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頂樓眺望紐約市探望安迪沃荷

1930年由惠特尼女士創建了這座博物館,致力於收藏及發揚美國現代藝術,我會選擇把美術館扣打留給這裡而不是超熱門紐約景點世界三大美術館的大都會博物館,其實是有三個美國人都推薦惠特尼給我!而且剛好離我想去的高線公園很近,緊連著高線公園的尾端的出入口,是很完美的行程路線安排!神奇的是紐約兩座現代藝術博物館靈魂人物都是女性呢!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為了減少現場人員作業,紐約大多數美術館都喜歡線上作業,可以直接在官網買票,大門口前就有工作人員會掃描你的QR CODE,依照你選擇的時段進入美術館!剛好在KLOOK上惠特尼美術館門票是現場六折,最近要去很推薦直接入手!

地址:
99 Gansevoort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票價:
成人全票 $25
優待票 $18(老人/學生/身心障礙者以及照顧者)
免費 18歲以下

開放時間:
週一-週四: 10:30 am–6 pm(週二休館)
週五: 10:30 am–10 pm(1900-2200門票隨喜)
週六-週日:11 am–6 pm

光是惠特尼美術館本人本身就是一項傑出的當代建築藝術,由知名建築師Renzo Piano所設計,也許很多人對他的名字感到陌生,但當說出他有名的建築時你就馬上知道了,像是日本的關西機場,倫敦的碎片大廈(The Shard),東京銀座愛馬仕,紐約時代大樓,新喀里多尼亞文化中心,雅典基金會文化中心等等都是他的作品喔!所以建築迷一定要來參觀一下啊!

美國自由行|美國旅遊攻略,ESTA簽證,海關,景點,交通,SIM卡

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目前的常設展以1900-1965年的作品為大宗,也就是20世紀初期至中期,而這些全都是惠特尼美術館自有的收藏,展現出美國藝術文化的複雜與美好,而其實在惠特尼美術館成立初期是以寫實主義的藝術作品為收藏主要,而不是當時的主流創新的描寫情感的抽象藝術,是後來才增加20-30年代主流作品的收藏!也代表著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通往更多元,無偏見的藝術品收藏!

原來連塔羅牌都是惠特尼的收藏!現在最通用的韋特塔羅牌最常見的”復古”插圖就是由Pamela Colman Smith所繪製!所以又稱為韋特-史密斯塔羅!看到塔羅牌被陳列在美術館之中覺得好奇妙,藝術往往來自於生活,而生活反應出了屬於的年代.

在惠特尼的收藏之中,我最喜歡的藝術家是Georgia O’Keeffe,起初還沒有注意到,後來我因為會把喜歡的作品細節拍下,才發現我拍了一堆Georgia O’Keeffe的鉅作!而且也才發它的早中晚期的作品是很多變的!最喜歡他的花朵系列,也發現她非常愛使用藍色(我最愛的顏色啊!)真不虧是美國現代藝術之母!

惠特尼頂樓的Studio Bar採光充足,還有戶外座位可以飽覽紐約市容(頂樓是8樓)提供調酒,紅白酒以及一些下酒小食!中午12點開始營業並跟博物館一起打烊.不過由於我當天下午決定要去世界前50之第二名酒吧開喝,因此小酒量就不能在這裡使用酒量了!

惠特尼美術館最吸引我的是戶外樓梯以及露臺,我其實在遠遠的高線公園就看到有人站在露臺上拍照,露臺上可以看見三種面向的紐約市,曼哈頓,哈德遜河!(意思是看的見紐澤西)

很喜歡紐約市的紅磚屋,我想這也只屬於紐約了,在老舊的紅磚建築中總會點綴幾個看起來前衛的現代建築,紐約的建築樣貌也顯現了紐約的近代藝術史吧!在露臺上吹著風覺得紐約特別的美!

沒錯!還可以看見哈德遜河上的人造島,Little Island .由英國鬼才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操刀的海上漂浮公園!而且他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喔!如果有時間大家也可以去走走,我住紐約的朋友也有推薦!

回到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內,六樓則是展示惠特尼雙年展的作品,會持續展到今年的十月16號,雙年展的主題為"保持安靜"(Quiet as It’s Kept)照片上的作品是A Gathering of the Tribes 由詩人、劇作家、小說家 Steve Cannon於 1991 年創立的空間,為有色人種藝術家和作家、移民、女性、LGBTQ 和來自不同的階級背景的人能夠聚在一起,營造一個開放的空間!想像在我出生那年,有一件如此開放的事情發生,真是太好了啊!

雙年展中讓我最有感觸的是Denyse Thomasos的作品,其實這幅作品很大,整個散發出的強烈情緒會把人吸住,後來仔細看了作品介紹,藝術家創作了三幅大型黑白畫,描繪了用來收容奴隸的建築物——並給黑人心靈留下了創傷:奴隸船、監獄和墓地成為作品的原型,運用深空使用線條來重現這些幽閉恐懼症,沒有呼吸的空間以及禁錮的感覺!我個人對於這幅畫真的超有感.

雖然惠特尼在比MoMA小一些,收藏也少很多,但是有更多影像性的展覽以及圖書類的展出,因此如果慢慢看其實也是可以花一整個下午,既然都來到美國了,喜歡藝術的你一定要來了解美國的現代藝術,更深入這個複雜多元的文化!

KLOOK惠特尼美術館門六折 
紐約美食|Aubi & Ramsa酒鬼每天都想吃的調酒冰淇淋!大人系甜點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