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為什麼要住Hostel青年旅館|背包客不只是流浪

hostel青年旅館推薦

對我來說旅行住宿的首選絕對是hostel青年旅館,除了便宜CP質高以外(其實價錢是其次但是個很棒的附加價值)更像家一般溫暖,有溫馨的公共空間與自由的居住環境,還能結交各種新朋友!是個發生奇妙事情的場域.我遇過很多人問我,尤其是女生常常問我為什麼不住旅館?為什麼要跟別人一起住?不會不安全嗎?我才不要男女混宿!浴室是共用感覺不乾淨.....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不管你是怎麼想,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旅行方式,而我認為以上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只有你願不願意敞開心胸,真心地與一群毫無心眼的旅人做朋友!

hostel青年旅館

希臘 克里特島 Chania Hostel

出門旅行就是要交朋友的

我想喜歡住旅館的人應該是喜歡完整的私人領域個人隱私空間的人,但我個人是個基本上除非累到掛,不然無法一個人住單人房的人(我會很開心有自己的大床,自己的空間,但只要到要睡覺我就開始睡不著,過於寧靜覺得不舒服,或是一個人睡卻聽到其他聲音覺得可怕)

只要水壓足夠地板不要髒得過於誇張(例如有泥土!?)我對浴室共不共用沒有太大的意見,反正你在洗澡的時候又沒人會偷看你就好了.

我住過浴室最不像樣的hostel是在維也納,燈光很昏暗浴室比游泳池的那種浴室還小,但其實就是一個晚上也不是說很髒,或是我在克里特島住的另一間,我非常非常喜歡那間hostel的空間,但浴室廁所是不再建築物裡(是另外建的,很像以前古老的宿舍衛浴)但因為很喜歡住宿場域本身,所以就不在乎啦!

hostel青年旅館

法國 吐魯士La Petite Auberge De Compostelle 

住hostel安全嗎?

再來很多人會問到安全性的問題,當然我也有聽說過東西被偷的例子,或是也有朋友親眼看見有人想闖入房間非禮女性住客的例子,但是我自己倒是通通沒遇過,而且你會發現大部分住青旅的人們有時候背包就整個丟在房間裡面(東西帶不多 貴重物品護照證件與前帶在身上就好啦!)

一開始我也會有點緊張,但到後來我東西也都是一丟也不會特別鎖起來喔!

大家都是出來旅行,懂得將心比心,其實流浪的旅人是最純真最沒心眼的(所以才會跑出來流浪啊!)

hostel青年旅館

義大利 西西里卡塔尼亞 Etnea Hostel Srl

住hostel的意義

很多女生會喜歡住女生房,但如果可以選我絕對會選擇男女混和房~因為通常還是會有女生有很多眉角,反而男生比較大辣辣的,所以會選擇住混和房地要馬就是想住便宜一點,要馬就是很開放心胸的,對很多事情不再意的人!跟這些人住起來比較舒服喔!

交新朋友討論行程,一起下廚,一起出遊,這些其實就是青年旅舍最迷人的地方!也就是我說的神奇的事情.

在土魯士,我與西班牙女生就這樣相遇然後結伴而行了一整天,在星期天餐廳都沒開的日子有人一起走好長的路一起找間有開的餐廳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啊!(不然肚子餓還一個人真的會心情很差!)

在卡塔尼亞一起下廚的回憶是我覺得最溫暖的,得文法文英文交雜聊天分享我煮的海鮮義大利麵及室友從市場買回的新鮮水果,討論著彼此的行程,還有各自的旅遊經驗,這就是公公空間的真諦!

hostel青年旅館

東京 Anne Hostel Yokozuna

尋找人與人的連結

在東京時遇到的其他室友,就莫名其妙地說想在日本唱卡拉ok就集體攔住一個日本路人叫他帶我們去唱歌(覺得我們很狂)我們就一群各種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去唱歌(記得有德國/瑞士/義大利/日本/台灣)其實我壓根沒想過會有這種行程啊!hostel的大家就是最好啾的!

因為會一直發生如此有趣的連結,所以我想我會一直選擇住在青年旅舍,我一直覺得要就住hostel,要就住厲害的四五星的飯店好好享受!

以前再跟某個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是第一次去住青旅,那時因為覺得便宜所以住青旅,也一直都是兩個人,也比較不會去跟其他人說話,當時就只覺得便宜並沒有覺得任何特別之處!

但當我開始自己旅行之後,發現在hostel真正的有價值之處.那就是"連結"人與人的交流 :)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