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北倫敦景點推薦|古董市集|運河散步|肯頓市集

英國景點/北倫敦/攝政運河

記得四年多前初來乍到英國打工度假,就是先暫時借住在北倫敦的朋友家,所以在倫敦我第一個逛的市集就是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 (town),自然對北倫敦還有地鐵的Northern Line 特別的有感覺.而當時還是極度陰冷的冬天,對於Camden town的回憶總是陰陰灰灰的,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不過在剛抵達時在那吃了中式的炒麵這樣的回憶也還算溫暖,但是那時都在找工作找住宿其實也沒有好好發覺這一帶,是後來安頓好之後很喜歡走路,才不小心發覺北倫敦的美好!後來我真正愛上的北倫敦Angel區其實是他看似忙碌卻也能悠閒緩慢!又有我最愛的倫敦秘密古董市集,還有悠閒舒適的運河小徑,如果想在倫敦旅遊時度過一個悠閒感的下午,不要過度追趕景點,跟我一起來走這段路吧!

 

英國景點/倫敦地鐵地圖

關於倫敦Islington/CAMDEN

英國旅遊許多人首選都是倫敦,其中倫敦景點可以分成東西南北區來看(因為郵遞區號所以我喜歡這樣分)北倫敦中就屬Islington與Camden這兩個自治區最接近中心,也涵蓋倫敦中心(ZONE1)也最多有趣的事情在這裡發生!我用紅色框起來的是屬於Islington,用藍色框起來的是屬於Camden,這次我們剛好是住在兩區的交界,King’s Cross國王十字車站附近(這附近住宿超多,許多部落格也都介紹這邊的住宿)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所以我就安排抵達倫敦的隔天在這個區域散步!而且我也會建議不要住到這邊以北,再往北聽說治安就真的很差(光是在ANGEL站就有許多小心扒手的告示牌),是說也真的比較少景點,交通到中心又會比較貴,大家選住宿大概是這區域跟以南會比較好喔!

英國景點/北倫敦散步地圖

北倫敦散步地圖與交通

這是我們一整天的散步地圖!走了很多路,如果有人想要給我安排行程的工作,請做好要走許多路的準備,因為沿路有太多好看的,所以捨不得搭車的概念!我真的可以這樣走一天啊!所以我以前很常忘記帶牡蠣卡出門,最後就不管走到哪都必須再用走的回家,不過也因此遇見了許多美好的地方!

旅行就跟我的人生一樣,走走停停,總是需要在感到想要慢下來時按下暫停鍵,細細的體驗與品嘗每一個當下!

 

我們住在Generator Hostel交通很方便的地方那邊很靠近Russell Square 我們就從那裏當作起點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如果不想跟我一樣這樣走(因為走Ring Road有一大截會是上坡,帶父母走這條路的安妮有點過分)大家也可以直接搭地鐵到Angel站!

敦旅館住宿推薦|青年旅館HOSTEL實住懶人包

行程其實很簡單:住處→Camden Passage(古董市集) Angel 市場→攝政運河 Regents Canal walk→中央聖馬丁(學設計的學生朝思暮想的學校)→肯頓CAMDEN TOWN市集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PASSAGE古董市集

Camden Passage肯頓走廊跳蚤市場

Camden Passage是我非常喜歡的古董市集,這應該是倫敦的秘密古董市集吧!?因為沒有很多觀光客,不會太過雜亂,通常東西都整理得很好,攤販也非常的友善,而且就在Angel站旁邊,是一個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地方,也算是高級住宅區,每次跟大家一提起這個地方所有人一定會提到的就是房租很貴!但是如果可以我也會想住在這一區啊!而且這邊的超市都很大間,如果想要吃喝也可以順便逛超市,這邊也有很多慈善商店,跟我一樣愛看二手商品的也可以逛逛,而且還有許多厲害的設計家具行(有點像是高級版的台北文昌街)來到這裡就覺得身心舒暢.而我要介紹的這個Camden Passage肯頓走廊,有古董衣,古董飾品,古董家飾等等,還有許多咖啡廳,小餐館,在這邊愉悅地度過一個下午都不是問題喔!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PASSAGE古董市集

而且Camden Passage 早在1950年代,就與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並駕齊驅飾古董市場的集散地,已經快要有70年的歷史啦!裡面的老件也都很老很老了,老闆還可以告訴你年代,有一些也是攤販自己到法國帶回來的古董,而且許多都保養得很好喔!

倫敦市集一次收藏2024倫敦市集懶人包|16大特色市集推薦,交通營業時間總整理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PASSAGE古董市集

常常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漂亮的古董耳環手飾,而且價位大約在3鎊到7鎊之間,而且買多一點還可以殺價!我跟我妹就很受不了這種復古飾品,而且這邊的大部分都稍微平價一點,還有一攤是賣餐具杯子盤子等等,許多是老闆從法國帶回的舊貨呢!如果到了波多貝羅市集,同等級的商品價格會比較高,但是如果要找到更高級的古董首飾波多貝羅市集會有比較多喔!

到古董市集好玩的原因是,聽聽這些東西從哪裡而來,或是存在這世上多久,會感到時間的流轉與並存,好像時空交流,就有那麼一點點尾巴,還未流逝,想要好好地把握住他!

?Camden Passage
1 Camden Passage, London N1 8EA

?最近的地鐵站:Angel (Northern Line黑線)

?營業時間:
星期三: 9am – 6pm
星期六: 8am – 6pm
星期日: 11am – 6pm

CAMDEN PASSAGE肯頓走廊|北倫敦古董市集跳蚤市場推薦
倫敦市集推薦BROADWAY MARKET|週六限定文青私房景點
紅磚巷BRICK LANE|東倫敦次文化古著市集街邊小吃推薦
倫敦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雜貨控必收市集
英國景點/北倫敦/攝政運河

攝政運河散步(Regents Canal Walk)

倫敦人非常喜歡在運河邊騎自行車,或者推嬰兒車,而有船屋的人就坐在船屋上烤肉曬太陽,或者一面日光浴一面看書,這是倫敦人享受夏天的方式!從東倫敦可以一直走到西北邊的小威尼斯,而我們走的這段是從Muriel Street (在Angel還有Kings Cross中間) 一直走到Camden Town!

英國景點/北倫敦/攝政運河

攝政運河完成於1820年,也一直是英國南方經濟上很重要的交通運輸運河,即使當初離鐵路建得太近,好像有點多餘,但是連接北方的運河之後,能夠把許多木材或是建築材料以及煤炭運到論敦!

一直到1948年之後,才減少了商業運輸!

英國景點/北倫敦/攝政運河

覺得最棒的事情是,運河的生態被保持得很棒,總是可以看見許多天鵝,還有各種鴨鴨,偶爾還有蝴蝶會飛來飛去,當然其實攝政運河也是經過整治之後才有今天這副美麗舒服的樣貌!話說倫敦是全世界最”綠”的城市之一,在城市中可以發現許多昆蟲與動物,因為他的綠地與植被非常非常的充足!

英國景點/北倫敦/攝政運河

 中央聖馬汀學院Central St. Martin

最有活力的地方莫過於Central St. Martin 中央聖馬汀學院的廣場了!中央聖馬汀相信是所有學習設計的人都非常嚮往的地方,就在廣場前的樓梯底下有人在表演現場演奏,大家都坐在旁邊或是駐足觀賞,明明就沒有什麼活動卻搞得樣是有什麼一樣!

這是我最喜歡倫敦的一個地方,沒有派對也可以弄成一場派對!好像所有的路人都是行動藝術家.

英國景點/北倫敦/中央聖馬汀

聖馬汀藝術學院前的草皮坐了滿滿的人,都只是因為天氣很好而已,所以在外面聊天野餐曬太陽!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啊!!!!!

英國景點/北倫敦/中央聖馬汀

剛好遇上假日,廣場都是親子們,在玩水然後吃東西,剛好中央聖馬汀也有每學年的成果展,讓我想起以前學設計時每學期的評圖!

這旁邊也有幾間餐廳,所以如果肚子餓不用怕!但如果計畫走路還是要帶點小零食會比較好!加上打算不花太多錢(笑)

?地址:Granary Building, 1 Granary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AA

(如果你是時尚迷可以來朝聖一下,像是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都曾經是這裡的學生喔!)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TOWN肯頓市集

肯頓市集Camden Town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Camden Town,運河旁的樓梯就接到了大馬路,稍微往回走一些就可以看到肯頓市集了喔!

肯頓市集總共有六個大區,Camden Lock Market/Stables Market/Camden Lock Village/Buck Street Market/Electric Ballroom/Inverness Street Market

對於初來乍到的人肯定會覺得根本大到逛不完,不過這幾年東西越來越大同小異,要仔細看才能找到好東西!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TOWN肯頓市集

我會永遠記得我人生第一件在英國古著店買的第一件外套,就是在這條路上的ROKIT!是一件羊毛針織外套,已經買回來四年了,每年冬天還是有她陪著我,實在覺得很感動,算是我在倫敦的第一個紀念品!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這裡(可以說不喜歡),但終究有個很特別的回憶在這裡!

?ROKIT知名連鎖古著店:225 High Street London NW1 7BU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TOWN肯頓市集

不過還是奉勸有帶父母的人不要帶父母走這麼長的一段路,因為市集很大又很雜,等他們走過來時已經沒有心看市集了,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帶他們去看Bric-à-brac這一類的東西,但是還沒走到Stables Market(那邊都是比較大型的家具或是家飾古董)就大家決定在Camden Lock Market 吃東西然後結束這回合!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TOWN肯頓市集

Camden Lock Market分為室外和室內的部分,市內主要是以手做的東西為主像手做飾品或是皮革包包等等,算是比較有特色的,而戶外的部分則是各式各樣的食物,幾乎你想吃甚麼就有什麼,我想了半小時才拿定主意呢!

大家都做在外面吃東西,而且旁邊就是運河,風景蠻美的!

英國景點/北倫敦/CAMDEN TOWN肯頓市集

?CAMDEN MARKET地址:CAMDEN LOCK PLACE LONDON NW1 8AF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十點-不知道(星期日一定會比較早結束營業就對了)

地鐵:Camden Town (Northern Line黑線)

突然覺得介紹的有點隨便(笑)主要是要講攝政運河散步的事情啦!才不是市集呢!之後會在寫一篇介紹市集的,而且肯頓市集在我心中的排名其實很後面,就是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店家的重複性很高,人多到讓我頭暈那種,我會一直有種有去過就好的感覺,畢竟他是倫敦次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