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菲海岸海灘總整理|絕美秘境景點推薦

阿瑪菲海岸秘境總整理:絕美海灘景點推薦!這篇獻給熱愛海岸,探險,以及美景的你!在阿瑪菲海岸有許多漂亮的海岸地形,有些需翻山越嶺,有些需要走陡峭的幾百階階梯,有些只能靠搭船從海上進入,這篇文章將會介紹這次我到阿瑪菲海岸去過的海邊,推薦給喜歡義大利陽光與海的人們!(我真的在秘境海灘只看過一對台灣情侶,其他地方除了波西塔諾之外沒有亞洲人!!!!)

2024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旅遊|交通住宿,美食必訪景點攻略

我愛曬太陽跟海應該是眾所皆知(最近我發現並沒有)所以到了義大利對我來說就是陽光大海比基尼,曬到人生最顛峰的黑,就是去年在義大利的一個月!尤其因為阿瑪菲海岸的地形,有許多高聳的懸崖峭壁,蜿蜒的岬灣與斷崖,就像是放大誇張版的台灣花東海岸,因此形成了許多秘密海灘,就是觀光客眼中的秘境!以下會列出所有我有去的海邊,有觀光型的,也有秘境型的!希望愛海愛曬太陽的人,可以在人擠人的阿瑪菲海岸也找到屬於你生心靈放空的清淨好所在!

2024阿瑪菲海岸交通攻略|巴士渡輪搭船,自駕機車走路跟團

大家也知道我不會刻意跑行程,很多都是剛好,或是反正因為鎮上的海灘太擠,所以就開始走路,然後發現人很少的海灘就下去了!也有在青年旅館遇到旅伴,他想去哪我就跟去哪!所以這都是沒有計畫的喔!最後整理出七個我有趣的海灘,可能實際上是八個,但是我不去要錢的海灘(總覺得要租洋傘的話要跟伴侶之類的,那種兩個人耗一整天在那裏)我一個人都很隨興,撲個小毯子或是外套就可以在海灘上快樂玩水曬太陽!

2024阿瑪菲海岸住宿推薦|五星級海景飯店,高評價民宿與旅館

Spiaggia di Sorrento(蘇蓮多海灘)

這是一個小巧較平靜的海灘,觀光客稍微少一點點,因為這個海灘還是有船隻進出,所以多數的觀光客應該是覺得有點髒,加上沙質是黑灰色,但我自己覺得海水還算蠻清澈的,舖個海灘墊曬太陽,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是個免費海灘,有當地人還有少量的觀光客,我自己覺得如果剛好民宿在附近,這是個很棒的休憩小海灘,我跟青年旅館認識的英國姊姊在這邊躺了一個上午!她以前在蘇蓮多當過導遊,所以帶我去了很多她以前會來的地方!從蘇蓮多市區大街上走過來其實也只要大約10-15分鐘,是非常方便的地方喔!

蘇蓮多海灘位置資訊:

蘇蓮多出發的行程在Get Your Guide購買

尋找蘇蓮多住宿

Bagni Regina Giovanna 秘境海邊

Bagni Regina Giovanna字面上的意思就是 Giovanna女王的浴場,名字由來想當然爾,就是這位女王來過這裡,而且很喜歡這裡,聽說是女王跟小鮮肉一起沐浴幽會的秘密基地!但這裡真的是太美了,要是我也想在這裡約會哈哈哈!而且雖然看起來很秘境,實則還算好到達!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這個地方區域名稱叫做Capo di Sorrento,海岸線是有受到規範的自然保護區,上面還能看到古羅馬的別墅遺跡,而這個可愛的秘境它是一個由被風侵蝕的石灰岩構成的潟湖,通過狹窄的通道與大海相連,如果是搭船來的人,船會把人放在海上,划獨木舟經過海蝕拱門進入潟湖!

如果是從陸上過來,可以從蘇蓮多市區走40分鐘,或是搭008號公車到Capo下車,再往下走大約十分鐘!來這裡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帶防水包,我穿夾腳拖還是感到有點危險,因為走下秘境的樓梯非常濕滑,有苔癬等等,我親眼看到一個人在上面滑倒,還好他有扶好圍欄!這個地方的美麗就在於沒有任何干擾大自然的東西,沒有酒吧或餐館,沒有雨傘出租,沒有海灘設施。 連"海灘"都沒有。 這裡只有岩石階梯。 所以如果你想在這裡待上幾個小時,一定要帶水和食物,另外個人物品只能放在高於水面的大岩石上,所以真的需要防水包喔!

另外這裡超級多魚,會一直啃你的腳,比較大隻的啃到會痛(笑)所以建議來了就要游泳,一直站在水裡會一直被啃,很天然的腿部去角質!

Bagni Regina Giovanna海灘位置資訊:

Positano Spiaggia(波西塔諾海灘)

哈哈哈哈哈,人多到我才正要坐下,蹲到一半,就跟旅伴說人有點太多了我們走吧!而且那天抵達波西塔諾的時候天氣有點陰陰的,太陽躲在雲朵後面,要出來不出來的,一下探頭又躲回去,而且這裡真的太多人,我人群密集恐懼症發作,只想逃!

不過也因為Spiaggia Grande 是波西塔諾的主要海灘,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前往參觀。 從波西塔諾市中心(Piazza dei Mulini)出發,步行穿過佈滿商店的特色街道即可到達,海灘綿延約400米,右側有碼頭:有渡輪和接駁車前往附近的海灘(覺得這裡太多人的其他選擇!)

波西塔諾海灘位置資訊:

尋找波西塔諾住宿

Fiordo di Furore秘境海攤

雖然說是個秘境,但搭乘SITA Bus就可以抵達!所以再旺季的時候這裡的人會非常多!大家都想在這樣的美景下游泳,加上這裡在中午是曬不到太陽的(一天內多數的時間都不會曬到太陽,因此夏季特別受歡迎)

一聽到 Furore 立刻讓人想起壯麗峽灣的全景,峽灣的景色是由一座橋和一個小海灘組成,但實際上,Furore是一個城鎮,從海灘沿著山脈的高處發展,房屋緊貼在岩石上,並裝飾著壁畫。同時也是坎帕尼亞和義大利最美麗(也是最不為人知)的村莊之一。Furore 這個名字源自古人所稱的 Terra Furoris,在暴風雨期間,大海的波浪衝擊著峽灣,讓大海的咆哮聲震懾住了它。 由於峽灣的特殊地形,使得他堅不可摧,而成為過去相當重要的一個小要塞!

來這個海灘有些小提醒,雖然巴士可以到達,但還要走兩百階的階梯下到海邊!而且因為就在阿瑪菲海岸的國道旁邊,因此汽車是根本停不了,到了旺季,如果不早點來,旁邊的峭壁旁全是小心翼翼停放的機車,車位是一位難求喔!另外如果你早上去走眾神之路(Path of God)也可以連接走到這裡!(下次我就想這麼做!)

Fiordo di Furore海灘位置資訊:

Grotta dello Smeraldo(祖母綠洞/翡翠洞)

這是卡布里島的藍洞備案!這個神奇充滿傳說的洞穴就在阿瑪菲海岸上,聽說幾個世紀以來,當地人一直有海岸線上有一個神秘的石窟的傳說,但沒有人能真正證明它的存在。 1932 年,一位名叫路Luigi Buonocore 的漁夫偶然發現了這個洞穴,一舉成名!

經過數千年自然形成的祖母綠洞位於 Conca dei Marini ,數千年前,洞穴可能位於海平面以上,導致洞內生長著數十顆鐘乳石和石筍並逐漸充滿海水。 當陽光穿過地中海的碧綠波浪,透過水下開口進入石窟時,光線就會染上神奇的翠綠色,在洞穴牆壁上反射出閃閃發光的反射光。非常漂亮!

洞穴很小,但這個地質很神奇,是喀斯特地形與祖母綠寶石般的海水,船夫很可愛的幫我們講故事,介紹鐘乳石的形狀,帶我們看水底下的耶穌場景,一定要天氣好的時候來,最好大太陽,這樣自然照進洞穴內反射出的翡翠綠是最美的!票價10歐,我自己覺得小貴,但也在我的旅程中彌補了一些沒時間去卡布里蘭洞的小遺憾!

祖母綠洞位置資訊:

il duoglio spiaggia 秘密海灘

這是我個人最愛的海灘,距離阿瑪菲海岸約一公里的路程,我跟旅伴從阿瑪菲沿路尋找免費但人較少的海灘,走在 SS 163 國道上,當頭往下探,長驅直入的斷崖下居然有這個小天地!他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有四百階的樓梯需要往下走抵達海灘,而在每一個高度風景都不一樣!

有著略帶岩石的沙子,舖個海灘巾躺起來就很舒適,儘管面積不大,海灘的公共區域提供了太陽椅、更衣室和廁所等便利設施。 還有一個酒吧,遊客可以在那裡購買飲料和三明治。從阿瑪菲主海灘搭乘渡輪也可以到達,也是很多遊客的熱門選擇。

本來以為回程上樓會很累,沒想到一面拍照一面往上爬,也沒有想像的如此疲累!海水的淨透清澈,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il duoglio spiaggia位置資訊:

Spiaggia di atrani

這是一個適合任何人的海灘!這個海灘交通便利,距離道路非常近。 停車場就位於海灘上。海岸線還算寬敞,夏季滿滿的躺椅陽傘,免費區域稍微小一點!但當秋季只剩下隔壁的阿瑪菲海灘上滿滿的陽傘躺椅,阿特拉尼海灘變的空曠舒適!我跟輕旅的旅伴們最後一天在這裡耍費,還得知原來我的民宿主人的家就在這個海灘旁邊!

Spiaggia di atrani位置資訊:

Tonino’s beach/Mandingo beach(阿瑪菲海攤)

我只有在旁邊的公共區域散步踩水,陽傘一把兩張躺椅是30歐元,冷水淋浴間為免費,旁邊有非常多餐廳,我只覺得非常適合度蜜月!哈哈哈哈!風景如畫,飯店位置便利,距離大教堂廣場僅 5 分鐘步行路程,當地人和遊客都可以輕鬆前往。 我記得我的民宿房東跟我說,阿瑪菲這個鎮因為還是住有許多當地人,不僅僅是觀光客設施而已,相較波西塔諾是很不一樣的城鎮, 所以儘管很受歡迎,即使在旺季,也不會過於擁擠。而淡季則是剛剛好!(波西塔諾海灘在淡季我還是想逃~~~房東說到冬天那裏就變成鬼城)

瑪菲住宿推薦|L’ANTICO EPISCOPIO 斯卡拉山海景民宿

阿瑪菲海攤位置資訊:

阿瑪菲出發的行程在Get Your Guide購買

阿瑪菲海岸海灘絕美秘境旅遊注意事項

  1. 海岸地形一定要注意漲退潮
  2. 由於海岸地形陡峭,很靠岸的地方可能水就會很深,不熟悉地形不要一下游很遠
  3. 多為岩石海灘,要注意腳底
  4. 秘境除了搭船之外多數須要走台階抵達,記得防滑好穿的鞋子
  5. 阿瑪菲小鎮的碼頭有許多秘境海攤的接駁船,約30分鐘一班
  6. 許多秘境附近沒地方停車,哀車建議先找好停車的地方再步行或搭巴士過去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