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2024英國巴斯Bath攻略|景點推薦,美食,羅馬浴場,免費導覽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2024英國巴斯Bath攻略,巴斯景點推薦巴斯美食羅馬浴場,巴斯免費導覽!如果要用地靈人傑來形容一個英國旅遊景點,我覺得巴斯小鎮(Bath)就是這樣子的地方,知名巴斯景點羅馬浴場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療癒之地,也是時尚流行的重鎮,更是文學的謬思.文學迷可能也會知道他是珍奧斯汀生活的主要城市,連狄更斯都曾經在這裡寫書,之前在英國旅遊時就有許多朋友參加巴斯,牛津,巨石陣一日遊!但是當時因為聽到超多朋友說巨石陣還好,因此就沒有要跟團了,反正一定可以預料到人擠人我一點也不會想擠,我只喜歡專心待在一個地方好好散步啊!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但除了羅馬時代就已經聞名遐邇的羅馬浴場之外,巴斯的建築也是很有特色,稱之為喬治亞式建築,走進巴斯,就像回到珍奧斯汀描寫故事的那個年代!我想那也是一個很多人都想要回去的黃金年代.

而且老實說巴斯一日遊根本不夠(安妮哪裡時間都不夠啊!)而且這裡實在太舒服太適合定居了,所以最後我男友的姊姊現在住在巴斯,我才有幸在去年聖誕節在巴斯耍廢了五天,步調整個就會變得超級緩慢,一日遊加上要拍很多照片的話一點都不夠!大家可以考慮在這裡住上一晚到兩晚,行程結束之後順便安排個柯茲窩小鎮遊覽從巴斯出發也不錯喔!!

英國科茲窩Cotswolds|最美英國鄉村小鎮大眾交通攻略,不自駕也能玩好玩滿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倫敦到巴斯交通

長途巴士National express coach

跟我爸媽的巴斯行程我們是搭長途巴士National express coach,原因其實就是因為火車票超過預算!所以我就想說反正家人也沒搭過,就當作體驗一下好像也不錯!而且座位算是大,不會不舒服安妮這麼會暈車的也沒有暈車,大家要是覺的火車票太貴可以參考一下!

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 ⇋ BATH (Bus Station)

四個人才58英鎊來回我也覺得划算阿!去程3小時,回程2.5小時,以英國的大小來說,這樣的坐車時間真的不長!National Express官網

英國火車

之後再去就是搭火車, London Paddington⇋Bath Spa 跟我妹三個人來回票一個人是£43.15
搭乘的火車是由Greater Western運營,車程為1.5小時 (就是明顯比長途巴士省時)

英國火車攻略|種類,訂票,座位,怎麼買最省錢

英國巴斯景點推薦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普特尼橋Pulteney Bridge

來到巴斯第一個景點我們去了Pulteney Bridge普特尼橋,他是一座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橋,而坐落於這條河是雅芳河(River Avon)在電影悲慘世界中,警察賈維爾就是在這座橋上自殺!歐洲真的哪裡都是電影或是歷史場景呢!

這座橋其實就很像佛羅倫斯的Ponte Vecchio會有許多賣珠寶飾品的店面在裡面,算是稍微觀光客一點,所以我就只有掠過他~經過看過就好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我們穿越了橋,準備走到Bath Guildhall Market,途中的房子真是太可愛了,每一間店面都漆成不同的顏色,整條路顯得很有活力!

除了走路之外還可以乘坐巴斯隨上隨下觀光巴士

很喜歡英國的花店,能夠想像為什麼英國鄉村風格,會成為一種風格,我想那也是一種生活風格及生活態度,花花草草,有點鏽噬的層架,斑剝的油漆等等,這樣的使用感陳舊感成為一種生活感!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巴斯圓頂市集Bath Guildhall Market

Bath Guildhall Market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英國的市集形式,很像一個大型的雜貨商場,什麼都有,但也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喝個茶吃塊蛋糕!你可以再許多英國的城市發現這種圓頂市集的蹤跡,而且早在800年前這個地方就是一個貿易的聚集地!18世紀之後漸漸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市場.大家要記得如果有機會在聖誕節前到巴斯,記得要參與在這裡舉辦的聖誕市集喔!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絕對不會少的二手書,在英國買書很貴,但二手書都很超值,平均2-3英鎊就有了!
下午茶是一定要的,到處都可以看到蛋糕的身影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令我無法自拔的就是副料店,在歐洲很容易就找到各種漂亮的蕾絲,織帶以及鈕扣
皮革也是!我在這裡做了一個刻有名字的鑰匙圈給男友,送自己一個牛皮的行李吊牌!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巴斯珍奧斯汀博物館Jane Austen Centre

下一站是珍奧斯汀博物館,門票£13.25,有簡單的導覽,概要當時的背景以及珍奧斯汀的人生與巴斯的密且關係,還可以體驗當時的服裝(在當時巴斯是很開放的時尚之都,所以這裡還有時尚博物館喔!)其實這個博物館蠻小,更適合親子,大人會覺得有點浪費錢,與其參觀博物館不如在裡面TEA ROOM 下午茶!

巴斯Bath一日遊
巴斯Bath一日遊

走了一整天很狼狽的安妮,穿上珍奧斯汀時代19世紀裝扮看起來實在很可怕(博物館的光真的很差哈哈哈)當天人很少所以我在那邊玩了很久,而且當時的女性都會拿扇子,而且還有所謂扇子的語言,可以表達很多事情,甚至是可以拿扇子調情,我覺得我還是扮小男孩比較帥,今年萬聖節可以這樣穿嗎?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皇家新月樓(No. 1 Royal Crescent)

沒拍到皇家新月樓,但是巴斯有許多新月形的建築,順到一提這些建築的房價現在都超級高!聽說珍奧斯汀以前住在某一間裡喔!而皇家新月樓的一號是可以參觀的,探訪當時再18世紀巴斯的喬治亞時代住在這個"豪宅"裡的人的房屋裝潢,擺設等等,我自己超喜歡看這種,門票一次買就可以用一年:£15.00

巴斯Bath羅馬浴場

巴斯羅馬浴場The Roman Bath

巴斯必參觀的羅馬浴場,我只能說當時的人真的太聰明了,當時建立的溫泉水道系統到現在都是還能使用的喔!一走進去就會聞到淡淡的硫磺味.

2024巴斯羅馬浴場門票

票種週末平日
19歲以上成人£24.50£21.50
學生票£23.50£20.50
65+敬老票£23.50£20.50
6-18半票£17.00£14.00
家庭票 2 大 + 2-4 小£65.00£55.00
家庭票 2 大 + 1 小£59.00£50.00
家庭票 1 大 + 2-4 小£47.00£40.00

導覽有中文,而且非常詳細,而且每半小時還有一次真人導覽是介紹每個房間(我就跟過去啦!!!!)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六月到八月的夏天時間會開放到晚上十點

巴斯Bath羅馬浴場
巴斯Bath羅馬浴場

陽光下,spa大眾池的水是綠色的,因為經過多年的曝曬長出了許多藻類,所以現在是不能下水的喔!但是旁邊仍然可以看到冒出冒煙泉水的地方!旁邊就是壯麗的巴斯修道院,每天都有開放,門票是一個人8英鎊

之前有聽到跟團的人說巴斯沒有辦法待一天,但我卻覺得一天不夠用,還有想去的地方沒有去到呢!如果是想要細細品味巴斯歷史人應該可以在羅馬浴場裡面至少待上三個小時(我們大概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大家可以評估自己有興趣的是甚麼決定要跟團,還是自由行!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

巴斯免費的步行導覽walking tour

巴斯官方也又提供免費的walking tour,每個星期日到星期五早上十點半與下午兩點各有一個倆的小時巴斯市區的導覽,就在羅馬浴場門口 大教堂前方的THE PUMP ROOM集合而已!對於自由行的人實在很方便呢!

還有Great Pulteney Street的步行導覽
週二與週四的11.00 am,在一樣的地方集合不用預約,他是五月到九月限定的行程喔!!!

Prior Park Landscape Garden

然後我不小心把相機丟在巴斯男友姊姊,像是絕美好拍的 Prior Park Landscape Garden 照片就不知道在哪哈哈哈,他是18世紀的絕美景觀庭園,門票是£9.00,天氣好真的愛拍照的人拍幾百張美照都不是問題!

巴斯必吃美食

The Garrick’s Head pub

午餐我吃到了在英國出過最好吃的英國pub food!The Garrick’s Head 我們點了炸魚薯條,牛肉派,淡菜,濃湯,每一樣都超級好吃,這家也是trip adviser上面找到的,超級滿意!!除了食物好吃以外還有巴斯當地的啤酒可以呵!也在這裡喝到目前為止最好喝的Pimm’s cup!已經再也找不到比這裡更好喝的~我跟我妹到現在都還心心念念,完全無法忘懷!

Saracens Head

受到羅馬人與文人喜愛的巴斯,藏著一間狄更斯曾經在這寫書的最老小酒館-The Saracens Head ,建於1713年,巴斯最古老的pub,走進去就可以感受到老屋矮矮的天花板,斜斜的牆壁以及古老的木樁,門口進去的右手邊前方的角落就是狄更斯曾經寫書的地方!而在當時狄更斯就住在酒館上方的旅社裡頭,並在這邊完成它的第一本小說:The Pickwick Papers匹克威克外傳!

除了一賭狄更斯的風采之外,這裡的員工也非常友善,我選超久不知道要喝什麼,他們一杯杯到給我試味道,非常的親切,而且聖誕節時來訪幾乎沒有觀光客,非常舒服,室內的空間真的有點進到電影中有魔法的酒館驛站的感覺喔!

地址:42 Broad St, Bath BA1 5LP

The Hive Bar & Kitchen

如果在巴斯想要來個華麗版的英式 Roast可以來這家餐廳,Roast dinner 菜單看起來非常難挑選,我們點了四人分,吃玩超級飽!超愛約克夏爾布丁,麵包的沾醬也都非常美味,烤馬鈴薯也很讚,沒什麼好挑剔的,主要是太飽了已經不會思考!!!

地址:16 Argyle St, Bathwick, Bath BA2 4BQ

Portofino Oyster Bar

非常新鮮美味的地中海料理餐廳,尤其生蠔非常好吃,我吃了四顆!!!應該說每一道菜都非常美味,對於喜歡吃淡菜的我到英國就覺得很像到了淡菜天堂~~~~這間餐廳是很多住巴斯的人慶生,或是特別場合會來慶祝的餐廳!也是許多巴斯人心目中巴斯最好吃的地中海料理(偏義式)!

地址:20 High St, Bath BA1 5AJ

Nata & Co Bakery

雖然這家葡式蛋塔烘焙坊是連鎖的,但他每一間店都是新鮮現做的葡式蛋塔,撲鼻而來的香味就經非常吸引人,最愛的是蛋塔點淡淡的肉桂香氣,要義口裡面餡料直接在嘴巴中化開!我真的好喜歡西葡點心的"半熟"感~~~而且一顆蛋塔+店內任一種熱咖啡的 MEAL DEAL 非常划算,3.9英鎊一頓早餐解決!

地址:8 Bridge St, BA2 4AS

巴斯住宿

Booking.com
英國旅遊/巴斯Bath一日遊地圖

巴斯一日遊地圖路線分享給大家,不負責任分享還請大家多分享自己的玩法喔!!!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