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酒館

克里特島渣釀白蘭地Raki|希臘樂天哲學Don’t Worry Be Happy!

即使已經過了五年,我還是忘不了那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吐出來的全都是甜菜根,差點以為自己吐血但卻也沒力氣思考該怎麼辦,我記得我看著馬桶愣在那裡,一直在想怎麼會是桃紅色的呢?但這個故事其實主角不是甜菜根,而是希臘的克里特島最常見的烈酒:Raki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那時候去希臘選了當時機票最便宜的克里特島,並不是甚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機票最便宜,然後又是我愛的小島,而當時我的室友是一個很瘋狂的希臘女生,他一知道我要去克里特,便馬上介紹了一個希臘DJ朋友給我,讓我去住他家!從一開始規畫要繞島上一圈,最後只待了四個點,不過也沒關係,因為他們也讓我品嘗了所有最道地的希臘!

從Heraklion這個古文明米諾斯的迷宮文明的克里特島最大城,搭上公車,經過蜿蜒的海岸線來到了Sitia,沒錯純粹就是因為那位朋友的朋友住在這裡,所以我才來到這裡,但沒想到他住的地方還是離這邊要開上一小段的車程!

希臘酒館

重點來到了隔天的晚餐,我們到了山上的傳統小酒館,在傳統的希臘白色建築中,路燈的映照下看起來像是打上了綠色的光,有些莫名的詭譎,進了酒館的門,是個戶外的空間,有許多當地人正在用餐,中間還有一棵大樹呢!依稀記得還有一些小朋友在玩耍,正合我意,是只有當地人的小餐館,我們入座之後,菜就開始一道一道的上,都是希臘當地的下酒菜,份量雖然都不大,但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樣式,其中我只記得最好吃的居然是手工炸薯條,然而會都忘光了就是因為希臘人太過於好客.

Tsikoudia

老闆拿了三個超小的杯子(對!就是高樑杯的那種大小)跟一壺透明的東西到桌上,我朋友就很認真的跟我介紹,這是克里特島當地的(傳統的)烈酒Raki,希臘的發音就像是台語的荔枝,所以一開始我還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但我們一面吃飯,就一面一直乾,其實酒體很烈,真的可以把他當作克里特島的高粱,一壺喝完了酒還又一壺送上來,說真的我醉到幾乎忘記那是什麼味道,後來我真的真的不行了,我當然就跟他說我醉了,真的不能再喝了(當時好像真的沒在怕要是被撿屍怎麼辦)朋友就問我:今天開不開心,我說:開心啊!但我真的不能在喝了,接著他就說:不要擔心啦!開心就好!接著老闆又出現了而且還拿著新一壺的酒放在桌上說:這壺我請!盛情難怯之下我又喝了一杯,然後就直衝廁所把剛剛吃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我算了一算我們三個人至少有喝了五壺的Raki.

其實Raki你可以解釋成為希臘版的Grappa,也就是所謂的渣釀白蘭地,一般來說是用生產葡萄酒的葡萄殘渣蒸餾而成.裝瓶濃度至少要35%,通常都是40-60%不等,他也可以說是克里特島的迎賓酒,幾乎島上的人生活中是離不開他的,而且在希臘的小酒館裡,只要點酒就會有下酒菜!順帶一提,克里特島的Raki是有地標,受法定產區所保護的喔!

orange juice

下山之後我以為我們就是要回家睡覺了,結果他又帶了我去了一間酒吧!他們說那位調酒師是他們超好的一個朋友,然後給我看了他一個人一口氣把一支Jack Daniel’s 威士忌喝完的(喉嚨借過)影片,然後問我要喝什麼!我心裡想你們怎麼會覺得我還能喝?所幸我要了一杯柳橙汁,然後喝了兩口就趴在吧台桌上睡著了,醒來後第一件事就說我又想吐了,朋友匆忙地把我帶到外面,你知道嗎?那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感到喝醉嘔吐也很浪漫的感覺,我這時才發現這間酒吧就在海邊沙灘上,旁邊就是大海,我就這樣走到海邊吐再了海裡面,聽著海浪的聲音瞬間覺得好舒服!後來我們坐在海邊的搖椅上聊天

希臘人就是覺得你想喝就喝,想吐就吐,開心與當下是最重要的,不管多糗都沒人會要嘲笑你!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