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維多利亞時代的旅人藝術家故居

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是一位維多利亞時代的旅人藝術家Frederic, Lord Leighton (1830-1896)的故居,這位藝術家可能對我們不是說很熟悉,但他有趣且神祕的生平造就了這棟由他曾經居住的屋子所改建的博物館的特別之處,融入了許多萊頓爵士的收藏,自己的作品,以及他的旅行記憶所造就的整體空間設計,走進這座博物館,就像是走入了萊頓爵士的小宇宙之中!

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在去年以前都是不能拍照的,我覺得我很幸運,問了工作人員,他說不要開閃光燈就好,萊頓故居最美的地方就在他的一樓,售票處的地方打造得非常摩登,工作人員也非常親切,旁邊還有紀念品販售處和一個小咖啡廳,也不怕逛累肚子餓!

倫敦自由行看這篇2024倫敦自助旅行攻略|景點,地鐵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倫敦景點區域特色懶人包|輕鬆規劃倫敦自由行行程

關於Frederic, Lord Leighton這個人

說道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就一定要介紹萊頓爵士這個人,他是唯一一位死後被封為貴族的英國藝術家,並長眠於聖保羅大教堂,就知道他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藝術地位有多崇高!本生就出生於貴族世家的他,一生都不愁吃穿,一生都有家族財產資助,在德國學習藝術,旅行過許多國家的萊頓爵士,終其一生沒有結婚,感情世界無人知曉,但知道的是他對英國的藝術有非常多的貢獻與成就,在皇家藝術學院風評也非常好,從維多利亞女王於1855 年購買了他的第一幅重要畫作,萊頓確實成功地成為「藝術界的傑出人物」!

博物館的地下室有一個小小的放映室,建議大家一進博物館可以先去看影片了解萊頓爵士的生平以及房子的歷史故事!

倫敦博物館總整理|13個國家博物館與小眾美術館一次收藏

萊頓屋博物館是萊頓爵士自己買的地,情建築師好友所設計的工作室,後來在每年不斷地改建,裝潢,加入各式各樣的"旅行記憶與靈感"成為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除了多數的裝潢之外,大部分的家具都不是原本的家具,因為1896 年,萊頓去世後,他的收藏品在佳士得拍賣行被賣掉並流散了!!!是後來找來的類似的物品,或是相近年代的物品,有幾個櫃子甚至看起來有點太新了(笑)我跟其他參觀的英國人一直在討論那幾個櫃子,但我相信博物館已經很努力還原了!!!

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參觀資訊

地址:12 Holland Park Rd, London W14 8LZ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一10:00am – 5:30pm 
門票:全票£11.00|6-18歲£5|Leighton House + Sambourne House全票 £20.00|半票£8
置物空間:
包包規定:小於55cm x 40cm x 20cm 
攝影規定:不能開閃光燈|禁止腳架自拍棒
免費空間:花園|咖啡廳|紀念品店|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萊頓屋博物館Leighton House看點

阿拉伯廳(上面那張照片)
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看到官網照片就覺得一定要來這個地方!由於萊頓經常旅行,在 1867 年前往土耳其、隔年前往埃及和 1873 年前往敘利亞的旅途中,他收集了紡織品、陶器和其他物品,這些物品後來陳列在他的家中。 1873 年在大馬士革之行為阿拉伯廳擴建部分牆壁上添加了精美的瓷磚,大部分可以追溯到 16 世紀末和 17 世紀初!1877年,萊頓開始興建阿拉伯廳。 主要靈感來自西西里島巴勒莫一座 12 世紀西西里諾曼式宮殿 La Zisa 的內部裝飾。 馬賽克、大理石的工匠都來自倫敦。

博物館說大不大,建議大家預留兩個小時參觀,參觀的人潮不會太多,但假日或是夏季觀光客多的時候會建議提早購票,我真的太喜歡阿拉伯廳(難怪我這麼喜歡西西里)看了萊頓先生的房子,真的有種跟他走過那些他旅行過的地方,非常推薦喜歡House Museum的人來參觀!這裡離設計博物館也很近,可以規畫很藝術的一日遊之旅!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