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PASS活動|Kitchen Starter x 東京藍帶甜點師|巴黎布列斯特,泡芙烘焙體驗課

ACCUPASS活動 X Kitchen Starter X 東京藍帶甜點師:巴黎布列斯特,泡芙烘焙體驗課!我一直都很想學怎麼做泡芙,因為我們家每週都要去光顧鬍子爺爺泡芙一次,之前就有聽說泡芙對於新手蠻難成功的,市面上的烘焙課程也很少教,因為很怕學生失敗沒有成就感!結果我就在ACCUPASS上找到了Kitchen Starter X 東京藍帶甜點師所開的,巴黎布列斯特,泡芙烘焙體驗課!

ACCUPASS活動 X Kitchen Starter X 東京藍帶甜點師

這次的課程很有趣,是由ACCUPASS售票,Kitchen Starter雲端廚房主辦,老師為東京藍帶出生的 RL_patisserie 的主理人Rocky老師!對餐飲業出生的我來說這是某種程度上的黃金陣容!因為我一直以來在ACCUPASS上買過的活動都非常具有質感!加上身邊許多同溫層都有追蹤Rocky老師,然後這堂課真的是沒讓我失望!只能說愛吃泡芙的男友要好好謝謝老師!哈哈哈哈哈

Kitchen Starter雲端廚房:是希望能打造一條降低餐飲創業門檻的途徑。
一般的餐飲創業初期就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和充足的資源,所以如果對食材的運用和菜色開發很有本事,沒有什麼能取代料理對你的重要性,那麼我們都值得獲得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因此雲端廚房提供廚房設備以及場地,讓想要踏入餐飲業的夥伴可以使用,因此也跟許多業界知名老師攜手合作各種轟欸與烹飪課程喔!

這邊想更了解Kitchen Starter雲端廚房可以看他們的臉書粉絲專頁或是追蹤他們的IG

我可能不算烘焙新手,以前做調酒研發其實用到很多烹飪與烘焙的技法,自己也很熱愛製作過程,所以也一直想找點具有挑戰性的甜點來製作,畢竟大家都知道其實烘焙是科學!如果是做自己單純看食譜就能做的東西,我就不用來上課啦!拜託老師跟主辦單位要常常開有趣的課啊!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點,是老師不藏私地告訴我們用料的成本,還有許多增加烘焙成功率的小秘訣,也非常關心每個學生的進度狀況,講解也非常細心,當然問題也是有問必答!每個人手上都會有一份講義,我得滿滿的都是筆記,你就知道老師到底說了多少細節!這堂課真的非常適合喜歡烘焙的人,會得到很多很有用的小知識!

巴黎布列斯特(Paris-Brest)泡芙(Puff Pastry)

巴黎布列斯特是將近一百年前,為了紀念環法自行車賽所創造出來的泡芙甜點,所以泡芙是環形的,然後塞滿了非常香甜的堅果奶油餡,並覆蓋著杏仁片!老師說這個甜點比較難,而起需要製作比較多不同的材料,然後組裝,我們的課程總共需要學習製作:

1.法式經典泡芙的製作
2.香草卡士達的製作
3.外交官鮮奶油的製作
4.榛果帕林內的製作(示範)
5.義式蛋白霜的製作(示範)
6.榛果穆斯林奶霜的製作
7.焦糖杏仁片的製作(示範)

我就是看到這個課程陣容,手刀報名!都是我想學的東西啦!!!

我真的特別喜歡自己認真做事的樣子,請朋友幫我記錄,順便拍下製作步驟,這樣回家還可以喚醒記憶,因為學了就是希望可以在家自己做泡芙!我自己覺得炒泡芙麵團的時候多虧了老師一直來幫我看,雖然我堅持要自己炒,所以老師超級關心,因為就在這步驟是影響泡芙是否能成功澎得漂亮的關鍵啊!

老師也示範了帕林內(Pralines)的製作,是遵循古法製作的焦糖臻果醬,居然還拿出銅鍋來炒,真的是很有堅持,當然銅鍋導熱均勻,因此也能降低失敗率,炒起來更有效率喔!

最後我自己覺得我的圓形泡芙非常成功,漂亮的上色之外,也很澎!真的是感謝老師讚嘆老師的教學,實在是太厲害了讓我一次就成功,後來我才發現最難的根本是擠花(我的布列斯特大概就毀在擠花,好吃是好吃但賣相很不ok)但最後組裝完還是頗有成就感!喜歡烘焙的人我真的會很推薦 Rocky老師的課,課程都可以在ACCUPASS上購買喔!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One thought on “ACCUPASS活動|Kitchen Starter x 東京藍帶甜點師|巴黎布列斯特,泡芙烘焙體驗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