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巴黎最迷人的古董藝廊街

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 是以其中一位創立者的名字命名。跟Passage Jouffroy的建設者還有時期相近,它建於 1847 年,是巴黎最迷人的有有屋頂的拱廊街之一。 它也是Les Panoramas 和 Passage Jouffroy另外兩個著名拱廊的延續。 這些地點非常適合慢慢散步,穿越,享受步行的尋寶樂趣。 許多古董商和獨特的商店藝廊(舊書、明信片、收藏家相機等)都選在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落腳呢!

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的歷史

1847年落成之後,也許因為壟罩在已經在當時非常熱鬧的Passage Jouffroy的陰影之下,一開始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的生意並不是很好,正如新聞工作者Alfred Delvau在他 1867 年的《巴黎快樂》(Les Plaisirs de Paris) 指南中指出的:儘管它們有相似之處,但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並不像它的孿生兄弟那樣的時尚。

至於為什麼? Alfred Delvau說道:因為Passage Jouffroy 建在 Grands Boulevards 上已經很受歡迎的 Passage des Panoramas 對面,那是19 世紀最時尚的景點、咖啡館和豪華酒店的指標地,相對的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遠離喧囂,雖然Passage Jouffroy是成為了一條拱廊街,但僅僅 75 米長的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將永遠只是一條“通道”。

1852 年,Hôtel Drouot 拍賣行在 9 rue Drouot 落成,改變了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的生命。 在當時法國已成為世界藝術市場之都,隨著德魯奧拍賣行在美好年代之前的設立,為這個社區注入了藝術活力,而 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成為當時在藝術骨董市場上最具代表性的拱廊街!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德魯奧 (Drouot) 對於這個區域是如此重要,當拍賣行在 1976 年至 1980 年間因翻新而不得不關閉時,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幾乎要倒閉了。 1978 年,Galerie Maillard-Fouilleul畫廊在這裡創立時,現今的老闆娘還是個小女孩,她回憶道看著這條通道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演變,有一段時間,這是一條絕望的通道; 許多精品店都關門了,這讓人很難過,幾乎是骯髒的。 不過在 Drouot 重新開業後,藝術品經銷商逐漸回到了附近,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重生之後繼續它的使命,成為一條充滿藝術和古董精品店的通道。”

提醒大家博物館門票可以提早買,通常時間上不許可就會介紹大家跟著KLOOK一日團!

博物館迷必備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 巴黎羅浮宮優先入場門票&導覽
巴黎奧賽美術館免排隊門票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凡爾賽宮門票 | 巴黎艾菲爾鐵塔免排隊門票
巴黎橘園美術館快速通關門票

印象派迷必跟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Eurail 歐鐵法國火車通行證 | 巴黎聖羅蘭博物館私人導覽
巴黎紅磨坊表演秀+晚餐+城市觀光巴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超浪漫3D導覽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絕美必訪巴黎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免排隊套票
葡萄酒愛好者羅亞爾河谷城堡一日遊+紅酒體驗
令人毛骨悚然的巴黎地下墓穴導覽遊

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參觀資訊

地址:
31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Paris 75009
6 Rue de la Grange-Batelière Paris 75009 

(有兩個出入口喔!)

最近地鐵站:
Le Peletier(7)| Grands Boulevards (8 | 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7.30am  – 9pm 
週六-週日:7.30am – 10.30pm

優雅低調的新古典主義,比起其他拱廊街更狹小精巧,看進去好像有點陰暗,透過玻璃頂棚傾洩下的陽光,恰巧的娓娓道出這裡的歷史故事!雖然走起來短短的一條,但特別的有歷史韻味,尤其在10年前我走過來的時候是幾乎完全沒有觀光客的,至少現今大家更知道這個地方的裡是價值與意義,熱愛骨董與藝術的人們會前往這而挖寶,因此不用再擔心這裡會消失了!

尋找維鐸拱廊街Passage Verdeau附近住宿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