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tenham

為什麼一個人旅行|Solo Travel教我的10件事情

一個人旅行/大溪地Tahiti french polynesia

一個人旅行可以學到的10件事

you’re never really alone when you travel. The world is full of friends who want to get to know you. Don’t keep them waiting.旅行路上從來都不孤單,一路上太多你未來的朋友在等著你!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1.你會成為一個獨立堅強的人

也許平時並看不出來,但旅行時的毅力與獨立已經融進你的血液裡,當你需要獨立時便能夠堅強,不需要依賴其他人你也能夠完成目標,不管任何困難在你面前絕對不會將你擊垮!

2,你看待事情的角度變得樂觀有趣

一個人的旅程常常會有很多意外的事情發生,這些已經把你訓練的有素"船到橋頭自然直"是你常常放在心裏的一句話,常常在意外之後發生更美妙的事情,讓你可以更樂觀地看待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一個人旅行/福森 Füssen Germany

(德國福森 Füssen Germany )

3,你當然可以學會和自己相處

一個人旅行,總會有一些時間真的只有自己,你學會為自己規劃,學會和自己說話,學習一個人的平靜,也許你會愛上畫畫愛上電影愛上閱讀,你將有一套與自己相處的方式!

4,你也可以學會很快交到新朋友

也許一開始只是想要省錢一起買團體車票,一起租車roadtrip,想要詢問哪裡好玩,漸漸地你學會怎麼破冰,如何交到各式各樣的朋友!

一個人旅行/大溪地 TAHITI French Polynesia

(大溪地 TAHITI French Polynesia)

5,你的廚藝將會大幅進步

偶爾想起家鄉菜卻吃不到,你會想自己炸個鹽酥雞,自己做個蛋餅皮,自己包個水餃都不奇怪!逛到異國的市集,就想嘗嘗當地的市場食材,順手就買了幾樣菜回家小試身手,甚至回到青年旅館與其他住客一起主菜,還可以學到其他國家的料理方式!

6,但是你的嘴也會變得特別的挑

你可以吃得下各式食物,你也許變得不挑食,但你的嘴也相對變得更挑,你吃過各地美食,星級料理路邊攤,你知道什麼是新鮮什麼是道地,你可以說是嘗過各種味道,當然學會挑嘴!

一個人旅行/台灣 花蓮 太魯閣 Taiwan Hualain taroko

(台灣 花蓮 Taiwan Hualain)

7,你也可以學會斷捨離

太多東西無法帶著走,你學會取捨,太多朋友必須說再見,所以你也學會了離別,也許很痛但你漸漸習慣,漸漸寬心

8,你還學會如何斤斤計較

不是那種對朋友的斤斤計較,而是對攤販,對賺觀光客前故意哄抬價錢的商人們,為了有足夠的盤纏繼續走下去,教育商人是你必須學習,你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善良,你知道這不是個對的價錢,你必須捍衛自己!

一個人旅行/法國 巴黎 Paris France

(法國 巴黎 Paris France)

9,但你也學會不對朋友斤斤計較

經過很多事情,遇過困難看過了各式各樣的人,你學會將心比心,你可以理解別人為何會這樣做這樣想,於是你體諒別人,包容朋友,成為一個更溫暖的人!

10,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成為你自己

旅行的你,脫下了所有束縛,感受自由,到了其他地方遇見其他旅行者,他們不會在乎從哪裡來,他們只在乎你的故事,在"乎你"你可以感受到最真實的自己!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