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wich格林威治一日遊|交通,景點,市集,子午線倫敦皇家小鎮

Greenwich格林威治一日遊,交通攻略,景點,迷人的皇家天文台的子午線、卡蒂薩克號、國家海事博物館、舊皇家海軍學院、倫敦的纜車、格林威治市場、格林威治公園和 O2 競技場。有超多東西可以看,還非常適合野餐的區域!雖然還在倫敦裡面,但感覺已經出了倫敦呢!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倫敦的後花園呢!很適合退休居住的環境,距離都市以及金融區都不遠,但整體環境清新許多.

倫敦自由行攻略懶人包|景點推薦|交通|美食|住宿|機票

格林威治交通

因為格林威治還算是在倫敦大區中,因此不管是地鐵,DLR,火車,公車都能夠輕易到達!還可以用渡輪的方式前來喔!有非常多有趣的方式可以來到這個迷人的皇家海軍小鎮呢!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地鐵:

Jubilee Line-North Greenwich
如果你剛好在灰色線Jubilee Line(London Bridge .Westminster .Bond Street 等地鐵站)附近,搭到格林威治北站會是最方便的方式,還可以去搭O2纜車,還可以看看格林威治半島公園,沿著泰晤士河畔可以看見上面那張照片的風景,悠閒地走到格林威治市中心(不過沒想搭纜車又不想走路的人就算了!)但是愛逛街的人在O2裡面有一間outlet可以逛(最後逛一逛就不用去格林威治小鎮了欸!)

DLR:

Docklands Light Railway碼頭區輕軌是他的全名,顧名思義倫敦東邊的金融區碼頭區是他主要運行的地方,當然搭乘他到格林威治最為直接!如果你在市中心建議從Bank或是倫敦塔站(Tower Gateway)轉乘!那要搭到哪裡最方便呢?
Cutty Sark:直接進入格林威治小鎮中心
Greenwich:大多數人看到站名都會直接搭到這裡,不過這邊下車要走個7分鐘到主要景點
Island Garden:你也可以搭到這裡,有超美的金融區空中花園之外,可以走河底隧道Greenwich Foot Tunne(推薦可以體驗一下)

渡輪:

渡輪也有三間公司可以選,如果你有購買倫敦景點通行證那你就可以搭乘渡輪然後輕易地竟入每個格林威治的售票景點(這個通行證真的超推)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但泰晤士河遊船體驗真的可以在這天順便完成!

Uber Boat by Thames Clippers
他比較像是單純的交通船,所以時間較短,如果純粹想體驗搭船這個每20分鐘就發一班船,可以在 London Eye Pier ( 40分鐘)London Bridge Pier( 25 分鐘) Tower Pier (17分鐘)

City Cruises
很受歡迎也非常大的遊船旅遊行程公司,使用倫敦景點通行證就是跟這個公司合作你可以以通行證搭船,有許多行程,甚至還有遊船的午餐跟晚餐,船上也有語音導覽,因此遊船時間較長! 可以從Westminster Pier 或是 London Eye Pier上船 ,去成為70 分鐘 (回程為180 分鐘)也可以從 Tower Pier上船 30 分鐘可以抵達格林威治碼頭 (回程需七十分鐘)

Thames River Sightseeing
這是泰晤士河上最老牌的觀光船品牌,你也可以選擇搭乘他,可以從Westminster Pier約一個小時的遊程 (回程則需兩個小時)如果你是沒有買通行證的遊客這個牌子比較便宜(錢要花在刀口上)

格林威治景點

格林威治真的很漂亮,是那種偶爾在倫敦不知道要去哪就會想到要去的地方,而且他有大片的草皮,光是能躺下看天空野餐就令我感到相當幸福,這裡其實有許多知名景點,但我發現去倫敦旅行的人常常會把它們遺忘,時在是有點可惜,而且都算是皇家景點,比起去白金漢宮那附近人擠人,我更推薦來格林威治!

Cutty Sark卡提薩克號

建於 1869 年,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英國在航海時代,將茶葉從中國運回英國,在他服役期間幾乎訪問了世界上的每個主要港口!是非常具有傳奇色彩的一艘古老帆船!能夠近距來看到她實在是太厲害了,以前都是在電影中看到這樣的巨大帆船,很能想像維多利亞時代英國海軍的強盛!他是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館的一部份,可以買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館通票,它包含了女王供以及海事博物館的門票喔!

舊皇家海軍學院

舊皇家海軍學院位在格林威治的都鐸宮遺址上,亨利八世和伊麗莎白一世就是在這裡出生的。而旁邊舊是女王宮!這裡的大小非常壯觀,因為當時的設計是希望可以容納退休的海軍,這裡面的天花板彩繪是非常值得一看得,格林威治基金會將這建築與彩繪保護的超好的!(聽說英國對於古蹟修復非常嚴格啊!)

營業時間:08:00-18:00
全票:£13.50(進入參觀壁畫要門票喔)

皇家海事博物館

博物館有十四個不同的畫廊可以讓你好好探索。 可以走近納爾遜海軍上將在特拉法加海戰中身負重傷時所穿的制服本人。反思歐洲探險的複雜性以及各種面向,以及這如何塑造了我們今天所知的太平洋。 在展間體驗普通海員和知名人物的生活,例如哥倫布、伊麗莎白一世和弗朗西斯。我覺得如果對海上貿易以及探險的歷史有興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開放時間: 10am- 5pm(最後入場時間為4pm)

Greenwich Foot Tunnel

這是一個1902年就開放的河底隧道,把格林威治與金融區的道格拉斯島連接,喜歡走路的人可以體驗看看,我自己很喜歡也覺得很酷!倫敦真的是非常適合走路的地方!而且這個地道居然有百年歷史,實在很厲害!

Eurail 歐鐵全境火車通行證Interrail 英國火車通行證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這裡大概就是大家來格林威治的目的了!因為本初子午線就在這裡喔!(不過我子午線的照片不見了,經過多年我真的有好多照片找不到)照片上左邊圓圓的那一棟就是天文台,由查理二世國王於 17 世紀建立,當時的偉大科學家正是從這裡精確繪製了恆星圖,以幫助在海上航行。而且站在子午線一邊,一隻腳在東半球,一隻腳在西半球是個非常神奇的體驗!單買天文台門票是10英鎊,可以考慮購買皇家景點套票(包含皇家天文台,卡提薩克號,女王宮以及海事博物館)

格林威治市場

花點時間探索歷史悠久的格林威治市場,有許多的英國設計師品牌或是文創商品甚至藝術家。 旁邊環繞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街頭美食,而且很潮的還有素食和無麩質食品的選擇喔(皇家小鎮就是既真實又假掰)。如果沒有特別安排行程,這裡真的很是何讓你度過美好的一天!

CAMDEN PASSAGE肯頓走廊|北倫敦古董市集跳蚤市場推薦
倫敦市集推薦BROADWAY MARKET|週六限定文青私房景點
紅磚巷BRICK LANE|東倫敦次文化古著市集街邊小吃推薦
倫敦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雜貨控必收市集

格林威治住宿

我自己覺得如果你喜歡慢慢旅行的腳步,蠻建議在格林威治住個一個晚上,雖然格林威治市個貴貴的地方,我雖覺得市中心方便,但住在這樣的地方晚上出來散步也很浪漫,享受夜晚也會視不同的感覺!

格林威治聖克里斯托弗青年旅館,這是間青年旅館的連鎖店,他們每周末都會辦派對,是喜歡交朋友的人很適合住的青年旅館,之前我有住過它們在南華克的分店,自己覺得不介意跟很多人憶起住同間的話真的是倫敦算很乾淨位置又不錯的青旅(因為很多位置都很偏)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