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山

菲律賓薄荷島景點|巧克力山|眼鏡猴|自助一日遊

巧克力山

薄荷島旅遊,行程中一定會去的景點就是巧克力山!在我要去宿霧旅行之前,剛好菲律賓也很積極推廣宿霧旅遊,或是在各大旅遊網站都可以看到這個巧克力山丘的照片!我其實對薄荷島景點的唯一印象也是巧克力山丘(Chocolate Hills)!你知道一個沒駕照的人去海島度假(加上聽說太多人去東南亞騎機車都雷殘)所以我還是乖乖搭計程車或用其他方式到達目的地!但是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沒有跟宿霧薄荷島一日遊團!!!!所以這篇要分享的是如何不跟行程團玩薄荷島(Bohol)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在前往菲律賓前我有先上網看一些賣旅遊行程的網站,但是因為我是一個人幾乎都無法成團所以我就看看當作自己行程規劃的參考.也有想說當地一定也買的到是可以跟別人併團.薄荷島一日遊跟團最省事

巧克力山

到薄荷島之後我們一入住就看見有可以到旅社接送的一日或半日的行程,我們就開始討論要參加哪一項,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的薄荷島一日遊!是最經典最多人會參加的行程

行程通常是:

• 巴克拉揚教堂 (Baclayon Church)
• 羅伯克河享用遊船午餐 (Loboc River)
• 眼鏡猴保護區 (Tarsier Sanctuary)
• 人造森林 (Bilar Mahogany Man Made Forest)
• 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s)
• 血戰紀念碑 (Blood Compact Monument)
• 蝴蝶園(Butterfly Farm)

在台灣買這個行程我覺得價差蠻大的~貴的大概是兩千塊左右不併團,或是一千五左右但是併團,但在菲律賓當地直接購買基本上在旅社的一定是會併團,但是大概1400披索,台幣才不到1000塊錢喔!

如果想要走寧靜私人一點不併團的也可以先在項是KLOOK或是KKDAY購買小團行程,通常兩人就可以成團,雖然價錢較高,但很適合一群朋友一起,這樣也比較彈性!就看你喜歡的玩法!!薄荷島一日鄉村團!一人也能成團獨行旅人推薦!!

巧克力山

不過我與一起的英國女孩早已花完現金,所以我們付不出來團費(其實也算是純粹不想換錢而已),於是我們就決定在旅社門口攔一台三輪摩托車,然後跟他瘋狂的講價請他載我們去巧克力山還有看眼鏡猴!!!

他一開始說2000披索兩個人,我們就回他說那我們不如跟團算了,之後壓到1500披索兩個人我們還是沒有很滿意,就站在那裏跟他耗,最後以1200披索兩個人成交~請他以三輪摩托車載我們去大概要騎兩小時的巧克力山!!!!

沿途到比較山區還下雨,有種經過飛馳多不同地形與氣候的感覺,而且還看到別人摔車,雖然兩個小時,但不覺的時間過得很慢,是很特別的體驗~也算是小資的包車遊!!

巧克力山觀景台的門票是一人50披索,我覺得需要給大家看一下現實的照片

巧克力山

網路上的美照~根本都是騙人的,一定要用眼睛去看才能只看到巧克力山整幅風景的壯麗,不過也許是因為在乾雨季交界,巧克力山已經一點都不巧克力了!對於這點我跟英國女孩都有些失望,不過能親自看到曾經嚮往的地方,也算是完成一件事情了!

巧克力山都由石灰岩組成,地質學家給出了諸如石灰岩風化,亞海洋火山的爆發,海床的隆升等多種假說。
最新的一種解釋是說可能是由於一座古老的火山爆發,大量的岩石四散噴射,被石灰石所覆蓋,最後在海床抬升作用下,最終形成如今我們看到的巧克力山。
從地質學上來說,關於它們形成的原因最能被普遍接受的理論是,這個島嶼是從海裡上升而形成的,巧克力山是上千年的雨水對地上的貝殼,珊瑚岩層以及不透水粘土層沖刷的產物。

眼鏡猴保護區

後來我們就前往眼鏡猴保護園,聽說薄荷島有兩間,一間是私人的一間是官方,但總之菲律賓設有蠻多這樣的眼睛猴保護區,畢竟這些小動物瀕臨絕種!

入場一人是60披索,學生50披索,我們用英國女孩的學生證買票進去的,身為小資女學生證真的很好用!!而且園區旁邊就有攤販,因此可以在這邊休息吃東西喔!

眼鏡猴

遊客非常多,但園區只有九隻眼鏡猴,大概都一個拳頭這麼大隻,他們非常容易受到驚嚇,而且不小心就會被嚇死,所以千萬不能使用閃光燈,在園區內也不能太吵,講話都要小聲,每一隻眼鏡猴所在的樹下都會有一名工作人員看著.

超可愛的都在睡覺,是很像小精靈一般的小生物呢!因為瀕臨絕種,所以覺得蠻值得一看(只是人超多園區超小就是了)

眼鏡猴

後來我們還請司機在我們到市區領錢才回旅社,大約花我們一整個下午完成這些行程,自己包司機優點就是時間自由,機動性高,而且真的覺得菲律賓人超好,因為英國女孩一開始領不了錢,司機還再載我們去別家銀行或是ATM(他大概載了我們換了超過三間銀行),讓人蠻感動的!

其實這種模式有點就像包車游,可以自行刪減不想去的景點,或是想要待久一點的景點!建議大家如果要一日或是半日遊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也比較機動!不管是提早包好司機,還是像安妮一樣路邊三輪摩托車都可以喔!!!

以上是我的菲律賓薄荷島半日遊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找薄荷島住宿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