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米蘭運河區NAVIGLI|美食景點,跳蚤市場古董市集

2023米蘭運河區 NAVIGLI 美食景點,跳蚤市場古董市集 Mercatone dell’Antiquariato !從早到晚都非常熱鬧也非常米蘭當地年輕人(文青)出沒的地方就是,位於米蘭西南邊的運河區 NAVIGLI,雙運河景色優美之外,酒吧餐廳林立,是體驗北義 Aperetivo 文化的好地方!巷弄內有許多獨立商店,與書店,還有二手商店(從古著到二手精品都有)是在米蘭尋找寶藏的場所!不過要注意很多店星期日跟星期一沒有開喔!

米蘭運河區NAVIGLI交通

米蘭運河區是在米蘭是中心西南邊,我去了兩次,一次是跟朋友約吃飯喝酒,一次是白天去古董跳蚤市集,一次是搭地鐵,一次是從米蘭大教堂慢慢走過去,其實米蘭很小,蠻建議大家可以用走路的,建議地鐵站是綠色線Porta Genova !路面輕軌電車則有非常多停靠點,但就是我沒搭過所以這邊不給建議!下次去還蠻想搭搭看,機動性比較高!但對愛走路的人來說會搭地鐵就很夠了!

米蘭運河區NAVIGLI景點

米蘭運河區最主要的景點就是非常適合散步的雙運河,在比較大的那條運河會有很多人白天做在河堤上曬太陽,散步,也會有許多街頭藝人,週邊有非常多餐廳與酒吧,晚上這個區域滿滿的都是人,觀光客與米蘭的年輕人都會在這邊喔!週邊也有許多二手商店,獨立書店,獨立選物店,大家可以好好逛起來!

Colonne di San Lorenzo

古羅馬遺跡!說實在在義大利到處都是古羅馬遺跡,但是我覺得在大城市中已經變成像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也是令人覺得蠻壯觀的!這裡是很多米蘭人會相約的見面點,如果你是從市中心慢慢走到運河區,可以順便來這邊參觀,不要忘記旁邊的小教堂(Basilica di San Lorenzo Maggiore)這做小教堂是四世紀時完工,而16支羅馬圓柱據信是在西元2世紀,所建造的的寺廟或公共澡堂!

地址:Corso di Porta Ticinese, 39, 20123 Milano

Armani/Silos

喜歡時尚的人可以來這邊走走喔!這是2015 年 4 月 30 日Giorgio Armani在米蘭開設了 Armani/Silos,紀念他的職業生涯 40 週年!通過品牌的歷史檔案,服裝,數位資料庫等,整體設計從空間到陳列,以及展覽,都體現了 Armani先生曾經表示過:「設立Armani/Silos,決定展示什麼以及如何展示,只專注最能代表思維和風格的主題——所有這些都幫助我以一種充滿激情,但又不失激情的方式回顧我40 年的職業生涯。」以一種平衡的方式。 因為時尚似乎是活在永恆的當下,需要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根源,才能面對未來。 透過這個反思過程,我們看到時尚如何伴隨並常常預示著重要的社會變革。 記住我們過去是什麼樣子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地址:Via Bergognone, 40, 20144 Milano
門票:€ 12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日|11:00–19:00

Spazio Alda Merini

這是米蘭最具才華以及最備受折磨的女詩人Alda Merini的故居博物館,在Navigli出生成長,甚至有精神病院的經歷,定義自己為敏感、憂鬱、孤立、被父母誤解,但在學校成績很好的人!Alda Merini 一直住在Ripa di Porta Ticinese 47 號,直到2009 年去世。因此博物館便把她原本的擺設,房間的樣貌重現在線在的地址,如果想要認識米蘭這位傳奇的女詩人,可以去參觀!

地址:Via Magolfa, 30, 20143 Milano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16:00–19:30

米蘭運河區NAVIGLI住宿

casaBASE|青年旅館

看到設計師質感的空間馬上尖叫想去住,雙人房淡季兩千多,以現在的歐洲房價超級可以!重點是空間非常美,聽說裡面的花園餐廳也不錯,他們還會讓藝術家駐點在青旅裡面,是一個非常符合米蘭多元共榮以集設計藝術之都,永續發展等的綜合體,地點在運河區附近,我今年年初去米蘭沒有看見,不然早就直接訂下去了!

這邊給他訂下去!

米蘭運河區NAVIGLI美食酒吧

話說在義大利吃義大利料理很難踩雷,除非你口味吃不習慣,不然對我來說只有好吃,很好吃跟驚為天人,三種選項,通常踩雷是價格的問題,不是難不難吃的問題,喝酒也是有便宜跟貴的,如果你是只想喝一些義大利知名的調酒例如sprits這種,選一間便宜的店就好了!然後雙運河兩側都是酒吧餐廳隨便你挑!我去吃的是當地人推薦,覺得價格實惠東西好吃,氣氛喜歡!

Le Striatelle di Nonna Mafalda Milano

這是一家北義倫巴底風味餐廳,氣氛輕鬆有點家庭料理的感覺,但其實也有蠻多其他義大利的地方料理,朋友推薦之外,看到 Google評價也有4.4就決定是它了!但由於這是跟多年不見好友聚餐,我就沒認真拍照了,不是我在說餐點都很大份,我吃的是烤牛肉,帕馬森起司,芝麻葉,中間是用櫛瓜製作的杏仁醬!非常好吃雖然是開胃菜但我吃完就非常撐(這種東西應該是點來分享的!但我們都習慣自己吃自己的)男友點的是蘇蓮多義式麵疙瘩,因為他沒時間跟我一起去阿瑪菲海岸,只好在這邊先吃,但也超好吃!朋友現在吃蛋奶素,所以點的是櫛瓜起司義大利麵!

米蘭運河區NAVIGLI跳蚤市場

這就是為什麼我晚上去過一次早上還要再去一次的原因啦!這個市集叫做 Mercatone dell’Antiquariato,舉行時間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就這麼被我碰上了真的覺得非常開心,長兩公里沿著運河,大約400個攤位,全部都是古董,從衣服鞋包到家具家飾,絕對沒有奇奇怪怪的商業產品來濫竽充數,古董愛好者與市集愛好者絕對會原地發瘋!

歐洲網卡這次我是跟翔翼通訊購買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