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巴黎最負盛名的時光走廊

走進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是一個完全出乎意料的體驗。在從高聳的雕刻玻璃屋頂傾瀉下來的陽光下閃爍著光芒,周圍環繞著精美的精品店,復古華麗的木鑲板和誘人的櫥窗展示,那確實是一個不同的世界,踏進拱廊街就像在一個繭裡。完全忘記了外面的一切。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如果說 19 世紀是巴黎有屋頂的走廊的黃金時代,那麼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 就代表了拱廊街的全盛時期,無論是規模、建築複雜性還是受歡迎程度他都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條。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的歷史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建於 1840 年代,於 1846 年完工,延續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 並坐落在交通方便的格蘭德大道旁,使它成為巴黎最受歡迎的拱廊街之一。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 代表了 19 世紀建築技術發展和鋼鐵結構掌握的重要階段。 這是巴黎第一條完全由金屬和玻璃建造的拱廊街。 只有裝飾元素與木鑲板櫥窗是木製的。 更有趣的是它也是第一個以地暖加熱的拱廊街。

它的通道設計也與許多拱廊街有所不同,直行大約140公尺之後,有一個台階,走上/下台階後要轉兩個90度,接著在繼續直行約140公尺的通道,走起來更具有活潑感,甚至我覺得它更像一座遊樂場,尤其是非常具代表性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磚,讓當時婦女可以安心地推著娃娃車逛街,而這些地磚也在 1987 年進行了大量修復和翻新

提醒大家博物館門票可以提早買,通常時間上不許可就會介紹大家跟著KLOOK一日團!

博物館迷必備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 巴黎羅浮宮優先入場門票&導覽
巴黎奧賽美術館免排隊門票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凡爾賽宮門票 | 巴黎艾菲爾鐵塔免排隊門票
巴黎橘園美術館快速通關門票

印象派迷必跟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Eurail 歐鐵法國火車通行證 | 巴黎聖羅蘭博物館私人導覽
巴黎紅磨坊表演秀+晚餐+城市觀光巴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超浪漫3D導覽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絕美必訪巴黎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免排隊套票
葡萄酒愛好者羅亞爾河谷城堡一日遊+紅酒體驗
令人毛骨悚然的巴黎地下墓穴導覽遊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參觀資訊

地址:
10-12 Bd Montmartre, 75009 Paris
9 Rue de la Grange-Batelière, 75009 Paris

(有兩個出入口喔)

最近地鐵站:Grands Boulevards(8 | 9)

營業時間: 週一到周日 7 am -9.30 pm

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看點

Librairie Du Passage

這家書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850 年代,恰好也是巴黎最古老的書店之一!而說實話,我自己也認為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Librairie du Passage這間書店。 復古的外牆,大理石地板,木製的書櫃層層疊疊的書籍,也有許多陳舊的二手書可以翻閱購買。

The Toy Box

當你漫步到靠近 Passage Jouffroy 中心樓梯的 The Toy Box,就會發現一種特別復古的氛圍。 販賣各種模型、禮品等,但這家商店的特色實際上是娃娃,包括超級可愛的袖珍娃娃屋。我就直接在這裡淪陷了,我人生第一次到巴黎時(10年前)就是在這邊花了一堆錢買袖珍娃娃屋的小配件!這次回來店還在真的很開心!

Hôtel Chopin

這間飯店可追溯到 1846 年拱廊街的開通,因此它也是巴黎最古老的飯店之一。 事實上,聽說在火車交通發展之前,巴黎有非常多的旅館。當時它叫做“家庭旅館”,自1846年以來從未關過門,甚至連鎖都沒有! 從那天起,接待處就都會有一個人,每週 7 天,每天 24 小時,每年 365 天都營業著呢!如今他是一間二星旅館評價還不錯,裝潢可愛,地點又好,住在古蹟裡,一晚大約4000多台幣,是巴黎市區的平價旅店(沒錯沒有四千根本沒有評價好的旅館可以住)不妨來這邊住個兩三晚,體驗住在古蹟之中,順便可以好好探訪這些19世紀的通道,與皮加勒跟蒙馬特地區喔! 訂房這邊是傳送門!

在蒙馬特大道的入口處,即作曲家羅西尼於 1828 年至 1832 年居住的龍塞雷酒店( l’hôtel Ronceray),據說他就是在這裡居住期間創作了歌劇《紀堯姆泰爾》

拱廊街內的13號鏡子房(Le salon des miroirs),以前是一家名為beuglant(嘶吼)的抒情小酒館。裝飾面板是皺巴巴的玻璃。現在這個漂亮的房間可以租來舉辦活動喔。

尋找茹弗魯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附近住宿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