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景點|諾丁丘Notting Hill |波多貝羅路市集上浪漫彩色房子

倫敦景點諾丁丘Notting Hill,有知名的彩色房子,很少在一個城市波西米亞風格與富人豪宅區在同一個區域並存,而且融合的毫不違和,如果去除掉週末的觀光客人潮,Notting Hill 諾丁丘倫敦會是我非常想要長時間居住的區域!你問我的照片怎麼都沒有人,因為我在平日早晨波多貝羅市集還沒開業(早上八點)之前抵達阿!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這裡最知名的就是波多貝羅古董市集以及世界第二大的嘉年華-諾丁丘嘉年華!很少有高級住宅區會舉辦這種加勒比海風情的嘉年華,混雜著許多異國元素,但坐落在一個維多利亞社區中!

諾丁丘Notting Hill 景點

諾丁丘Notting Hill 一直是大家打卡拍照的聖地,除了彩色房子之外,沿途的小店及咖啡廳都爭奇鬥艷,還是著名的電影拍攝場景,建議大家從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沿著Portobello Road行走,可以穿越著名的骨董市集一路走到可愛的Saint Lukes Mew(倫敦最美街道之一)沿途除了大批人龍之外,其餘的會美哭你!有時候真想要眼睛內建Photoshop直接P掉所有路人!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一從Notting Hill Gate走出來走進Portobello Road往市集的方向走就是大家常常拍照打卡的彩色房子們!如果在週六這條路上會擠滿了人,連指標都不用看就可以找到市場,除了住宅有有一些小店的可逛逛,如果只能來一次我還是會推薦星期六來訪,雖然會很多人,但是所有商店跟攤位才會全開喔!

Portobello Road Market 波多貝羅路市集

倫敦市集一次收藏2024倫敦市集懶人包|16大特色市集推薦,交通營業時間總整理

據說Portobello Road Market是倫敦最古老的市集,可以追朔到19世紀,而在1999年因為新娘百分百這部電影在這邊取景造成爆紅,成為原本就會來這邊逛市集的古董迷之外所有觀光客爭相來訪的地方,通常也會是大家來倫敦時第一個西倫敦景點吧!即便有點觀光化,但是還挖地到寶,還算是倫敦最棒的市集之一!(還算是很好逛,攤位夠多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古董市場,裡面有許多隔間,有點像是紅磚巷裡面的The Brick Lane Vintage Market一樣,是很多小攤販在一層樓的建築物哩,非常有尋寶的感覺!我很喜歡在裡面找杯子碗盤跟桌巾,或是一些刺繡的餐巾布等等,他們都超可愛的!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09:00–18:00 (冬天可以抓11:00店家才會全開,大約下午五點打烊)
地址:Portobello Rd, London

倫敦旅館住宿推薦|青年旅館HOSTEL實住懶人包

Portobello Green Market

坐落在波多貝羅市集的尾端,只在週五-週日營業,每天主題都不一樣,是更年輕更波西米亞更有趣的市集,有古董,古著,藝術家與新銳設計師,很像是更多老物的Spitalfields Market,所以說你一定要在周六來才能體驗到這條路的全貌,這次來倫敦我想體驗的是沒有人的感覺,更像是居住在這裡的人平日感受到的狀態!

營業時間:星期五-星期六 9:00 am-17:00 pm |星期日 10:00 am-16:00 pm
地址:281 Portobello Rd, London W10 5TZ

Acklam Village Market

只有星期六限定的街頭異國小吃市集,每周六下午一點半開始還會有現場樂團演出,可以在中午來到這裡吃個午餐,喝點小酒以最放鬆的方式聽著 FUNK 搖擺,學英國人Day Drinking,如果對特定音樂類型有興趣,也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都會有特別活動的訊息喔!

營業時間:11:00 am–19:30 pm
地址:Acklam Rd, London W10 5TY

The Notting Hill Bookshop 新娘百分百電影場景

這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最著名的取景地,其中就是那個藍色的門最具指標,所以看到大批的人潮排隊跟這個書店一起合照都不奇怪,但其實我很好奇那些年輕小朋友到底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啊?因為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也才9歲欸!

地址:13 Blenheim Cres, London W11 2EE
營業時間:每天09:00AM–19:00PM

Books For Cooks 廚藝書店


這家書店其實也很有名,熱愛烹飪的人一定會喜歡,我就在裡面買了一本關於發酵的書,老闆也很好聊,書店裏面還有實驗廚房與廚藝教室超級酷的!今年回到倫敦行程滿檔,有些想體驗的事情無法體驗這個就是一件留下的遺憾之一!還好有買到書可以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回來完成這件事!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10:00AM–18:00PM
地址:4 Blenheim Cres, London W11 1NN

The Ginstitute (Portobello Gin 蒸餾所)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琴酒品牌Portobello Gin所誕生的地方,而現在這裡的地下室作為蒸餾室,樓上則有餐廳以及客房(所以有飯店)然後提供各式各樣的酒類大師課,自己製作自己的琴酒或是威士忌的體驗課程,非常有趣,這也是我這次的遺憾之一,因為課程都需要提早預約,因此有興趣的酒鬼朋友們如果想要體驗不要忘記時間!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五 12:00PM – 01:00AM|星期六 10:00AM – 01:00AM
官網:The Distillery

Lancaster Road 最多彩色房子的路

IG打卡Notting Hill有百分之70應該都是這條路,但我覺得還蠻難拍的因為整路停滿車子,但的確是很鮮豔及色彩繽紛,算是蠻不一樣的街角體驗,其實你也不用特別尋找,正常來說隨便亂走一定會撞到這條路,除非你沒走來波多貝羅市集的北端!

 St Lukes Mews 倫敦最美街道之一

算是我的倫敦私房景點之一,算是所有MEW 之中最精緻的一個!其中它會紅的一個原因是一部英國聖誕電影 Love Actually (愛是您·愛是我) 在這邊取景!而照片上那個粉紅色的房子便是電影中綺拉奈特莉飾演的腳色的家,因此也有許多網紅前來拍照,但大家真的要注意這些房子裡面都有住人,請注意居民隱私尊重他們喔!

Golborne Road尋寶

來到諾丁丘大家總會忘記在波多貝羅路市集的北邊有一條充滿樂趣可愛的街道,也有許多葡萄牙以及摩洛哥移民,因此可以找到好吃的蛋塔以及摩洛哥海鮮料理!這裡還有許多販賣二手物品的店家,不管是骨董家俬,還是二手雜貨,二手衣,甚至是跳蚤市場,都很值得挖寶!比起波多貝羅路市集的繽紛彩色街道也許不太起眼,但是假日這裡也是非常的熱鬧,但多了更貼近市民生活的景象呢!很推薦大家可以在週六中午之前人還沒很多,店家剛開門時先來這邊閒晃!

營業時間:依店家而定,建議週六早晨十一點過後店家才會全開
地址:Golborne Rd, London W10 5NR

諾丁丘住宿

 

你可能也會喜歡的文章

2023倫敦旅遊攻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