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帛琉

帛琉包船跳島|旅遊景點珊瑚浮潛|大斷層|鯊魚共游|德國水道|白沙無人島

palau

帛琉旅遊(PALAU)包船出海絕對是必玩行程!一定要在帛琉浮潛啊!先給大家打個預防針,大部分的人去帛琉旅行通常是選擇半自助的方式,就是旅行團安排帛琉機票(獻在華航台北直飛帛琉喔!)住宿以及2-3天的出海行程,剩下時間則為全日自由活動!這樣其實很方便簡單,該玩該看的都可以看到玩到,缺點可能會是人太多!或是趕行程太累(都是水上活動真的一天就會很累)去年感恩節,與男友的家人規劃去了帛琉,全程自由行,而出海的部分我們選擇包船,導遊可以更客製化我們的行程,變成說不用一定走東線還是西線,我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甚至還可以選擇每個景點避開人潮的時間!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導遊是朋友介紹的,覺得我們很幸運,被照顧得很好,總是暈交通工具的安妮也沒暈船,大家都玩得非常盡興!

帛琉旅遊

我們是六大兩小,租一艘大船,一位嚮導,他的助理,以及船長,船上也都有準備飲料,提供蛙鞋以及呼吸管面罩,浮板等等!整個帛琉行程包船的費用為1000美金/出海稅另加(一人50美金)不過因為是認識的朋友所以他跟我們說這個價錢在外面是找不到的!

我自己比較過許多價錢,其實只比併團的行程貴了約幾十美金而已,那行動自由又不趕時間,可以自行規劃行程,空間又大比較不容易暈船,那我們當然包船啊!!!

帛琉旅遊

前往洛克群島第一站便是情人橋
洛克群島

洛克群島(Rock Islands)是帛琉的群島,又稱 Chelbacheb,位於貝里琉州東北4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屬於加羅林群島的一部分,由超過200座石灰岩島嶼組成,面積47平方公里,最高點海拔高度207米,島上無人居住。 

這裡有許多美麗又具有特色的浮潛景點,是一座最有遊樂價值的天然樂園。有人形容她就如同天使灑落在人間的綠色寶石,也有人說她像是一粒粒鑲滿在藍絲絨上的閃亮碎鑽,又有水上花園之美稱。 

palau 帛琉

聽說來到這的情人們,都能夠白頭偕老永不分離呢!大自然實在太令人驚奇了,這片海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石頭群島,就像一座傳統園林.

palau 帛琉

我們先去看了玫瑰珊瑚(Rose Garden)
一下水就驚見許多的熱帶魚兒,而玫瑰珊瑚名稱的來歷是因為珊瑚生長的形狀是一層一層的就像盛開的玫瑰花一樣!
這是我暨在菲律賓與鯨鯊共游之後最驚豔的海底之旅

帛琉旅遊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的景點大斷層(The Big Drop Off)
斷層上佈滿了非常多的珊瑚,以及熱帶魚的生態,但往旁邊一看便是深不見底的深藍,中間來有洋流經過,害我以為是誰上廁所!

他是世界級的潛點,就算無法水肺潛水只能浮潛的人也覺得非常值得,而且往深處看還可以看見鯊魚或是海龜呢!

德國水道

離開大斷層,我們到了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
18世紀末,這由德國人在這裡買下來的島嶼,在最南端有一個小島,島上盛產磷礦,於是用人工炸開一條水道,以便運送磷礦而開鑿的。

雖然是人為的奇觀,清澈的土耳其藍顏色的海水,吸引了許多人在這拍照以及浮潛,聽說運氣好可以與到魟魚喔!

鯊魚共游

然後我又完成我其中一個夢想了,我們來到了鯊魚城(Shark City)
從大約五年前到大溪地的遺憾,就是沒能與鯊魚一起游泳,這次終於得以被鯊魚圍繞(怎麼聽起來怪怪的呢?)
導遊說"幸運的話兩三隻,不幸的話會有超過十五隻"結果居然來了二十幾隻鯊魚!
其實我超開心的,因為看著越來越多的鯊魚靠近,有一些真的是已經圍繞到我們身旁,一開始會很緊張,但是後來發現牠們不會怎樣,就很自然地享受能夠與鯊魚一同游泳的感覺!

Klook.com

帛琉鯊魚城位於納美爾斯島旁的海底沙丘,正常的時候,其實鯊魚並不會出現,以前都是由導遊潛入水中餵食俱有血腥味的魚體時,鯊魚群會出現在沙丘附近搶食,讓在水面上浮潛的客人有非常刺激及驚險的感覺。

但是為了安全理由當地水警已經禁止導遊及遊客在此處餵食鯊魚。不過因為長期食的關係,鯊魚已經養成壞習慣,當有動力船隻靠近此區域時,不用餵食帶有血腥的魚類,只要將中午的剩菜剩飯放置沙丘底下,還是會引來成群的黑鰭蛟鯊

其實我覺得除了安全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長期餵食野生動物會破壞生態鏈,因此不希望每個要看鯊魚的人都去餵鯊魚!不過導遊教我們的方法是,拿空的寶特瓶紐壓,發出的聲音會很像鯊魚咬骨頭的聲音,因此鯊魚也會被吸引過來喔!

再來就是鯊魚城的安全守則
記得把腳打直,不要大力的踢水(其實不要驚動到鯊魚他們對人類一點興趣都沒有)
與同行的人圍成巨大的圈圈(這樣鯊魚比較不會靠太近)

palau帛琉

我們中午應我的要求,我們是在Long Beach (長島沙灘)吃BBQ午餐!這裡是去年排名第18的世界最美沙灘!還是一座無人小島!

而且在退潮的時候會有超美的sand bar讓你站在海中央!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瘋狂叫男友幫我拍照,也瘋狂幫男友的姪子姪女照相,彷彿置身在天堂一樣!

palau帛琉

我們算是在這裡休息蠻久的,吃完導遊幫我們準備的午餐之後,我們就在這裡自由活動,突然覺得,即便看過許多歐洲美景,也眺望過了浪漫的地中海,但是我發現我還是最愛太平洋上的風景!

說不定未來到了非洲或是印度的小島又會改變,但是海島果真還是我的菜!

palau帛琉

最後我們來到干貝城(Clam city)這邊有許多的百年大貝殼,這種特殊的貝類屬於硨磲貝的一種,全世界總共有八種硨磲貝,而其中在帛琉的海域裡就有七種,而干貝城裡生長的是其中最特殊、體型也是最巨大的一種:巨型硨磲貝﹝Giant Clam﹞,這種貝類的尺寸最大可以成長到約兩公尺左右的長度,幾乎等同於一個成年人的身高。據說早期海域底下原先遍佈了數量有近千顆的百年干貝,而且每一顆都有近百歲的年齡,而且聽到由說這個景點是人為的,把大貝殼都聚集起來。

我們當時到這裡食另一個大陸團超沒水準,居然潛下去坐在踩在大干貝上!就是有這些沒水準的人,其實這區域的珊瑚幾乎都白化了,水也不是到很清澈!(覺得這個景點最可惜吧!)

palau帛琉

最後要回程時,船長突然說加碼帶我們去看藍色鹿角珊瑚,這塊海域有超多海參,海星,跟熱帶魚,而且我還在這裡看到兩隻海龜(超幸運的!)導遊說他之前從沒在這邊看到過海龜,實在太怪了

浮潛時每次興奮著看著海底世界就會一直往前游,雖然有許多白化的珊瑚,這很值得哭哭,所以更要勸告世人,不要觸碰珊瑚,也不要擦防曬下水(要擦就要買環境友善防曬)

🐋海洋友善防曬團購中

還是要推薦大家帛琉包船才是明智選擇啊!!!!

行程訂起來:

帛琉|洛克群島浮潜一日遊|東線-水母湖路線
帛琉|洛克群島浮潜一日遊|西線-德國水道路線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