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景點|MoMA現代藝術美術館,我看見梵谷星夜本人啦!

紐約景點有很多,這次我只有36小時快閃,一定要去現代藝術博物館!說到博物館,我自己最喜歡當代藝術以及現代藝術,18是既之後的作品都很喜歡,在這之前總是過於宗教以及神話!當地藝術更具有社會性,更具有真實性也更浪漫!所以來到紐約一定要參觀MoMA囉!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他的姊妹博物館,倫敦Tate Modern也是我最愛的博物館,巴黎的話是奧賽美術館與龐畢度藝術中心,這些博物館都有跨到我喜歡的藝術年代!因此我捨棄了大都會博物館,來看梵谷的星夜!!!!

美國自由行|美國旅遊攻略,ESTA簽證,海關,景點,交通,SIM卡

MoMA預約/購票

買票有很多方式,可以購買紐約景點通行證,或是直接在KLOOK上預先購票,也可以直接在MoMA官網直接購票,想要留存紙本也可以現場使用機器購票!官方售價全票為25美金,大約是台幣750塊錢!包含可於購票內兩週免費參觀MoMA PS1

MoMA 有兩個館,分別位於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和皇后區(Queens)被稱為MoMA PS1。

MoMA地址 :
11 West 53 Street, Manhattan

開放時間:
週日-周五 10:30 a.m.–5:30 p.m.
週六10:30 a.m.–7:00 p.m.

票價:

全票 $25
敬老票(65 歲以上,須出示證件) $18
殘障參觀者 $18
學生票全日制學生(須出示證件) $14
兒童票(16 歲以下)免費
會員免費

1920年代後期有三名投資人投資了這座美術館,其中一位便是小洛克菲爾的妻子Abby!隨著館藏越來越多,博物館甚至搬遷了三次,他擁有200,000 件繪畫、雕塑、素描、版畫、照片、媒體和表演藝術作品、建築模型和素描、設計物品和電影。 MoMA 還擁有大約 200 萬張電影劇照。攝影在這座博物館有很重要的地位喔!而且還在2006年進行了擴建,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其實MoMA的館藏真的非常多元,可以說是近代藝術天堂,有非常多重要的藝術家作品都在這裡,雖然沒有很喜歡這裡的動線(很沒有順序感,也很容易不小心錯過房間)但是每個展區的主題設定我都很喜歡,很像跟著重要歷史時間軸的設定,透過當時時代背景,進而理解藝術家想要表達的作品!

東側的地下室是電影院,有特殊的影像展覽都會在這邊!全票有含當日的一場電影,我這次去的時候攝像特展為Neelon Crawford ,可惜趕場行程之我沒全部看完!Neelon Crawford是 1960 年代末至 1980 年代初 16 毫米獨立電影製作的成員。他嘗試了光、運動和“用電影攝影機實現抽象幾何”,製作了 35 部電影!這次的展覽展示了九件作品,靈感來自與自然經典元素的相遇:地球、水、空氣和火,作為對氣候危機和永續性的冥想。

整間MoMA最著名的收藏就是梵谷的星夜,還好當天是平日,不然我實在難以想像會有多少人擠在這幅畫面前!(我就不放星夜的正面照啦!你們自己去現場看)在館場五樓是19世紀到20世紀初期的作品,充斥這們所知的那些離我們好像很遙遠的藝術家作品,有很多都是很有名的作品喔!逛博物館的時候或是旅行的時候總會充滿感動,看見那些跳出紙本活生生的物件或是風景!

我蠻訝異居然有原本是裝在米拉之家上的鍛鐵窗,更美的是佈展的光影巧思,我好喜歡!然後也讓我認識到美國現代主義之父” 蘇立文 ” 直接喚醒我對現代藝術的理解,讓我想起來19世紀的新藝術運動,不是只有在巴黎啊!蘇立文的作品就是新藝術風格!!!這也提醒了我為何會愛現代藝術!

天啊!那不是蒙德里安嗎?雖然還有許多作品是這樣的幾何風格,但就蒙德里安最為鮮明,看起來也最強迫症!看見克林姆也讓我會心一笑,有些人的畫風就是讓你一看就是他!一戰前的快速工業化,也令藝術家大膽強烈的表現扭曲的風格與情感,在德奧地區產生了風格鮮明的畫派!(MoMA鬆散但富有故事性的主題時間軸真的很生動了描寫這些作品的時空背景)

有一整個展間都是畢卡索以及盧梭,可以親眼看見亞維儂的女人們真的很感動,每次都覺得畢卡索很神奇地用非常幾何的色塊卻能畫出如此靈動的作品,雖然人家說他抽像,但不管是印象還是抽象,其實某種程度上都是寫實的吧!然後還有一整個展間都是我最愛的莫內!(不得不說莫內的大幅睡蓮作品真的很多)

當然少不了我會站在前面很久的超現實主義!像是這幅達力,真的是超級迷你一幅,比我想像的真的小很多!有時這種情況真蠻讓我驚訝!同展區來有瑪格麗特,也是超現實畫派我也很喜歡他的作品!我好喜歡尋常成為陌生,生活變得令人毛骨悚然或是性感!他有句關於超現實主義的話我很喜歡:讓“日常物品大聲尖叫

芙烈達與我!相信很多人根本忘記芙烈達的名字,只記得粗眉毛快要連在一起的女人!有時候覺得這些名畫四散各地,要到不同的博物館慢慢收集齊全啊!也是一件大工程吧!

四樓的作品為1940-1970年時期的作品,其中這幅紅色的,旁邊還有一幅黑色的,我一看就知道,這是我在倫敦Tate Modern最愛的藝術家Barnett Newman作品,每次站在他的作品面前我雙腳就移不開了!這就是崇高而極具存在感的紅色大門吧!

越往樓下走作品越接近我們的年代,媒材也更多,感覺起來也更抽象,有些就像是生活拼拼湊湊出來的,卻很有意思,更有許多反戰或是戰後的藝術表現!二樓還有藝術實驗室,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活動,有待孩子的家長也很適合帶小朋友參加,這些大型博物館的實體活動都很有趣!

MoMA門票資訊:
紐約景點通行證
直接在KLOOK上預先購票
直接在MoMA官網直接購票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