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電影音樂美術文青必逛展覽

如果你熱愛藝術,尤其現代藝文類型的藝術,那你不能不知道倫敦的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對我來說他就是個倫敦的寶藏,沒有維多利亞時代或是更古老的高大尚,是坐落在巴比肯村屋中,60年代的粗礦主義鋼筋混凝土建築中,走在這裡會有一瞬間覺得自己不在倫敦,好像在一個虛無的世界!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但推開門,這裡既是電影院,又是美術館,有戲劇表演等多元的藝術展演,還有餐廳酒吧,以及圖書館有音樂,還有鋼琴!甚至還有空中花園溫室!請跟著我的腳步認識這個倫敦的巴比肯藝術中心吧!

以各式不同的跨域藝術以及跨地域的藝術家帶給觀眾各種鼓舞人心的展演是博物館的衷旨,甚至可以是勇敢地具有挑釁意味的藝術,能夠影響人們的生活!像是在一樓入口右手邊會有一個展間,都會不定期有免費特展,我看了Soheila Sokhanvari: A Constellation of Stars (是關於伊朗女星的肖像畫與他們在經歷伊朗伊斯蘭革命之後的故事)這個展覽到2023/2/26

Soheila Sokhanvari: A Constellation of Stars

我個人認為巴比肯藝術中心更像是跨域的現代藝術集合,影音的部分也非常完整,其實可以一整天待在裡面,假日會有許多英國家庭來這邊看電影,電影看完如果有適合小朋友的展覽就會去看,然後可以讓小孩在戶外區域放電!我其實蠻驚訝的,因為在台灣我很少看見一個藝術中心每到假日就如此多家庭!然後也有一些藝術相關學生以及從業人員,是一個包山包海一定找的到你喜歡藝術表現的地方!

這裡的建築受到英國國家二級保護,他是在六零年代經過精細計算而建造的城中之城,社區環繞著池塘,教堂,藝術中心,學校及溫室等等,當時的建築師,是希望蓋出一做徹底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建築!雖然他跟倫敦看起來很不搭,感覺比較像是老舊國宅,但仔細一看以許多細節,空橋等等很值得細細探索,也有付費導覽

來到巴比肯藝術中心肚子餓也沒關係,除了咖啡點心之外,Barbican Kitchen提供超多好吃的食物,從沙拉到主食,而且空間很舒適採光很好,我自己一大早來這邊看展覽,中午打電話給我妹叫他們過來吃午餐,話說這裡超多人會帶筆電來工作(巴比肯藝術中心在每個樓層的走廊上都有座位跟桌子)價錢也都蠻合理的,份量又不小!

O2歐洲33國4G/3G上網SIM卡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
倫敦出發巨石陣門票&近郊景點一日遊
划算又超好用的倫敦景點通行證
倫敦眼摩天輪門票倫敦西敏寺門票
溫莎城堡門票聖保羅大教堂門票
碎片塔觀景台門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門票
皇家植物園邱園門票白金漢宮門票
牛津&史特拉福&科茲窩&沃里克城堡一日遊
科茲窩一日遊+17世紀旅館英式午餐
里茲城堡&坎特伯雷大教堂&多佛一日遊
評價超高莎士比亞出生地史特拉福&科茲窩之旅
倫敦《歌劇魅影》音樂劇門票倫敦《獅子王》音樂劇門票
倫敦悲慘世界音樂劇門票倫敦「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門票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 觀光通票

巴比肯藝術中心的電影院我覺得就很像誠品電影院概念,除了一些熱門院線片之外(很少)有許多影展片,或是活動企劃老片重播,以及工作彷,還有電影院後台的付費導覽,我自己覺得電影愛好者真的會直接想住在這裡,像我妹是學電影我那時找他來這裡就覺得他會超級喜歡(他果然超級喜歡)

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參觀資訊

地址:Barbican Centre Silk St London EC2Y 8DS

交通地鐵站:
Barbican: Hammersmith & City, Metropolitan, Circle lines(走路四分鐘)
Moorgate: Hammersmith & City, Metropolitan, Circle lines(走路七分鐘)
Farringdon: Elizabeth line(走路八分鐘)
St Paul’s: Central line(走路11分鐘)

開放時間:
周一到周日:9.30am-11pm(國定假日:12-11pm)

Art Gallery & Gallery Shop
週六-周三: 10am-6pm
週四-周五: 10am-8pm
國定假日: 12-6pm
(12/24-26休館 )

Barbican Library(圖書館)
我個人認為圖書館較老舊所以我覺得還好,但很多藝術相關書籍
還包含音樂圖書館及兒童圖書館喔!
星期一: 9.30am–5.30pm
星期二: 9.30am–7.30pm
星期三: 9.30am–5.30pm
星期四: 9.30am–7.30pm
星期五: 9.30am–5.30pm
星期六: 9.30am–4pm
星期日: 休息

溫室:

2023/2/27之後會在每周不定期開放,參觀為免費但必須一周前在網路上預約,參觀時間大約是20分鐘!

寄物處

主要的寄物處在地下一樓,禁止攜帶尺寸超過32(w) x 18(l) x 22cm(h) 的包包,一人只能攜帶一個合理尺寸的包包喔!寄物的部分比較沒有像其他博物館會依大小算錢,但麻煩每一樣東西要給£2(算是捐獻贊助會用在一些巴比肯中心的慈善或是藝術資助項目!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