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佛Dover

前方的路途是一片空白|才能跳脫框架嘗試所有事情

旅行教會我的事/英國Cheltenham

離開歐洲生活已經一年又八個月,依然心繫著那些自由自在飛翔旅遊.一場兩年的遠行流浪(也可以說旅居)好多場的歐洲自助旅行,打破了好多規則,更在自己的生活上造成巨大(?)的變化!不管是一個人旅行的日子,還是在英國打工度假,在倫敦生活的點滴,還是歐洲旅遊的故事,在我生命歷程中都很重要!旅行教會我的事情很多,但要真正可以領會要你自己去學習.2012年,因為一段異地戀,同時也是異國戀,讓我隻身飛往法國,於是這打開了我的SOLO TRAVEL旅行開關!"原來我也可以"”一個女生旅行並不危險”這真的太重要了!很多事情,看似有點大,覺得現在做不到,但別忘了"有一就有二"一旦做過了,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好像一種強迫症,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現在就想要!

旅行教會我的事/英國 拜伯里bibury

如果沒有第一場旅行,也許就沒有現在的我!

也許一個人旅行不是向大家說的一定能夠帶給你什麼,也不一定能有任何你所想像的成效,因為

"旅行不是萬靈藥更不是逃避,旅行是給你人生更多的選擇"

但我的遠行,讓我更了解自己,我以前也不懂,直到最近我發現我做了很多以前沒能想像的事情,我能夠更明確的知道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找到自己能夠滿腔熱血的工作.

旅行教會我的事/英國 水上波頓bourton on the water

不過就是學業不夠順遂才會另尋出路吧!身為長女,父親性格傳統,望女成鳳,我成為了教育父母的那個人.我認為,學校只是一個尋找自己所愛的管道之一,教你思考,但我找不到熱情,決定先行離席.

在英國的第一份餐廳學徒的工作,總是被馬來西亞的廚師們笑說我叛逆,我逃家,廚師在他們的年代就是不讀書的小孩做的工作!不過,沒有叛逆過就不算活過吧!

考高中那年想考職校遭到拒絕,17歲那年提出要一個人去旅行遭到拒絕,大二想要轉學考又被拒絕,被拒絕了這麼多次總得做些什麼!

如果讓父母成為人生中的絆腳石,實在也太不孝了

而我所能做的,就是證明,你們有一個堅強獨立優秀的女兒,雖然不是傳統上的好榜樣,但是,是可以成為妹妹的偶像的那種姊姊.

不過我也不否認我在學校還是有學到有用的東西,設計思考一直到現在的工作上都是很實用的東西.路,絕對不會白走!

雖然好像流浪了一段時間,但其實好像也沒去很多地方,比起走馬看花更喜歡居住融入的感覺.回想起在德國南部的兩個月,我到底都在做些麼?逛超市,在市區隨便走走,吃冰淇淋然後精進廚藝(?)

幾乎不趕行程的自己,每到一個地方做的就只有好好散步,好好交朋友.學會武裝自己,學會對別人好,學會靈機應變,學會照顧自己!

"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但當自己只有自己的時候,你知道你擁有無限可能!"

有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選擇了目前安定的生活,為了下次的起程做準備啊!還好我在做的事情有好多熱情,還好我選擇了自己所愛,幸運又美好的能夠選擇熱愛的生活模式,也是去了英國以後才發現的熱情所在!

因為前方的路途是一片空白,所以才能夠更跳脫框架的去嘗試所有事情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