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景點】威尼斯宮Palazzo di Venezia 藝術家公寓與空中花園

拿坡里威尼斯宮Palazzo di Venezia 現在是一座藝術家公寓,上面還有漂亮的空中花園,有個小餐廳與小酒吧!而且進入參觀是免費的,雖然不如羅馬的威尼斯宮著名,但他實際上是比羅馬更早的一座威尼斯宮,坐落在人來人往的拿坡里Spaccanapoli歷史中心,隱藏在一處院子之中,如果沒有探頭進去,很容易會錯過喔!

2024拿坡里自助攻略|那不勒斯治安,景點,交通,住宿,美食
拿坡里行程花費六天五夜總整理|那不勒斯自由行

拿坡里威尼斯宮歷史

這座宮殿(豪宅?)是那不勒斯國王Anjou Durazzo 於 1412 年左右捐贈給威尼斯共和國,目的是用作駐那不勒斯領事的住所。 大約四百年來一直是威尼斯駐那不勒斯王國大使館的所在地。這座宮殿在15 世紀至16 世紀期間經歷了最輝煌的時刻,直到 16 世紀中葉徹底淪為廢墟。 中間經過好幾次的修復,直到1688 年 6 月 5 日發生災難性地震後,又再次修復,重新整修了現在所看到的空中花園,後來1816 年,奧地利帝國將這座宮殿賣給了法學家Gaspare Capone,又進行了一次翻修加入了很多拱型窗台,以使建築結構符合當時流行的新古典主義藝術風格。還在空中花園旁建了一坐casina pompeiana,現在的威尼斯宮組織展覽、活動、會議、音樂會、戲劇表演等,也有許多藝術家進駐裡頭!

拿坡里威尼斯宮參觀資訊

地址:Via Benedetto Croce, 19, 80134 Napoli
營業時間:每日營業|10:30–13:30|15:30–00:00
門票:免費

拿坡里威尼斯宮看點

Il Giardino 空中花園

威尼斯宮的空中花園是我一走進來就覺得好喜歡的別有洞天的感覺,他也是一間小餐廳,傍晚這裡坐滿了人,非常愜意的在這裡跟朋友聊天喝酒,真的很義大利式放空!威尼斯宮是位於市中心的最重要的建築之一,在同類建築中獨一無二。 而這座歷史悠久的花園,也是拿坡里花園主要特徵的典範。

Casina Pompeiana 龐貝廳

法學家Gaspare Capone從奧地利政府手中購買了這座宮殿,並在涼廊和花園之間創造了一個祕密空間。 這樣,綠色的花園區域就恢復到了原本"祕密花園"的狀態。 龐貝風格大廳建築強調了新主人想要的私密空間,與敞開的空間感。 而新古典主義的設計取自羅馬建築。我走進來時這邊放有一架鋼琴,剛好有人在彈奏著,陽光灑落,一切都令人感到如夢似幻,在喧囂的歷史中心旁,我完全可以感受到Gaspare Capone設計的這一切是如此的剛好!

威尼斯宮的獨特在於,走進來時覺得好像是缺乏管理的,就像是很多的義大利古蹟,會有一種歷史的滄桑感,但走進去之後就像是一座桃花源,會有很多驚喜,這也是為什麼我來了這邊兩次(反正走在路上經過免費就走進去晃晃)整體的建築與花園都好像在告訴我們這個小天地是如此獨一無二,絕對是一處隱藏的寶藏啊!

拿坡里住宿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