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阿瑪菲海岸交通攻略|巴士渡輪搭船,自駕機車走路跟團

2024阿瑪菲海岸交通攻略:搭巴士,渡輪搭船,自駕機車租車,走路(?)跟團一日遊,這篇都會分析,讓你選擇自己在阿瑪菲海岸最適合自己的移動方式!自從去了阿瑪菲海岸真的很多人問我交通的問題,其實並沒有想像的困難,而且就算不自駕,也能夠玩得很開心(但我就會建議停留多天一點)而且因為交通的選項很多,因此真的不用擔心不用害怕!

2024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旅遊|交通住宿,美食必訪景點攻略

如何抵達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海岸東邊的門戶為薩來諾(Salerno)西邊是蘇蓮多(Sorrento),一般來說要進入阿瑪菲海岸需要經過這兩個兩邊比較大的城鎮,但如果要到蘇蓮多要先經過拿波里

從薩來諾(Salerno)進入阿瑪菲海岸

火車:薩萊諾有高速鐵路與羅馬相接,也有區間火車可以通往阿瑪菲海岸東邊的第一個小鎮維耶特利蘇瑪雷(Vietri sul Mare)
巴士:SITA Bus 單程依距離而定,要先到購票處購票,上車要打票
渡輪:從薩萊諾可以搭渡輪前往阿瑪菲(35分鐘10歐元),以及波西塔諾(一小時17歐元)等城鎮

從蘇蓮多(Sorrento)進入阿瑪菲海岸:

從拿坡里抵達蘇蓮多的方式

火車:Circumvesuviana(一個半小時4歐元)或是特快車Campania Express(一小時15歐元)
巴士:有兩個公司營運Curreri Viaggi只從拿坡里機場出發,另外還有SITA可以從拿坡里的港口區或是加里波底站出發,大約是一個小時半,跟搭私鐵一樣,而且只有便宜特快車一點點(不如搭渡輪或特快車)
渡輪:從拿坡里搭渡輪到蘇蓮多45分鐘15歐元,多數船隻由Alilauro營運
其實從拿坡里也可以搭渡輪直接進入波西塔諾(35歐元)或是阿瑪菲喔!因此渡輪的靈活性是我很喜歡的!

我都用Ferryhopper訂船票,超方便!

從蘇蓮多進入阿瑪菲海岸

巴士:蘇蓮多的SITA BUS總站就在火車站前面,售票口位置很明顯,往阿瑪菲海岸線的一日票為10歐元單程4歐(就是一整天為上隨下的概念)
渡輪:從蘇蓮多可以搭渡輪前往阿瑪菲(40分鐘18歐元),以及波西塔諾(一小時45分鐘22歐元)等城鎮

阿瑪菲海岸交通攻略

那在阿瑪菲海岸要如何移動呢?真的跟很多網路上的人所說一定要租車嗎?現在就讓一個沒駕照的安妮告訴你!

1. 公車: 阿瑪菲海岸線Sita bus 日票€10 非常多人買這種票從蘇蓮多出發 (蘇蓮多物價相對波西塔諾與阿瑪菲稍微舒適一點,因此蠻適合當作定點如果有預算考量)但用公車一日票的方式就比較難深度旅行,一天走好幾個小鎮,還要照著巴士時刻表走,對喜歡漫遊,拍照的人來說,有點困難,如果是喜歡深度旅行我就會建議,定點一個地方,買單程票,一天搭巴士去一個小鎮,尤其像我又喜歡下水,海邊玩一玩時間就過一兩個小時!而且如果你們飯店在SS163 高速公路上,跟司機說他們也會讓你下車!記得車票要提前在Tabacchi 或是售票口購買喔!但是記得要看好路線,跟發車的時刻表,因為同一路公車某些車次某些暫不會停喔!!!



2. 遊船行程:遠觀阿瑪菲海岸非常好的方式,通常會停靠波西塔諾2-3小時,阿瑪菲5個小時,對於沒什麼時間的人來說可以從海上觀看小鎮進入小鎮觀光的好方式,但缺點就是一樣比較難深度遊覽,這個行程基本上是沒導覽,只是會定點開船,有些還會加停卡布里島,我自己算過價格比自己買渡輪船票便宜一咪咪,但你就不能掌控自己的時間啦!所以如果你是有時間加上預算的限制的話這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3. 海上計程船(Water Taxi ):有些秘密海灘比較難到達,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船家通常會幾個小時之後再過來接你,但就比較單一性,適合喜歡游泳祕境的人,不過價格也是偏貴,因為它基本上就類似半包船的意思,但有些近距離的秘境海灘就也只有這個方式可以做了!

4. 包船:有點財力的話,又喜歡祕境海灘,這是比較高品質的移動方式,停留時間也可以依據自己喜好,但缺點就是超貴!但可以自己決定路線,請船長帶我們去一些秘境,是一種奢華但非常棒享受阿瑪菲海岸的方式呢!

5. 渡輪:如果怕暈車我會建議搭船,因為我就是暈車專門戶,親身體驗告訴你!這裡的海相比彎曲的道路好許多,我是超容易暈車的人,我從蘇蓮多搭公車到阿瑪菲已經吃暈車藥還是,有點不舒服! 我搭過蠻多次船,雖然跟公車比貴蠻多,但準時不少速度也快一點!我個人都是用Ferry Hopper或是這個app訂票,訂了之後有些船家需要提前到櫃台換實體票喔!

6.租車:如果超過兩個人這會是不錯的方式,還不用跟公車上的人擠人,到你想去的地方,還可以輕鬆載著行李移動,缺點是不熟悉這邊的路況其實會蠻難開,卡很慢會被叭!同地還車一天含全險大約是3000台|不同地點還車租五天含全險一天大約是2500台幣(租車平台rentalcars上查到的價格)

7. 租摩托車:是我最推薦的方式,因為體積小,如果騎車技術不錯,懂讓車,基本上不管是追夕陽,去祕境,到高處看風景,吹風看壯麗蜿蜒的海景都是最令人感到驚艷的!不過整路上的髮夾彎真的很多,要很小心騎!兩個人租機車一日加上停車費跟保險約一個人€25 超划算啦!我覺得這是我這趟旅行做過最棒的選擇!我們是在sorrentonscooter 租的!跟很多租車行比起來車又新又便宜!

8. 走路:因為我的住宿是在斯卡拉(Scala),房東就跟我說在阿瑪菲海岸其實有很多小鎮與小鎮連接的道路,在公路尚未完工前,當地人通過騾道和人行道到達所有城鎮,這些道路和人行道仍然存在喔!都是以前留下來的,當地人也還是會使用,有些長一點的成為現在觀光客愛的知名健行步道,而我有從斯卡拉走到阿瑪菲,也從斯卡拉(Pontone)走到拉維羅(Ravello)而且我在我住的地方居然還有看到驢子!!

阿瑪菲海岸交通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1. 如果你想要省錢,巴士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2. 如果你想好好探索,當你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租機車是最靈活的選擇
  3. 租汽車最大的優點就是行李可以輕鬆的一起移動
  4. 渡輪是最通行無阻也最"準時"的小鎮及島嶼交通方式(在義大利準時是比較出來的)
  5. 如果趕時間就跟一日遊團吧!
  6. 跟團一日遊有海路(Boat trip)以及陸路兩種可以選擇
  7. 阿瑪菲海岸的公路在旺季會塞車塞爆搭公車跟租車者要預留時間
  8. 阿瑪菲海岸公路很窄,開車技術騎車技術不好的要三思
  9. 如果要搭公車去斯卡拉盡量避開週日,公車班次非常非常少
  10. 阿瑪菲海岸的巴士票都要提前在Tabacchi 購買,不能上車買票
  11. 阿瑪菲海岸的小鎮與小鎮之間其實都有步道連接,喜歡健行可以問當地人,民宿主人要怎麼走喔!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