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旅遊|熱那亞Genova自助攻略,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GENOVA ITALY

義大利熱那亞(熱拿亞)是個當你走進去你就能讀懂他的城市,而且非常適合自由行,給我的感受算蠻安全,我很喜歡他的是走在舊城區就能看見它的歷史脈絡,他是義大利第六大的城市,有許多車站還有一個熱那亞機場,以及曾經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港口之一!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有非常多的歷史景點,以及超好吃只屬於這裡的美食,喜愛歷史,不管你愛山愛海是典型的義大利港口城市,也算是個義大利山城,喜歡慢慢生活,我想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愛上熱那亞!他像是一個曾經囂張跋扈的女王,隨著年紀增長成為了一個戴著珍珠項鍊沉著的坐在搖椅上的老太太

關於熱那亞地理&歷史

GENOVA ITALY 地理位置

熱那亞位於北義的西北方,是義大利利古利亞大區的首府,距離米蘭跟杜林都是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離摩納哥還有法國也很近,不過很少看到大家去熱那亞玩,或是多數人只待個兩天當作中轉站,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熱那亞,在熱那亞住了五天覺得非常非常開心,也很喜歡這裡,雖然是義大利第六大城市,但是不會過於喧囂,整個非常古色古香!

這次在歐洲的火車訂票我都是在The trainline上訂購的價格跟官網一樣完全不收取手許費
購買義大利火車通行證

GENOVA ITALY

義大利熱那亞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記得我一抵達舊城區,我就馬上能想像這個城市曾經有多麼的富有,在中世紀他曾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經濟樞紐及金融中心,熱那亞共和國曾經控制了幾乎整個地中海的貿易,與當時的威尼斯,比薩及阿瑪菲並列齊名,不管是經濟,學術還是藝術熱那亞的地位都曾經是地中海世界的佼佼者!不過在一百多年與威尼斯的戰爭最後還是輸了!對了!哥倫布據信也是在熱那亞出生

✨3/25-3/31 Lapo 行動電源團購啦!✨旅人與生活必備,地表最強行動電源,Lapo二代,是我這一年來最得力的旅行與生活上的夥伴! 今年又有很多準備出發旅行的朋友問我什麼時後開團😂大家♥️♥️♥️♥️就是現在!!!✅我自己已經用一年了,上山下海陪我出國旅行兩次,去了三個國家還是很耐用,外殼也不易磨損,我的奶茶色依然看起來還算新!顏色超可愛的🎨會有想包色的衝動!!!最多可以同時一次充五台裝置,充電速度快速!行動電源本身是直插式充電,國際電壓,相當方便!!

GENOVA ITALY 大區

我五天幾乎都在舊城以東的地方玩耍,因為五天有四天都下雨,所以都在舊城還有博物館,還好第五天放晴,讓我可以走12公里到Nervi,才看到熱那亞典型的漁村,其實我很希望下次可以待十天以上,因為這裡的皇宮跟博物館票價也都不貴,真的可以好好仔細的探索這個城市,也希望有機會去山上走走,放晴那天青旅也有人去爬山回來也是覺得蠻喜歡的,還有人看見野生的馬!

熱那亞交通

GENOVA ITALY 交通

熱那亞的交通非常簡單,哥倫布機場距離熱那亞舊城區只要搭VOLABUS巴士3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網路上買電子票券只要五歐元,像我是搭飛機到米蘭再搭火車到Genova Piazza Principe火車站,旁邊有地鐵站可以再搭到自己要去的地方附近,熱那亞的交通票券很簡單會推薦直接買一日票Genova Pass (€ 4.50)可以搭乘熱那亞由AMT運行的巴士,地鐵,纜車,電梯跟熱那亞區域的區間火車(區間車跟地鐵搭三次就回本)!但我只搭了一次火車從Nervi回到舊城區,所以我直接從The trainline上訂購買票,是1.71美金!

購買義大利火車通行證

熱那亞景點

Palazzo Rosso (Genoa)

熱那亞景點1. 加里波底街|Palazzi dei Rolli羅利宮殿

加里波底街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是一條兩側都是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的街道,晚上散步人比較少非常浪漫,華麗的建築是熱那亞的歷史文化中心,紅宮(Palazzo Rosso)是這條街道上最著名也最華麗的宮殿,與白宮(Palazzo Bianco)多利亞-圖爾西宮(Palazzo Doria-Tursi),都是熱那亞最重要的美術館!他們都被列為熱那亞42座的Palazzi dei Rolli羅利宮殿建築體系當中!這條街上兩側就有12棟,都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Belvedere Castelletto

熱那亞景點2. Belvedere Castelletto 俯瞰熱那亞

如果想要把熱那亞舊城以及港口盡收眼底,到Belvedere Castelletto就對了,有新藝術風格的電梯可以搭乘上道觀景平台之外,其實離平地不會太遠,可以慢慢走上來,路上也非常漂亮(我真的很驚嘆住在這邊的老人,每天在這些石子斜坡跟階梯上走上走下,實在是太厲害了!)

Porto Antico

熱那亞景點3. Porto Antico熱那亞古港口|熱那亞水族館

港口區人真的是超級多,尤其因為熱那亞水族館是歐洲最大的水族館,因此超多家庭排隊,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啦!我最怕人擠人的室內,不過沿著港口區散步也很優閒,可以想像哥倫布從16世紀的古港口出行的樣子,就會打從心底覺得這真是一座偉大的城市啊!

Boccadasse

熱那亞景點4. Boccadasse

雖然沒有五漁村這麼有名氣,但她是我眼中閃閃發光的鑽石,義大利漁港的典型彩色小屋漁村,悠閒的港口咖啡廳與餐廳,來到這邊幾乎都是義大利人,可以感受到天氣好時的優閒氣息!跟五漁村布一樣的是他就真的是一個村莊沒有所謂的步道,因此更是小巧別緻,村莊不大鑽鑽巷弄,從別人家旁邊的小徑在穿越到下一個漁村港口!

Nervi

熱那亞景點5. Nervi

這是我熱那亞本地朋友推薦我一定要來的漁村小鎮,沿途有設計步道可以把熱那亞最美的一段海景盡收眼底,再當地有房子的米蘭人跟我說,這裡都是當地人,夏天觀光客都在南邊擠爆,只有義大利人來這裡度假!在這裡可以下去的海邊有許多岩石,很多人都躺在石頭上曬日光浴,讓我想到我去西西里的時候,當地人都是這麼做的!

熱那亞住宿|青年旅館

Manena Hostel Genova

這次的歐洲之旅最喜歡的住宿大推,義大利熱那亞的Manena Hostel Genova,也是我當地朋友幫我找的!我在這裡交到許多朋友,是真正的青年旅館(現在太多販售床位沒溫度的假青旅)所有的工作人員人都超親切,他們還教我煮義大利麵!而且雖然是混和宿舍但是房間大小不賴,每個人都有置物櫃還提供鑰匙,而且鑰匙不用錢只要付押金退房退回,而且房價都已經含早餐,這種價格+早餐又在市中心的青旅,真的是越來越罕見啊!!!!

櫃台有提供吹風機,而且地點超級好,旁邊就是兩排世界文化遺產的加里波底街,而且廚房應有盡有咖啡跟茶是免費!!!隨便喝!!!廚房還有許多房客留下的食物可以自行取用,都有整理過所以很乾淨,我也留下了一瓶橄欖油!而且在三月初幫大家看了一下一晚才495 (面對通膨,我真的是覺得這老闆超佛)就算貴一點的時候一晚平均是550-680,我在這間青年旅館住了五個晚上實在非常滿意,衛浴乾溼分離,也都維持的蠻乾淨,如果不介意住青年旅館的朋友,到熱那亞住這間就對了!!!!!!
Manena Hostel Genova訂起來

熱那亞找住宿

 

熱那亞美食

Focaccia al formaggio

熱那亞美食:Focaccia al formaggio 起司佛卡夏

到熱那亞一定要吃的就是Focaccia al formaggio(起司佛卡夏)這也是我當地朋友的最愛,我們在倫敦認識的時候她就帶我到她好不容易找到的倫敦的餐廳讓我試試,結果我直接愛上!所以這次來不忘記一定要再吃一次,品嘗道地的風味!

Pesto Genovese

熱那亞美食:Pesto Genovese 青醬

熱那亞擁有全義大利最好吃的青醬,連超市都有再賣本地新鮮現做只在熱那亞買的青醬,真的是羅勒的新纖清新風味還埋藏在裡頭的好吃!因為太好吃了我連續三天在Hostel都自己買來煮來吃,不會膩,大家要記得一定要買NOVELLA的!青年旅館的工作人員特地跟我再三強調!

Focaccia

熱那亞美食:Focaccia 佛卡夏

雖然佛卡夏是全世界知名的麵包,但沒吃過熱那亞的佛卡夏應該就不算吃過佛卡夏!只有熱那亞人知道如何好好製作佛卡夏是當地人說的!而我隨便一間店一塊才0.5歐元,真的好吃的驚為天人!不管是橄欖油還是鹹度跟口感都是完美!聽說熱那亞人會早餐吃佛卡夏配卡布奇諾!

另外熱那亞的海鮮,堅果義大利麵都是赫赫有名!大家來熱那亞不要忘記一定要吃這些食物(到義大利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吃!!!)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