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阿瑪菲山頂上的謬思魔法花園

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是一座阿瑪菲山頂上的謬思魔法花園,建造它的人是薄伽丘十日談中其中一篇章的主角,也是歌劇怕爾法西中的魔法莊園,更是阿瑪菲海岸賞一顆最閃亮的鑽石!還藏有中世紀的考古文物,當然也是眺望地中海美景的最佳視角!當然也是這座音樂之城每年拉維洛節慶的重要音樂會場地喔!

2024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旅遊|交通住宿,美食必訪景點攻略

關於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

這座別墅建於 13 世紀,是為富有的 Rufolo 家族建造的,是多位教皇以及安茹國王羅伯特曾經的住所。後來是蘇格蘭植物學家 Reid,他在 19 世紀購買了這棟別墅並進行了大規模的修復了。 如今博物館還展示與別墅相關的藝術品、考古發現等等。 而塔樓還開放觀景台,可以欣賞別墅和阿馬爾菲海岸的壯麗景色喔!

同場加映:VILLA CIMBRONE|拉維洛山頂上天堂般無與倫比的別墅花園

而這座別墅的美也成為了德國著名作曲家Richard Wagner的謬思,當它參觀這座別墅後,寫了《帕西法爾》的第二幕,這部他已經創作了二十多年的歌劇。而如果他沒有參觀盧佛羅別墅,他可能永遠不會完成這部歌劇!這座別墅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發出了一句著名的感嘆:「我發現了克林索爾的花園」。為了紀念,拉維羅音樂節每年都會在夏季音樂會期間舉辦瓦格納音樂會(Wagnerian concert)。

義大利拉維羅RAVELLO一日遊|阿瑪菲海岸上的珍珠,瑰麗音樂之城

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參觀資訊

地址:Piazza Duomo, 1, 84010 Ravello SA
營業時間:每天09:00–20:00
門票:8歐元
建議參觀時間:五月至十月
建議花費時間:2 小時

阿瑪菲住宿推薦|L’ANTICO EPISCOPIO 斯卡拉山海景民宿

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景點|看點

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的花園被稱為 「靈魂花園」與薄伽丘激動人心的詩歌相呼應,經歷了幾百年的歷史,曾經式微成為廢墟,經過修復,但也經過戰爭的徵招,爾後修建,我們才沒有失去這座魔法花園呢!

Il Chiostro Moresco(摩爾修道院)

從入口走進別墅,進入迴廊,會經過一個圓拱門, 上面有一扇長方形的窗戶,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紀的翻修。 迴廊內唯一可見且可能具有功能的房間,部分位於迴廊內部,部分位於迴廊與主塔之間的外部。這裡有點陽光斜射時拍照非常好看,不過許多裝飾建築的裝飾品都已遺失。但還是不減它的美!

Il Cortiletto(庭院)

從摩爾迴廊進入庭院,這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引導遊客到主塔參觀,往下走則​​通往帶有“克林索爾花園”的樓梯, 從庭院可以直接進入塔的入口, 內部的兩個大型視訊牆上投影出「拉維羅」電影 – 講述音樂之城的魅力、美麗、歷史、藝術和古蹟故事的紀錄片; 以及第一屆拉維羅藝術節的歷史影像,這個庭院也是最多人潮的地方,因為主塔的入口很小,因此會看到好像有很多的遊客在這裡排隊的感覺!

La Torre Maggiore(主塔博物館)

主塔高三十米,分為三層,被認為是建築群最古老的部分之一,塔樓的高度證明了當時Rufolo家族的社會、經濟和政治權力。 從這裡登頂可以漫步欣賞從山到海的景色。 不過直到2014 年,只能通過木製樓梯到達塔樓的屋頂拱頂,樓梯非常陡峭且危險,如今被新的鋼和玻璃結構所取代,並圍繞許多考古文物,讓我們終於可以參觀並獲得拉維羅歷史中心獨特的視角高度和阿馬爾菲海岸的壯闊美景。

Il belvedere(觀景台)

觀景台是Nevile Reid 在十九世紀重建的樣子。 兩側都有白色的八角形柱子(拉維羅柱),頂部由一種扁平的柱頭封閉,支撐著最近才有的木製涼棚。 柱子之間有磚石長凳和小花壇,裡面種植了不同類型的玫瑰(園內種植了 30 多個品種的玫瑰)。 柱廊左端有一個壁龕,壁龕完全粉刷成灰泥,中央有一幅壁畫,上面有 D’Afflitto 家族的徽章。 觀景台俯瞰著美妙的阿瑪菲海岸全景以及下一層的花園!

La Sala da Pranzo

從迴廊通往下層花園的步道上可以看到這座值得令人回味的場景。 一個充滿鮮花和奇異植物的角落,覆蓋三四個一組的十字拱頂迴廊,直到幾年前,花園部分還種植著一棵雄偉的棕櫚樹,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下半葉內Nevile Reid 所種植的異國植物。 但由於「紅象鼻蟲」的攻擊,抵擋不過這種病蟲害,因此被砍掉了,實在有點可惜啊!!

Le Sale superiori(樓上的房間)

樓上的房間是中央建築的一部分。 一共有八個房間,舖有精緻的磁磚地板,我好喜歡啊!而且每個房間的裝飾各不相同。 華麗的陽台和大窗戶俯瞰著大海,並直接面向花園。 白色和藍色的門框非常特別,有華麗可愛洛可可風格既視感。而在20 世紀 70 年代,這些房間被出租給度假者,但原有的家具因為出租屋的配置而被全部換掉了,唯一留下的是一只十九世紀的吊燈,實在是好可惜啊!

I giardini del Belvedere(觀景台花園)

Nevile Reid 被這裡溫和的氣候和美麗的景色所吸引,選擇了Villa Rufolo 作為他的避暑別墅,並用種類豐富的異國植物裝飾它。野味這座別墅留下了許多美麗而不可抹滅的痕跡,而幾乎所有的遊客不外乎是被迴廊以及這座花園所能俯瞰的景色所吸引,那顆矗立的松樹以及旁邊著名的Annunziata修道院的圓頂!

La cartolina(明信片般的景色)

從花園走下約二十級台階,或從較低的花園穿過一條很短的走道,可以到達一個小露台,從那裡可以欣賞世界著名的拉維羅全景。許多人也問我這照片哪裡拍的,原本一時之間很難形容,但官方就把這個小露臺取名為明信片,已經告訴全世界這裡是官方認證的經典拍照地點呢!

盧佛羅別墅Villa Rufolo真的是美到令人驚嘆,植被都被照顧維護的很好,真不懂居然還有人在google評論嫌棄票價很貴,真不懂這些人,要維護古蹟與植物需要耗費大量的金錢與人力,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到拉維羅之外,並也一定要拜訪這個像是精靈花園般的別墅啊!!

Ravello 拉維羅找住宿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