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馬特景點一日遊|纜車,畫家村,聖心堂,愛牆,紅磨坊,治安注意事項

巴黎蒙馬特景點一日遊,就坐落在巴黎第18區,它是一座小山丘,因此又被稱為蒙馬特高地(Montmartre),這裡的交通方式有地鐵以及纜車,著名蒙馬特景點有畫家村,小丘廣場,聖心堂,愛牆,紅磨坊,蒙馬特博物館,以及許多法國知名畫家藝術家,像是畢卡索,雷諾瓦都曾經居住在這裡,因此形成一個非常波西米亞的社區!當然很多人會問的蒙馬特治安注意事項也都在這邊文章裡了!跟著我一起探索巴黎蒙馬特景點來場一日遊吧!

巴黎蒙馬特歷史

蒙馬特(Montmartre)這個名稱是由Mons Martis而來,意思為戰神的山丘,非常具有宗教意義的小山丘,傳說是為了紀念"烈士之死"也就是巴黎主教聖丹尼斯在這座山丘被處死,而得以命名!而19世紀世紀由於奧斯曼大整治,為吸引原本住市中心的窮人搬到城市邊緣,那些不屬於城市中心的地方成為不用繳稅的區域,所以蒙馬特成為各種娛樂場所,黑貓夜總會,紅磨坊的搖籃!在19與20世紀也吸引了大批的藝術家定居於蒙馬特!你也會看到許多人稱蒙馬特山丘為Butte Montmartre,就是指蒙馬特區域中山丘的部份!

巴黎蒙馬特藝術家與名人

蒙馬特從19世紀以來就吸引了大批的藝術家,至今還有許多畫家會在小丘廣場擺攤,讓蒙馬特依然有畫家村的存在與文化,使它成為非常吸引人的波西米亞區域!許多知名的法國畫家藝術家都曾經住在蒙馬特並在這裡完成他們的鉅作!例如畢卡索就是在蒙馬特的公寓中經歷他得藍色時期,完成了著名的亞維儂的少女,走向立體主義!雷諾瓦也在這裡完成了煎餅磨坊的舞會這幅畫,梵谷也畫下了蒙馬特的咖啡館,在這裡每條街道都充滿名人藝術家的影子,每一處都是他們的謬思!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巴黎蒙馬特交通

蒙馬特地鐵

蒙馬特山丘的山腳下與周邊有好幾個地鐵站,不管從哪裡出發都會很有趣,可以依照你想去的地方安排路線,蒙馬特要好好探索真的需要一日遊,很多上坡與階梯記得穿雙好走的鞋子!
地鐵2號線:Blanche(紅磨坊)Pigalle(浪漫生活博物館)Anvers(路易斯米歇爾廣場|蒙馬特纜車)
地鐵12號線:Lamarck – Caulaincourt(蒙馬特博物館)Abbesses(愛牆)Pigalle(浪漫生活博物館)

蒙馬特纜車

蒙馬特纜車於 1900 年開放,由 RATP 運營。所以跟地鐵的票價是一樣的,如果不想走路易斯米歇爾廣場階梯的人(據說有222階),可以搭地鐵到Anvers,再走到纜車站轉乘纜車上到蒙馬特山丘的頂端(也就是聖心堂(Sacré-Cœur basilica)的所在地)

巴黎蒙馬特景點

蒙馬特景點實在太多,我去了兩次沒有一次有覺得有把全部認真逛完,所以我規劃了一條路線讓大家可以順順的走完,從Anverse地鐵站開始,上到聖心堂,由北往南東西向的S形路線,最後在紅磨坊看場表演結束一天,由Blanche地鐵站回到住處(你也可以到南皮佳勒 SoPi 繼續喝)

蒙馬特景點 1:Marché Saint-Pierre 布料市場

就在蒙馬特的山腳下,是許多設計師會來的地方,因為這裡有非常多布料,紡織用品店,我是學服裝設計,所以當我經過的時候在這邊駐足超久,如果你也喜歡手做或是縫紉,還是你也是服設人,記得重這邊帶點紀念品回家自己做件衣服啊!

蒙馬特景點 2:Square Louise Michel 路易斯米歇爾階梯廣場

沿著蒙馬特山丘往上到聖心堂的著名222階台階就在這裡,雖然旁邊有纜車但我覺得走路更有感覺,而比起其他路的上山台階這裡還比較平緩一點都不陡峭,山腳下的廣場有個旋轉木馬遙望聖心堂非常浪漫,還有海神噴泉,感覺就像是通往城堡的台階呢!

蒙馬特景點 3: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聖心堂

聖心堂於1919年落成於蒙馬特山丘的山頂,也是巴黎著名的地標,聖心大教堂採用羅馬-拜占庭風格式的建築,在建築內部,天花板上裝飾著法國最大的馬賽克磁磚,非常壯觀!喜愛登高望遠的朋友們也可以爬得更高,進入圓頂,可以 360 度全方位欣賞巴黎的壯麗景色。而且聖心堂是免費開放給每一個人喔!

蒙馬特景點 4:Musée de Montmartre 蒙馬特博物館

12-14 Rue Cortot這個地址曾經是一個藝術工作室,藝術家的聚會場所,如今搖身成為記錄著蒙馬特藝術歷程的博物館,也辦過許多蒙馬特藝術家相關特展,蒙馬特博物館建於17世紀 ,是蒙馬特最古老的建築,比聖心堂還老這點一開始知道時也蠻驚奇的! 旁邊的雷諾瓦咖啡廳已有許多人推薦,可以通往浪漫的雷諾瓦花園喔!在周邊散步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蒙馬特文藝氣息啊!

票價:15€
營業時間:每天10 a.m. ~ 7 p.m

蒙馬特景點 5:Vigne du Clos Montmartre 蒙馬特葡萄園

La Vigne de Montmartre 是巴黎最古老的葡萄園,但事實上從 944 年開始,蒙馬特就開始種植葡萄樹,時至今日過去曾經主宰蒙馬特景觀的許多葡萄藤和風車已經消失,但在許多地方仍然可以找到懷舊的痕跡,因為幾個世紀前,法蘭西島地區種植了大約 40,000 公頃的葡萄酒。但蒙馬特葡萄園並非羅馬時代的遺跡,而是巴黎市政府於 1933 年創建的,葡萄園一般不對外開放,只會在Fête des Jardins 慶祝葡萄豐收的節日開放幾周(今年在九月),並必須預約導覽才能參觀!

蒙馬特景點 6:Rue de l’Abreuvoir 藝術家喜歡的酒館咖啡廳

知名狡兔酒吧 Cabaret Au Lapin Agile 是畢卡索雷諾瓦等人經常聚會喝酒的地方,La Maison Rose是個非常漂亮也很多人推薦的法式餐館,但聽說老闆娘很討厭看起來只是來拍照的客人,旁邊還有超特別的Maison du vieux Montmartre 老鷹之家,曾經住著拿破崙大軍的指揮官喔!

蒙馬特景點 7:Vla Léandre 美麗的蒙馬特社區小巷

沿著可愛的Allée des brouillards走到Avenue Junot,這條路上有許多別墅,好像來到高級住宅區,跟我們認知上的蒙馬特好像有些不同,在這條路的底部有一條巷子Villa Léandre,有超美的別墅設計,會讓人誤以為到了英國小鎮!感覺很不一樣喔!也是網美愛拍照的地方!繼續走到尾端轉個彎就是著名的還有 Moulin de la Galette 他是一間餐廳,也是蒙馬特唯一仍在運轉的風車,也是雷諾瓦的煎餅磨坊的舞會這幅畫中的風車!

蒙馬特景點 8:Dalí Paris 達利美術館

熱愛探險,古怪事物,超現實的柔軟美感,一定會特別喜愛達利,這間博物館展出了超過300件,薩爾瓦多達利的作品,包含他終其一生主要投入的雕塑,還有他設計的家具,以及文學轉化作品,透過達利的世界將許多東西轉化成不同的風貌!非常推薦達利迷逛逛這座博物館喔!

門票:13€
營業時間:每天10 a.m. ~ 6 p.m

蒙馬特景點 9:Place du Tertre 小丘廣場

在過去小丘廣場一直是蒙馬特修道院的宗教中心,蒙馬特也不算是巴黎市,是個充滿葡萄與風車的巴黎以外的村庄,在17世紀小丘廣場對公眾開放之後,藝術家音樂家們開始聚集,到了19世紀納入巴黎之後越來越多一數嘉惠匯聚,直至今日成為滿是畫家的小廣場,聽說攤位執照的申請熱門到要排十年以上喔!還有18世紀就存在的咖啡廳La Mère Catherine,有趣的是小餐館Bistro這個詞聽說也是在這裡被發明的!當俄軍佔領巴黎時,士兵在喝酒時會大喊bystro代表快一點的意思,後來演變成小酒館的意思!

蒙馬特景點 10Place Émile Goudeau 探訪藝術家聚會居住場所

沿著Eyscaliers du Calvaire走下台階就會來到 Rue Gabrielle 這條路,這條路之所以要走是因為有畢卡索故居,他曾經住在49 Rue Gabrielle 的二樓,並在這邊度過他最憂鬱的藍色時期,走到底的下彎處,有個小的公園廣場,那裏曾經是藝術家們聚集的地方,旁邊有個非常有名的地標Bateau Lavoir (洗衣船)位於 13 Rue de Ravignan 有許多藝術家都曾經短暫的居住在這裡喔!畢卡索亞維儂的少女就在這裡誕生~~(我以前一直以為是他在南法的時候畫的...)

蒙馬特景點 11Le Mur des Je t’aime 愛牆 ( 我愛你牆 / 愛之牆 )

幾乎是蒙馬特除了聖心堂之外的第二人氣景點吧!每對情侶都一定要在這裡合照,拍照的人超多,這面牆由612個方形的琺瑯磚所組成,上面用250種語言寫了311個“我愛你”。 牆壁畫上的紅色飛濺顏料代表了一顆破碎的心的一部分,象徵著被撕裂的人類,而這面牆的衷旨是希望人們可以突破語言隔閡以愛的力量團結起來!

順道一題愛牆旁邊就是一個小廣場叫做Place des Abbesses,旁邊就是Abbesses地鐵站,畫說他是巴黎最深的地鐵站,而我記得我第一次去蒙馬特時從這裡出來,而且是走樓梯超喘腿都要斷了,他深30公尺,兩側牆壁都是塗鴉,大家記得沒事不要這樣虐待自己!但附近街區很漂亮喔!前方的馬路上有許多餐廳與咖啡館,隨便一座都很有蒙馬特獨有的巴黎風情

蒙馬特景點 12Rue Lepic

Rue Lepic 是蒙馬特最著名也是最熱鬧的街道之一。也是許多攝影師愛拍照往美愛打卡的地方,整條路從靠近神紅磨坊的布蘭奇(Blanche)開始,在蒙馬特中心的小丘廣場結束。 每個巷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這裡總是充滿活力喔!

蒙馬特景點 13蒙馬特公墓

在巴黎有幾個著名的墓園事很值得去探訪,瞻仰那些你所喜愛的歷史名人,蒙馬特公墓是許多法國最著名人物的最後安息之地。 自然地,藝術領域的代表人物眾多,畢竟這裡曾經居住許多藝術家,例如:古斯塔夫·莫羅 、安培、白遼士、小仲馬、竇加、奧芬巴哈、埃米爾·左拉 紀念碑,不過他的骨灰安放在先賢祠中。

巴黎旅遊好用票卷買起來先!

博物館迷必備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 巴黎羅浮宮優先入場門票&導覽
巴黎奧賽美術館免排隊門票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凡爾賽宮門票 | 巴黎艾菲爾鐵塔免排隊門票
巴黎橘園美術館快速通關門票

印象派迷必跟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Eurail 歐鐵法國火車通行證 | 巴黎聖羅蘭博物館私人導覽
巴黎紅磨坊表演秀+晚餐+城市觀光巴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超浪漫3D導覽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絕美必訪巴黎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免排隊套票
葡萄酒愛好者羅亞爾河谷城堡一日遊+紅酒體驗
令人毛骨悚然的巴黎地下墓穴導覽遊

蒙馬特景點 14Villa des Arts – Cité d’artistes 蒙馬特畫家村

這個藝術家別墅並不是開放給大眾的地方,曾經差點變成房地產被賣掉,還好有任巴黎市長拯救了他並重新修復,因為這已原本就是許多知名畫家的工作室,像是塞尚,雷諾瓦以及西涅克等等,現在則士也成為藝術家工作室,每個月都會有一天開放導覽,有興趣的人可以提前規劃!

蒙馬特景點 15La Machine du Moulin Rouge 紅磨坊

相信許多人認為到了蒙馬特就不能錯過紅磨坊,排在最後一個行程再適合不過了!可以選擇晚餐看紅磨坊表演的票,雖然價格不斐,但是我遇過的人都說回憶值回票價!幾乎沒有人覺得不值得,這應該是許多人的一生一次!就像回到19,20世紀的巴黎娛樂場所一般如夢似幻!

巴黎蒙馬特治安及旅遊注意事項

蒙馬特是旅遊的一級戰區,因此有些旅遊的注意事項還是要提醒大家,例如各種口袋小偷,扒手或是詐篇集團,大家還是要有警覺,所以我簡單列出一些常見的詐騙偷竊手法,大家能多多注意!

巴黎常見詐騙手法

  • 簽名檔:巴黎很常見的詐欺手法,通常是一群吉普賽女人,他們會要你聯署,轉移你的注意力,再你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可能會扒走你身上的東西,簡單來說他們跟你講話時不要停留,繼續走並管好自己身上的財物!
  • 手環黨(幸運繩):通常你可以遠遠看到一兩個人手上拿著一串幸運繩,他們會跟你搭話,然後直接把手還綁上你的手上然後跟你要錢,是非常常見的打劫手法,看到這些人請跟看到東區的保養品推銷員一樣閃得遠遠的迅速走過
  • 三輪車黨:這是巴黎比較新的打劫手法,他們會在路上攔你說要載你到下個景點或是三輪車導覽,通常會給你看價格,誤導你為一趟的車資,但下車時才告訴你是每個人頭的車資,千萬不要在路上搭來路不明的交通工具喔!

巴黎蒙馬特治安好嗎?

其實不管白天跟晚上蒙馬特的治安都是可以接受的!雖然真的還是有人在網路上說18區危險之類的,但事實上也蠻多人會在蒙馬特看夜景,中心地帶跟熱鬧的餐館附近從早到晚都很多人,這點不太需要擔心,值得一提的是Pigalle,那邊為巴黎的紅燈區,白天跟夜晚感覺差蠻多的,但皮佳勒南邊現在成為許多年輕人夜生活喜歡去的地方,提高警覺就好!晚上要搭地鐵回住處就不建議在barbes Rochechouart搭車,聽說那邊超多搶手機事件!

巴黎蒙馬特住宿推薦

蒙馬特因為稍微偏北,又很多上坡地形,還有許多網友會嚇大家治安很差,但事實上沒有這麼嚴重,因此有許多鰻厲害的精品旅館,與市中心幾區比起來CP值超高,喜歡蒙馬特藝術波西米亞氛圍的朋友其實可以參考喔!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