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三天兩夜懶人包

2023澎湖旅遊懶人包|三天兩夜美食景點花火節

澎湖小門嶼

到了澎湖旅遊,我們有早上在蘇梅島,下午在愛爾蘭的感覺,如果都一直不能出國,除了帛琉旅遊泡泡之外,澎湖是個偽出國的好地方,每年春夏的澎湖花火節更是一大節慶!不過為了避開人潮,這次淡季冬天到澎湖旅遊三天兩夜,也還是能感受到他超級無敵漂亮,即便是陰冷的天氣水色還是很美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安妮 Annie’s Wanderlust 第一手旅遊資訊|旅行與生命中的美好哲學

雖然什麼活動也沒有,很適合耍廢,人煙稀少很適合拍照,但是島嶼之間只有交通船不太方便,不過還是先當幫大家探個路,因為澎湖花火節要來啦!趕緊趁暑假全台灣動起來之前,搶先一步

⭐澎湖秘境: 忘憂島島嶼過夜二日遊 – 珊瑚礁浮潛・藍色海底星空・季節限定燕鷗共舞

澎湖 彩虹文旅

澎湖住宿: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澎湖馬公市的彩虹文旅,位於馬公市公車總站上,然後就在彩虹橋(觀音亭)旁邊所以交通還有觀看澎湖花火節都非常的方便!而且機場接送是免費的,服務還蠻好的,加上也有合作的租車行,所以只要跟櫃台人員說要租車,他們就會把車牽到旅館樓下非常輕鬆方便!所以我們是跟旅館租車,覺得價格還蠻可以的24小時350(不過我們是旅遊淡季,接下來應該就會漲價喔!)

澎湖租機車|馬公市區/碼頭/機場取車(48小時機車租借700)

房間的床跟被子都很保暖舒適,基本的盥洗用具沐浴乳跟潤髮乳都有(澎湖風很大又是海風超級需要潤髮乳的)覺得飯店蠻貼心哈哈哈,而且還有附早餐覺得不錯!二樓跟頂樓都有露臺,吹風聊天喝啤酒都很愜意!

彩虹文旅:馬公市民族路58-1號2樓

Booking.com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 楽町居酒屋

澎湖馬公美食

榮町居酒屋-栄町いざかや
880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6號
訂位電話:+886989987217

這家是朋友推薦的居酒屋,我們差點要再去一次,因為價格公道又美味,菜色也非常的厲害,大推蛤蠣明太子秋刀魚 炸蝦春捲還有牛小排!!!記得要打電話去訂位,因為位子超級少,我們一下飛機就打電過去,當六點半開們的第一組客人!

澎湖美食

西河堂西河堂名特海產總匯海鮮粥.小管麵線
880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35號
電話:+88669272035

這間也算是馬公小吃名店,他們家的海鮮粥是最有名的,朋友來過的也有推薦,我們點了鮮蚵滷肉飯小管麵線,我覺得滷肉飯超棒,因為鮮蚵超級多!!喜歡蚵仔的人應該可以吃好幾碗,離開之後有點後悔沒有外帶一碗!

澎湖美食

鍋道樂精緻鍋物
880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33號
+88669267338

我們吹了一整天的風之後就很想吃火鍋之類的東西,因為春天的澎湖還是好冷啊!就找到這一家在地開很多年的火鍋店,他的海陸套餐超厲害的,滿滿的鮮蚵跟小管,而且供應的飲料還是澎湖名產風爐洛神花茶,套餐結束之後還有甜點可以吃,主餐的選擇也很多,環境也蠻寬敞的,這樣也算吃到澎湖名產吧!!總之就是要吃很多海鮮才算數!

澎湖美食
澎湖美食

味良し壽司
880澎湖縣馬公市北辰街(北辰市場裡面)
+886978273901

這間也是我們自己GOOGLE到的壽司店,但是到的時間有點早,老闆還在備料,所以只買到花壽司涼麵,聽說生魚片也很新鮮很優秀!涼麵裡料很多很飽,覺得很滿足!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餐廳
澎湖燒烤吃到飽|星光港灣BBQ吃到飽|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澎湖燒烤名店|Klook獨家|澎湖鳳姐自助碳烤

澎湖風櫃

澎湖景點

我們一路都是騎機車,雖然風很大一度讓我覺得超級沒安全感,但是騎車移動真的很方便,想停就停,想去哪就去哪,不過臉上的妝一下就花了,還一度回到飯店時眼睛超痛!

澎湖風櫃

⭐2023澎湖花火節: 花火節限定花火船 – 海上賞花火體驗 
⭐2023澎湖花火節: 帆船花火之夜-搭乘法國進口帆船・享受海鮮晚餐&酒水暢

澎湖風櫃

風櫃洞(風櫃聽濤)

風櫃洞在澎湖的西南邊,他是著名的海蝕洞地形,因為海浪打出了許多小洞,所以當浪打上來時會發出很很大聲的海浪與海風的聲音,很像風鼓,因此而得名,我們倒的時候也超級多人在海釣,好像是當地人的海釣勝地,黑色的岩石讓我想到了同樣是火山島的西西里島的旅遊回憶.

風櫃尾同時也是澎湖很古老的村莊,裡面也蠻多可愛的古厝大家可以去散散步,我看到老房子都好性分,還有聽說超靈驗的風櫃溫王殿,看起來超級金碧輝煌!

澎湖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來到澎湖就一定要看到玄武岩啊!小時候都在課本裡看到,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百聞不如一見,雖然真的蠻美的,但是覺得不夠壯麗(我喜歡那種會讓我感到畏懼的)但是這片玄武岩配上旁邊港口的景致,難怪會被說是最美海岸線,是國際水準的那一種!不過他的顏色較黃,是因為長年覆蓋於表土下,所以節理保持得相當完整,這片玄武岩也是最能夠跟遊客親近的,不然就要跳島去看小白沙嶼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澎湖藍洞: 南方四島&七美島&藍洞一日遊

澎湖燈塔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是臺灣最古老燈塔之一,在清乾隆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是澎湖二級古蹟,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最早的洋式燈塔,在西嶼燈塔園區,西有著式洋樓、雪白的咾咕石圍牆都足以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希臘風,拍照起來特別有洋樓風情!

澎湖燈塔

西嶼燈塔前方橫堵著陸軍雷達站,所以不少遊客騎車騎到雷達站前就折返,就是燈塔有點小難找,我們是想直接騎進去,然後旁邊雷達站阿兵哥說,燈塔在裡面但是車要停外面,這旁邊的斷崖聽說是看夕陽好地方,只可以我們來的時候天色很差,完全沒有太陽,不過即便是灰陰陰的澎湖也有蒼涼的美感

⭐澎湖SUP: 澎湖帆船出海日光海上SUP・夕陽晚餐體驗
⭐澎湖:夜釣小管體驗・品嚐小管麵線

澎湖古厝

二崁聚落(陳家古厝)

大約在明朝末年,陳延益先生從金門來到澎湖,由現今的大池村登陸,慢慢遷移到竹灣附近的二崁定居。清朝道光年間逐漸發展成為一個聚落,甲午戰爭之後,許多青年只好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村落逐漸沒落。

陳家古厝為二崁古厝之代表首選,興建於西元1910年,是由陳嶺、陳邦二兄弟,移居台南經營中藥行致富並返鄉擴建原有古厝,「三落大厝」的豪華格局,為澎湖絕無僅有的一間古厝,目前已列為縣定古蹟。

澎湖古厝

聚落裡邊在淡季也都沒有營業,但是看的出來有許多可愛復古的小吃店,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各項小型展覽館,有常民生活館、潮間帶館、社區博物館、漢藥館、童玩館、褒歌館等,另外超級多貓咪,喜歡貓的人應該可以在這邊待上很久!

澎湖外垵

外垵漁港/外垵漁火/三仙塔

三仙塔位於村落西側,矗立於山崖上,周圍更有幾座小型碉堡及燒磚廠,三仙塔所在即為外垵村制高點,位置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外垵村,將外垵美景盡收眼底,除了國軍撤離的砲堡以外,兩三座看起來有點像羅馬建築的廢棄磚場在曠野藍天下非常有歐洲古堡廢墟的味道,元宵節也有許多人拍下外垵漁港漁火通明的美麗照片!澎湖漁火也是澎湖十景之一呢!

澎湖鯨魚洞

小門嶼/鯨魚洞/小門嶼燈塔

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也是小門嶼中最著名的景點,不過周邊全是海浪沖上來的垃圾(估計也有遊客亂丟的)實在是有點可惜,因為小門嶼是我在這次行程中最喜歡的地方!

⭐北海跳島&大倉島一日遊 – 秘境浮潛&餵燕鷗&海鮮美食&海上活動體驗五合一&贈海鮮粥
澎湖SUP|小門嶼SUP・獨木舟晨光・夕陽環島體驗

澎湖鯨魚洞

小門嶼的南、北兩岸柱狀玄武岩發達,東海岸則出露多孔狀玄武岩,球狀風化十分普遍。西南岸則是本島最特殊地層—小門嶼層的標準出露處,其由近代隆起的海濱沈積物所組成,可分為上層的殼灰岩與下層的鐵質石英砂岩與疏鬆的砂泥岩互層,此種地層以小門嶼的露頭最完整,故以「小門嶼層」命名之,要觀察此一特殊的地質景觀,小門國小西南岸海崖處是最佳的選擇。小門嶼雖然面積狹小,但其地質地形景觀卻是澎湖群島的縮影

Klook.com


在小門嶼東北埠台地有1~2公尺的石英砂礫層,透水性佳,經雨水侵蝕後形成小雨溝,在其下方的凹地,便是小門居民主要耕作之處,他們以玄武岩為防風牆的堆砌材料,這種「菜宅」景觀不同於澎湖其他地區,也展現了澎湖居民利用玄武岩的寫照。在澎湖本島有許多"菜宅"是使用硓?石

澎湖小門嶼

往東北走會有觀景涼亭,還可以看的到澎湖跨海大橋,景致非常開闊!而且這一面的水色即便是陰天都還是自帶濾鏡的藍綠色!

澎湖西嶼

小門嶼燈塔是已經廢棄的燈塔,網路上也沒什模資料,但是這上面的景色超棒,有一股遺世獨立的感覺,雖然鯨魚洞有名,但我覺得這裡更漂亮!騎車上去路途有一點陡峭,但真的很值得上來看看!

澎湖吉貝沙尾

吉貝沙尾

吉貝島根本是世界級美麗,他的水色,還有細緻潔淨的白沙,讓人彷彿置身在天堂,台灣就有如此美麗的景緻,澎湖果然是最佳偽出國島嶼啊!!我一到達我就直接跑了起來,也不管有沒有帶泳衣跟可以換的衣服直接整個人衝進水中!

⭐澎湖吉貝跳島: 目斗嶼燈塔&水上活動&島上機車&來回船票

澎湖吉貝沙尾
澎湖吉貝沙尾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也只有交通船,交通船還有人數限制,一天一班(來回各一班,中間只間隔兩小時)我們很幸運的成為登船的第59跟第60名乘客,差點就去不了了!島上非常安靜,沙尾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跟另外兩對搭同一艘船來的情侶,所以完全沒有人的超級好拍!!!而且太陽公公很賞臉的就這麼現身了大約一個小時(但我們一離開沙尾就直接飄雨)

澎湖吉貝

無人之境,荒涼之美,我彷彿來到全世界最孤單的地方,很像是一顆孤獨的星球,吉貝島其實有非常多的石滬,退潮的時候可以看見他們,島的四周人工分散設置許多大小石滬,全盛時期達二百餘口,目前僅剩88口,因為吉貝嶼不僅是澎湖北方的漁場之一,由於潮差甚大且擁有廣大的潮間帶,早期的先民長期觀察魚類生態並利用潮差來捕魚,就地利用周邊的玄武岩與珊瑚礁,趁著每天退潮時堆砌石滬捕魚!

澎湖:珊瑚礁忘憂島一日遊 – 忘憂島秘境 & 南方四島浮潛 & 海上侏羅紀公園 & 海鮮午餐饗宴
澎湖跳島: 七美島一日遊
澎湖跳島: 東海無人島跳島一日遊

澎湖吉貝

這次的澎湖行程我們大概就是以吉貝作為收尾,總之即便是風很大的陰天澎湖依然是非常美麗,而且我回來之後才發現居然有被曬傷,澎湖紫外線超級強,而且幾乎沒有遮蔽,大家去玩要注意防曬啊!

🐋海洋友善防曬團購中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