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巴黎最古老的頂棚商店街

巴黎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被認為是巴黎第一條有屋頂的拱廊街,也就是巴黎最古老的有頂棚的商店街喔!如果你正在尋找巴黎最美的風景,或是雨天的好去處,位於巴黎第二區與第九區交界的時光隧道們,絕對會是最佳景點,至少我是如此認為!而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還是以集郵聞名的喔!

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的歷史

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所在的位置曾經是盧森堡蒙莫朗西豪宅(Hôtel de Montmorency-Luxembourg)。建於 1706 年至 1710 年間,採用古典風格建造。 是Thomas Rivié de Riquebourg 的住所,豪宅在 18 世紀末被摧毀,並建成今日所見到的全景拱廊街。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作為巴黎最古老的有頂棚的拱廊街,全長 133 公尺,自 1799 年以來基本沒有太大的變化,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有四個入口。 位於 11 Boulevard Montmartre 和 158 rue Montmartre、10 Rue Saint-Marc 和 38 Rue Vivienne。

這條拱廊街距離格蘭德大道非常近,設計復古迷人。 進入內部後,會發現鍛鐵標誌、瓷磚地板和華麗的彩色玻璃天花板,散發出滿滿令人著迷的老式魅力。對於這座拱廊街的描述甚至出現在 Emile Zola (左拉)1880 年的著作《娜娜》中。

“One December evening three months afterward Count Muffat was strolling in the Passage des Panoramas. The evening was very mild, and owing to a passing shower, the passage had just become crowded with people…
And the motley displays in the shops, the gold ornaments of the jeweler’s, the glass ornaments of the confectioner’s, the light-colored silks of the modiste’s, seemed to shine again in the crude light of the reflectors behind the clear plate-glass windows…” 

– Nana, Emile Zola

1861 年,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安裝上了煤氣燈,這條通道也成為巴黎第一條有照明的拱廊街。其實有個蠻有趣的事情是Panoramas這個名稱的由來,再19世紀兩個大型圓形大廳展出的城市全景畫。這條拱廊街就是由此得名。不過圓形大廳後來被拆除了很可惜。

而這條通道成為巴黎集郵貿易的重要參與者,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收藏家和業餘愛好者。拱廊街上有許多郵票交易和收藏店,還有印刷商、錢幣店和簽名店,直到現在也可以在這裡找到這些地方。 這條拱廊街自 1974 年以來一直是受保護的歷史建築。

這些古老的拱廊街其實都是受到政府保護的歷史遺產,這次來到這裡覺得好像變得更明亮,畢竟我上次到巴黎已經是10年前,反而這次拜訪覺得變新了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依然保有那些老舊的木製店家門面,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幾乎沒看見亞洲觀光客,只要觀光客少我心情就會很好!

提醒大家博物館門票可以提早買,通常時間上不許可就會介紹大家跟著KLOOK一日團!

博物館迷必備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 巴黎羅浮宮優先入場門票&導覽
巴黎奧賽美術館免排隊門票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凡爾賽宮門票 | 巴黎艾菲爾鐵塔免排隊門票
巴黎橘園美術館快速通關門票

印象派迷必跟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Eurail 歐鐵法國火車通行證 | 巴黎聖羅蘭博物館私人導覽
巴黎紅磨坊表演秀+晚餐+城市觀光巴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超浪漫3D導覽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絕美必訪巴黎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免排隊套票
葡萄酒愛好者羅亞爾河谷城堡一日遊+紅酒體驗
令人毛骨悚然的巴黎地下墓穴導覽遊

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參觀資訊

地址:
11 Bd Montmartre, 75002 Paris
11 boulevard Montmartre, 75002 Paris
10 rue Saint-Marc,75002 Paris
38 rue Vivienne , 75002 Paris

(有四個出入口)

最近地鐵站:
Grands Boulevards(8 | 9)|

營業時間:6am-12am

尋找全景拱廊街Passage des Panoramas附近住宿

Booking.com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