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喬治修道院

2023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景點|門票|旅遊資訊

布拉格城堡是世界最大最複雜的城堡區之一,因此可以拿來一日遊,從九世紀發跡到現在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在1918年之前一直都是波西米亞王朝王儲居住的地方,因此就算知道會人擠人好多觀光客還是要去造訪一下才行,加上城堡區地勢比較高,布拉格美景一覽無疑!捷克自由行大家都會先到布拉格,這篇文章薑告訴你城堡區景點門票,以及遊玩一日遊攻略喔!

布拉格城堡

因為歷史悠久佔地又廣有45公頃,一切得追朔回九世紀時Přemyslid家族的紀載,當時他們移動到伏爾塔瓦河旁,並建造了Virgin Mary Church,當時還是石頭建造的,現在已經重新建造過,布拉格城堡就開始被建立起來!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不久布拉格成為波希米亞的首都,並成為歐洲南北商路重要的貿易中心,吸引了許多猶太人。973年,主教在布拉格成立,布拉格城堡不僅是國家元首的所在地,而且還是教會最高代表布拉格主教的所在地。同時,第一座波希米亞修道院由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e Basilica.)建立。

14世紀,布拉格在神聖羅馬帝國盧森堡王朝的查理四世統治下達到鼎盛,在查理四世統治期間,城堡成為皇室住所。查理四世加強了布拉格城堡的防禦。他與諸聖堂一起重建了皇宮。他用鍍金的金屬板覆蓋了尖頂因此才有金色布拉格(Prague Gold)的說法!

費迪南德一世(哈布斯堡王朝)統治期間,布拉格最受意大利新型藝術的直接影響,這座中世紀城堡被改建為帶花園的舒適文藝復興時期城堡。

布拉格

我們是從Letna Park走過去城堡區,這裡沒有太多觀光客,拍照不用人擠人,而且整個氛圍很輕鬆愜意,還有幼稚園小朋友跑出來(遠足!?)
因為特別喜歡走路的關係,當初就想說就用走路的去城堡,然後看了google map之後決定走這一條路!雖然爬上山上時覺得有點多階梯(但明明就是一個小高地而已)但應該是因為階梯稍微陡了一點不然其實這真的比較像一座公園!

地圖上看起來還蠻長一段路,但其實走走停停看看風景也不會說累!我們是從"皮賽克門"走進去,所以一開始是先到達

安妮女王夏宮Queen Anne’s Summer Palace

安妮女王夏宮

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是由費迪南一世為他的妻子所建造的,現在這裡會舉辦許多的藝術展覽,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網站上去看看最近有甚麼展覽喔!

Ball Games Hall

 

Ball Games Hall (Míčovna) 
我一看到這棟建築的牆面就開始拍個不停,文藝復興風格實在是太精細漂亮了啊!當時除了"BALL GAME"(以前的很像棒球的活動)的用途之外,也曾經當過馬術學校,以及軍事用途,而現在也都是拿來當展覽或是活動場地喔!!

布拉格

這樣走了半天其實根本不需要怕找不到買票的地方,因為當你看到一坨人的時候就代表就是這裡!!!

2023布拉格城堡門票攻略與需知:

布拉格城堡票種以及可參觀範圍及價錢(整個變相漲價)

Prague Castle – Permanent exhibitions 全票CZK 200優待票 CZK 150家庭票 CZK 400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II) 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VI)(II 布拉格城堡故事展,VIVI 布拉格城堡畫廊)

Prague Castle – Basic circuit  全票CZK 250優待票 CZK 125家庭票 CZK 500
St. Vitus Cathedral, Old Royal Palace, St. George’s Basilica,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I 老皇宫,聖喬治三世教堂,V 黄金巷,VIII 聖維特大教堂) 


Great South Tower with a View Gallery布拉格城堡南塔觀景台 單一票價CZK 150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門票規範及注意事項

  • 優待票是指6-16歲青少年 或是26歲以下在學(全日)學生或是65歲以上老年人
  • 家庭票是指兩個成年人以及五個以下的16歲以下孩童
  • 語音導覽可以提供租借,目前有英文,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俄語和捷克語(居然沒有中文啊!)3小時為350CZK 押金一台500CZK
  • 專業導遊導覽也可以預約,250/人/小時 (英文,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俄語和捷克語)
  • 6歲以下來童免費入場,或是持有ZTP的殘疾人士以及陪同人是一名
  • 有些景點需要攝影許可證,不可以用腳架以及閃光燈-攝影證50CZK
  • 門票可以使用兩天,但是一個景點只能進出一次
  • 門票只要購買就補能退票喔!!
聖維特大教堂

我自己是買票種B!如果沒有想要參觀建築物外觀與展覽其實可以不用買票(真的很多人會這樣喔!!)本來很想去南塔觀景台,但當時就一股布拉格什麼都要錢的怨氣索性不去了!

聖維特大教堂

一進門就看到鼎鼎大名的聖維特大教堂,其實這個地點已經蓋過三次教堂了,最一開始是在西元925年,而在973年成立布拉格主教之後,教會就變得非常重要!1060年後這裡就變成了有兩座尖塔的大教堂,之後又有翻修重建過,內部也一直都有重修與改建!

聖維特大教堂

我非常喜歡這座教堂的彩色玻璃窗花,顏色非常鮮豔及華麗,壁畫也非常的精緻,在歐洲旅遊一陣子會發現一直都在到處看教堂,但我想說這算是我看過最華麗的一座之一!!

聖喬治修道院

聖喬治修道院

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他也是城堡區的第二座教堂,可愛的羅馬式建築很符合我的胃口!12世紀的大火過後在13世紀之後的以重建,也一直保留修復羅馬式的外觀!

聖喬治修道院
黃金巷

黃金巷

應該是整個城堡中最熱鬧的地方,因為這裡的可愛彩色房子太迷人,而且還有卡夫卡的故居!

不過這也是城堡區最後所遺留下的一小區居住建築群!一直以來都是被城堡的守衛,僕人金匠們居住,卡夫卡也住在這裡面過(他住在第22號房)!也有一位非常帶有故事性的算命師住在裡面過(在二戰時由於預言第三帝國會倒台而被德國祕密警察抓走)

不過現在這裡變成當時居住的展示空間以及紀念品店,而且人非常非常的多,想要拍到網美照得費一番功夫~

布拉格城堡

老皇宮

由於老皇宮必須要有攝影許可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但呆到連外觀都沒有拍實在很失職)不過我自己覺得外觀還好啦!主要是裡面還保留著當時的樣子所以蠻值得看一看(但是真的就是走一圈)不過剛好有遇到導覽,所以默默跟在導覽團裡面聽了起來!!

在9-10是寄這邊就初步有木製建築的雛型,到了14世紀之後查理四世擴建整個羅馬式建築,使他成為哥德式的樣貌,但是16世紀發生火災之後又多次的重建(布拉格城堡區就是一直在多次重修)現在偶爾也是會拿來當展覽廳喔!

布拉格

對我來說城堡區人實在有點太多了,雖然是蠻漂亮,很像是布拉格中自己獨立出來的小城,但是我自己覺得並不用買票耶(笑)反而覺得應該買展覽的票,應該會對布拉格這個城市與他的藝術更有所認識!不過我去了兩次,但兩次走不同方向因此也有了不同的感觸,同一條路往不同方向看真的會感到很不一樣!

城堡的行程說真的半天就能解決(人多到我進去就想出來,根本不會想久待)反倒覺得可以多留點時間給小城區(沒錯我下篇就要來寫我喜歡的小城區,有點可惜沒有走跳高堡區,這樣是不是就還需要再訪布拉格~果然沒有一趟旅程是完美的,總是會有點遺憾,所以才會再度踏上)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