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茲窩Cotswolds 交通|搭公車也能玩最美英國鄉村!

英國科茲窩Cotsworlds被稱為英國最美小鎮群,在威廉莫里斯眼中Bibury拜伯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小鎮!這篇是主要寫給沒車沒駕照的英國科茲窩Cotsworlds自由行攻略!因為我本人就是個不會開車的麻瓜!不過我有雙腿我會搭公車跟火車,我還會問路,真的沒辦法還有計程車!總之不要害怕!我花了三天兩夜把最最最最美的英國小鎮都給去了喔!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科茲窩於1966年被確立為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區(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簡稱AONB)並且涵蓋了六個郡(格洛斯特郡 Gloucestershire、牛津郡 Oxfordshire、薩默塞特郡Somerset、沃里克郡 Warwickshire、威爾特郡 Wiltshire、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他的最北是莎士比亞故鄉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最南邊為羅馬人以及珍 奧斯汀的最愛巴斯(Bath)東邊為舉世聞名的牛津(Oxford)西邊為溫泉以及賽馬聞名的Cheltenham!

2024倫敦旅遊攻略|景點、機票交通、美食住宿,深度自助旅遊覽人包

抵達科茲窩最美小鎮的方式有很多,火車加上公車其實就可以去非常多地方,而且鄉村的奶奶們非常和善,我在等公車還來問我說"哎呀!這班公車怎麼慢了!?"真的是非常可愛呢!也因為都是小村莊,所以線路不多,只要找的到公車站牌基本上就能找的到你想去的地方!但千萬不要星期日想搭大眾運輸工具,我就是那個完全忘記週日基本上鄉下公車都停駛(或是很早很早有個唯一一班)最後只好攔計程車!完全的上了一課!

Eurail 歐鐵全境火車通行證Interrail 英國火車通行證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選一個交通最方便的定點最重要,選對地方帶你上天堂,不要折騰自己,我建議把"Cheltenham"或是"Moreton-in-Marsh"當作進入科茲窩的第一站或是最後一站吧!(其實牛津或是巴斯也可以,但因為這兩個地方更靠近我們主要最想去也最有名的最美小鎮水上伯頓Bourton-on-the-Water 以及 拜伯里Bibury!我選擇了從Cheltenham進入科茲窩地區,當然在那邊遊覽半天然後住了一晚!然後最後一天選擇從Moreton-in-Marsh離開,火車直達倫敦派丁頓!但如果時間有限,參加倫敦出發的科茲窩一日遊最簡單方便囉!

路線:
倫敦-Cheltenham-Bourton-on-the-Water-Bibury-Northleach-Stow-on-the-Wold-Moreton-in-Marsh

火車:(我喜歡直接在英國national rail查票買票最直接)

英國火車攻略|種類,訂票,座位,怎麼買最省錢

(回程)Worcestershire Parkway > Pershore > Evesham > Honeybourne > Moreton-in-Marsh > Kingham > Charlbury > Hanborough > Oxford > London Paddington

(去程)Cheltenham > Gloucester > Stonehouse > Stroud > Kemble > Swindon > London Paddington

如果在英國會待至少一個月會移動旅行的話推薦英國鐵路通行證喔!

柯茲窩公車路線時刻表

公車(我都會到了地點之後先看公車站牌不一定會網路上先看好班次)

801: Cheltenham > Andoversford > Northleach > Bourton-on-the-Water > Stow-on-the-Wold > Moreton-in-Marsh

855: Cirencester > Barnsley > Bibury > Northleach

2024年柯茲窩公車官方路線時刻表

Bourton on the water搭公車到Bibury要到Northleach轉車喔!但基本上只要看好801855這兩班車就沒問題啦!時間可以先看好因為很鄉下有時候一兩個小時才一班車,尤其村莊城鎮都很小,所以不用太擔心時間會不夠!週末的話比較要擔心車班很少,太晚可能就沒車了!

而且為了幫肋大家放心玩,我也不想寫的很複雜,因為我其實都是到了才看公車,直接用google map來規畫以及看路線是非常方便的,不過也要記得到了鎮上再次確認!想跟我一樣輕鬆舒服玩可以花個三天兩夜,我也覺得好險我有留那麼多時間,因為到水上波頓那天還下大雨(還好有隔天放晴超漂亮!)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