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一日遊|Cambridge景點,交通,康河撐篙,最美大學城

英國劍橋一日遊其實完全不夠啊!Cambridge舊名為康橋,就是徐志摩筆下美麗的再別康橋喔!劍橋有許多景點,康河撐篙,最美大學城以及各個學院,甚至郊區,都非常的迷人!還有許多名人都是來自劍橋大學,包辦超多諾貝爾獎,風景還如詩如畫,我自己蠻後悔只有一天在這裡,感覺可以在劍橋住上三天也不嫌多!

英國旅遊攻略懶人包|簽證|交通|景點|住宿|美食|節慶

為什麼劍橋?

劍橋擁有精緻美麗的建築,散發著歷史和傳統,以古怪的儀式(節日)而聞名,是一座非常驚人的大學城。古老學院、風景如畫的河畔(大學花園)和城市周圍綠樹成蔭的草地,賦予它比他的競爭對手牛津更大的吸引力。(我看很多人再討論到底只能選一個的話牛津還是劍橋好!論可看性的話劍橋更多好看的!但牛津很可愛欸!可愛到我都沒拍照)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這裡的建築似乎幾個世紀以來都沒有改變,可以在大學建築周圍漫步,體驗無數總理、詩人、作家和科學家所做的一切。這些純粹的學術成就似乎滲透到了牆壁還是這片土地上:背著書本的騎自行車的帥哥(?)在鵝卵石鋪就的通道上行走,學生(小鮮肉)們在修剪整齊的草坪上放鬆身心,偉大的思想家們在歷史悠久的酒吧里討論改變生活的研究。想知道在如此壯麗的環境中學習會是什麼樣子來劍橋就對了!然後就會知道為什麼爸爸說乖乖長大要考上劍橋大學喔!在這麼美的校園念書我一定也可以拿到諾貝爾獎!!!

劍橋交通

到劍橋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你只要跳上火車或是巴士就能抵達,再懶一點的話就直接買行程!總而言之我也是當天跟室友突發奇想我們去劍橋玩一天好了,然後就直接網路上訂了票前往火車站!記得是個冷冽的說走就走的十二月底啊!

火車:直接在National Rail 買票很方便!火車的抵達站是:Cambridge (CBG)每次寫到這裡就想說要不要寫一篇教學文!,通常London Kings Cross/ London Liverpool Street / London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都有車,平均行駛時間約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然後車票價差差蠻多的,大家在訂購時記得選最便宜的(有時候來回或是四個人以上還會更便宜喔!)

英國火車攻略|種類,訂票,座位,怎麼買最省錢

長途巴士:長途巴士我自己沒那麼推薦,如果是因為票價差很多我才會選擇巴士喔!要買巴士票我自己喜歡National Express,但短程通常還會比火車貴,然後還要搭兩個小時,所以沒那麼推薦!

跟團:沒時間不想自己規劃行程就跟團啊!方便又不用動腦只要花錢,但是就是省事又最有效率!

Mill Road

Mill Road可以說是如同劍橋里的城中小鎮,充滿活力的 Mill Road 地區擁有不同菜系的餐廳、獨立的咖啡館、另類獨立的商店和熱鬧的音樂場所,包美味的素食餐廳以及收藏控會喜歡的古董店等等!算是劍橋逛街的好去處!也是充滿大學學生的地方,有許多在地人才去的特色小店喔!雖然我左顧右盼卻一間店也沒進去,我好像對劍橋大學的學院更感興趣!

Eurail 歐鐵全境火車通行證Interrail 英國火車通行證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Round Church

劍橋氣氛濃郁的圓形教堂是英格蘭僅有的四個這樣的古老原型教堂建築之一。 它由神秘的聖殿騎士團於 1130 年建造,聽說是為了紀念耶路撒冷的聖墓以及耶穌,裡面有一個很少見的圓形中殿設計,周圍環繞著諾曼柱。 柱子上的雕刻石面使 12 世紀的宗教世界栩栩如生。 週一至美週三,週四,週五,週六下午 2:15 都會有徒步導覽。

導覽+圓形教堂門票

£12 – 全票
£10 – 學生票
FREE – 13歲以下小朋友

圓形教堂門票

£3.50 – 全票
£1.00 – 學生票
FREE – 13歲以下小朋友

皇后學院|數學橋

皇后學院是唯一橫跨康河的學院,一邊是舊學院一邊是新學院,將他們連接起來的就是數學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電影史蒂芬霍金的故事"愛的萬物論"中開場霍金騎著腳踏車就是騎過了數學橋!其中關於數學橋有許多迷思,最大的迷思就是有人說他是牛頓設計的,但是連劍橋的官方都有說:牛頓於 1728 年去世,橋樑則由普朗普特博士精確地標註為由 Essex 建造,由 Etheridge 於 1749 年設計。

國王學院

國王學院可以說是觀光客最多的一個學院了!他就華麗的座落在劍橋的正中央,超霸氣!即便不知道他是鼎鼎有名的國王學院你也不會錯過的那種存在感!其中最壯麗的就是國王學院禮拜堂,16 世紀建造的國王學院禮拜堂是英格蘭最傑出的哥德式建築之一、錯綜複雜的 80m 長扇形拱形天花板是世界上最大的呢!

網路提前預約票價
全票 (18yrs +) £10.00
半票 (6-17yrs) £8.00
學生 £8.00
五歲以下免費入場

現場購票票價
全票 (18yrs +) £11.00
半票 (6-17yrs) £8.50
學生  £8.50
五歲以下免費入場

三一學院

三醫學院為劍橋所有學院中最大的,也是我最想來參觀的,而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去拍入口右側有一棵小樹,種植於 1950 年代,據說是有人移植了三一校友牛頓爵士著名的蘋果樹的後代,種植在這邊紀念牛頓。其他校友包括培根、拜倫、丁尼生、查爾斯王子、至少九位首相(英國和國際)和 30 多名諾貝爾獎獲得者等等。超級多傑出校友的學院啊!

三一學院的都鐸式門戶、展現出了至高無上的優雅氛圍和廣闊的學院,是世界上同類學院中最大的。走進鍍金的大門進入三一學院時,看看裝飾著學院創始人亨利八世的雕像。他的左手握著一個金球,而他的右手握著的不是原來的權杖,而是一條桌腿,被學生惡作劇的人放在那裡,從未被取代過。真的是很尊重學生的一個學校啊!哈哈哈

Wren 圖書館

三一學院中還擁有著名且古老的 Wren 圖書館,收藏了 1820 年之前出版的 55,000 本書和 2500 多份手稿。作品包括莎士比亞、牛頓和斯威夫特的作品,還有 AA Milne 的原版小熊維尼;克里斯多夫·羅賓都是畢業生呢!

聖約翰學院 (St John’s College)

聖約翰是六位總理、和道格拉斯·亞當斯的母校。 它由亨利七世的母親瑪格麗特·特於 1511 年創立,沿著兩條河岸蔓延,與嘆息橋相連, 進入大學或參加康河撐篙是最好的遊覽這座學院的方式喔!嘆息橋上是 19 世紀的 New Court(新學院),這是一座奢華的新哥德式建築,而左側是學院花園的景色。會很忌妒這邊的學生呢!

康河撐篙

國王學院禮拜堂、三一學院的雷恩圖書館和嘆息橋是只有在撐船之旅中可以看到的一些著名的劍橋地標。而且超級浪漫的,尤其在夕陽西下時的水面真的好美!不過要提醒大家記得要找有許可的船家或是旅行社喔!未經許可的撐船運營商確實有些會在 King’s Parade 和其他市中心地點出售船票。不過其實有規定持牌經營者只能在位於 Quayside the Mill Pond 和靠近 Jesus Green 的撐船碼頭附近運營,現場買票時大家要注意這點喔。

英文好一點的可以在Viator預定行程(他們家行程超多,有很多可以比較,除了KLOOK之外我很喜歡用這家買行程)

World Nomads旅遊保險推薦|海外旅遊平安險不便險,covid醫療險都安心!

整體而言劍橋一般就是看這些古老學院,但其實這裡也有很厲害的植物園,很多的博物館,包括大學裡面的博物館聽說也是很好逛的,所以我才會說一日遊其實沒有很夠,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住個一晚,深入更多劍橋學生的生活!

劍橋住宿

West Court- Jesus College就在圓教堂旁邊,位於西苑開發區(West Court development)的高樓層,曾榮獲多項建築獎項,包括 2018 年 RIBA 英國國家建築獎(RIBA national award 2018),算是很舒適的設計旅店,地點很好房間採光都很好,一晚約3500!

劍橋基督學院住宿加早餐旅館,覺得這算是特色住宿吧!因為就真的住在基督學院裡面,大部分的房間裡面住的真的是學生喔!!!!而且單人房是佛心價1500欸!以B&B規格在英國真的很漂亮的價格,地點又好!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