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遠距離戀愛|我們的愛可以繞地球多遠呢?

也許到了這個年紀,身邊朋友開始工作,出國的出國,網路非常發達,能夠到處旅行以及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多,因此相較於十年前多了很多遠距離戀愛的例子,尤其在疫情期間,有許多戀人是一兩年無法與彼此相見,有很多人繼續維繫著感情,然後突破了各種困難,最終選擇了對方共度餘生,也有許多故事在距離中畫下句點,而我想曾經將近三年的遠距離戀愛經驗來談談距離這件聽起來好難分難捨的話題。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如何維繫遠距離戀愛?

遠距離戀愛的維繫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都圍繞在信任上。

信任:愛情裡如果連信任都沒有,那連距離都不要說了,那就別提了吧!
如果兩個人對彼此都有滿滿的信任,不管對方在哪裡,兩個人都能很輕鬆,很舒服。但千萬不要因為互相信任而對感情鬆懈喔!而以下的三點便是建立良好信任的基礎.

安全感:安全感和信任基本上是一體的,如何帶給彼此安全感呢?那就是隨時呈現你最真實的樣貌,並且理解對方在兩人感情間看重的東西,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應該誠實,因為當有一天謊言被拆穿,就等於戳破了彼此的安全感及信任度,就成了有裂痕的感情。沒了安全感兩個人就會開始猜忌,形成惡性循環.

誠實:我想這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管你在哪,你做什麼,雖然我不認為一定要及時報備,但當對方詢問,就誠實的與對方說吧!既然這麼遠,兩人在聊天中可以互相分享,能維繫感情的大概就是分享彼此的生活了!戀人應該是你那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寬心:反正又管不到,那不如就不要管吧!到後來不管他說他去了哪,有誰,哪裡等問題我都只會隨口問問,自己放寬心一點,對方也能覺得輕鬆一點。問完還要開個玩笑,有沒有正妹跟妳搭訕,如果有的話還要在稱讚一下,因為我男朋友很帥!

面對距離你該問彼此的是?

其實很多人並不是缺乏信任,而是因為太遠,少了肢體上的接觸進而覺得感情變淡了。柏拉圖式的戀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這時你應該問自己幾個問題

這段感情對你來說是什麼?
如果已經變的可有可無,是否可以想一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如果連距離都克服不了,以後怎麼辦?
如果連距離都克服不了,那就不用談未來了,誰知道以後還會發生多少挑戰呢?

而其實我覺得如果不是不愛了,其實你只是不習慣而已。
而距離的遙遠,讓自律成為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會寂寞。

你覺得寂寞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而寂寞難耐時心總很容易跟著別人走。所以如何讓對方感受到被愛,是雙方都該給的責任。

你有朋友或是熱愛的興趣嗎?
如果是原本常常見到的戀人,人然變成遠距離時,你一定特別無法忍受,突然時間變得很多,這時如果有朋友可以陪伴,那就太好了,如果你有個興趣可以讓你投入,甚至有你所熱愛的工作,都會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最可怕的就是每一刻都在耍廢並用想念當成藉口。

你有讓對方知道你想他嗎?
記得我最常問的問題是:你有想念我嗎?而我只想聽到的回答是"我也想你".沒事主動說句我想你,一解所有的不安全感。

雖然遠距離戀愛聽起來很難,他也確實是一個挑戰,但如果愛夠堅牢,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如果因為遠距離而分手,你要開心,你提早發現你們的愛不夠堅毅。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