK也可以先幫你把宿霧 – 薄荷島OceanJet渡輪船票(往返/單程)船票訂好喔!!比現場買還便宜耶!!!

摩托車(哈巴哈巴)

我沒用過這個交通方式,因為我對於給不認識的人在摩托車覺得很不信任,而且也在當地貞的親眼看到人雷殘,三輪摩托車的司機也跟我說他們就愛在山路也騎很快,每天都看的到有人摔倒,也有其他旅行的人分享自己給人家在結果雷殘,而且天氣很熱地上也超燙,所以那一摔是很可怕的事情!

不過後來跟我一起旅行的英國女孩,他與我分開行動時都是用這個方式,因此認識了一位菲律賓男孩,後來他還邀請我們去海灘趴~而且之後還親自開車載我們回住處!遇到好的司機行程因該會變的加倍好玩~但是很看運氣!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